可能是經濟不景氣及時代變動,近來接觸不少年輕的賭徒。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反對!!!年輕人應該去上學、找「正經」工作⋯⋯,怎麼可以賭博?可是我常想,我年輕時(20多歲)應該先賭博⋯⋯,學習資金管理。

也常有人問我:「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會不會讓我(即將)20歲的兒子學賭?關鍵應該是:甚麼是「賭博」?

如果說年輕人想學正確的「投資」觀念,你會反對嗎?

世俗視賭博為偏行、偏財⋯⋯,但若你懂賭,能夠平均贏賭場⋯⋯,無數的電腦計算、書、電影、賭場黑名單都已應證明至少21點算牌客可以平均贏賭場。

我曾指出賭場是紙老虎⋯⋯在世間行業中,賭場多為政府特許行業競爭低獲利高,相對管理效率差漏洞多。聰明人應該(?)找尋最容易賺錢的行業、機會,而賭場是一個(不明顯的)選擇。

張耀翰(電影《決勝21點》中的教授)、Joker(澳洲馬神,身價上億美元)及Jamcs Grosjean(現在芝加哥大學唸經濟學博士)都是從大學開始「賭博」,一生做「賭」徒。

我22歲唸大四開始「投資」股票,35歲股災破產改行「賭博」⋯⋯其實我大學開始做股票,從不研究,只聽消息,不做資金管理,號稱投資實為賭博。若我年輕時利用小賭學會正確的資金管理觀念才買股票,也許後來不會虧太慘?

我大學畢業立刻出國唸研究所(企管)回台上班做事創業忙,到股災破產仔細檢討其實「欲速而不達」⋯⋯如果對自己一生規劃多些可能少繞些圈子???

很顯然如果我年輕時規劃自己的一生,不會把不了解的「職業賭徒」列入⋯⋯。現在了解了,會不會建議年輕人(包括自己的孩子)考慮?

一樣米養百樣人。有些人意志薄弱經不起誘惑顯然不適合在賭場活動⋯⋯。其實賭場內的人比正常社會相對有錢⋯⋯,沒錢會天天去賭場嗎?⋯⋯只要不要單獨去,單獨的人容易被賭場內的濫賭鬼帶壞。

我應該不會剝奪我兒子選擇「正當行業」(我定義在賭場內利用漏洞取得正收益率的行為為投資)的權利(不鼓勵、不反對、平常心)⋯⋯如果他有正確的觀念(進賭場利用漏洞「投資」),如果他不受負收益率的賭戲(輪盤、大小⋯⋯)引誘,如果他喜歡⋯⋯職業賭博由於對手(賭場)弱,學習門檻低(如果有好的導師),抓到好機會(大漏洞)可以短期賺不少錢⋯⋯用來做真正喜歡的事。

但是,大部分年輕人:

  1. 不知道如何從賭場(或任何地方)找漏洞。

  2. 沒有導師或保護人容易被賭場內濫賭鬼帶壞。

  3. 沒有賭本容易下注過大而輸光。

  因此⋯⋯還是先進正行去奮鬥,累積資本。若有興趣兼學賭技,兼差去賭場找漏洞⋯⋯才考慮職業賭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