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讀友問到應該用多少賭本開始算牌?

算牌玩BJ屬於投資的一環,但多數人不可能一開始就拿很多錢「投資」。

台灣沒賭場,我開始練習算牌是參加「發財團」(帶一萬美元左右去菲律賓、韓國小玩,賭場招待),戴一郎上賭船(帶二十萬台幣招待)。現時大部分賭場不招待21點賭客,如果你住的國家沒賭場或住在澳門、馬來西亞等用連續洗牌機的國家,需花旅費去玩BJ,開始較難。

若住在澳洲墨爾本,賭規不佳,切得不薄,買一些用走算(Wonging)累積經驗信心逐漸打大。住雪梨切得更厚,走算獲利也差。

多少賭本開始? 3、5千美元?

小賭本風險高獲利低,可能因運氣不好出局……

21點是機率賭戲,正確做勝算高也只是高幾個百分點(51/49?60/40?70/30?)你下了大注莊說可能BJ、777……

所謂盡人事聽天命,我對初學者的建議是盡量學好技術,準備「適當」賭本、正確下注(賭本小賺得少容易下注過大),累積經驗與獲利再愈下愈大。

預估21點獲利的重要性

許多人對21點有太羅曼蒂克的想法,以為會算牌便成賭神,從此縱橫天下。

其實算牌客在特定賭場受賭桌上限、擁擠程度、賭本大小獲利不同。正確預估獲利有穩定信心的效果攸關算牌成敗。

例如你用5000美元走算打澳洲墨爾本8副牌賭桌,如果走算使你得到比正常多一倍的好牌。由於基本輸率高,你需要更好的牌……基本輸率千分之三賭桌真二可上桌,打基本輸率千分之八需要真三。切牌厚薄也影響好牌率。例如8副切3副或2副不打好牌率(真三以上)少15%。

用5000美元本錢,以一凱利下注,走算打8副切3副不打基本輸率千分之八賭場,假設一小時打60回(走算看120回),每回下二位,一小時平均獲利多少?

8副切3副(根據海燕論壇網友Royalcasino計算真三約2.6%,真四1.6%,真五0.6%,真六0.3%,真七0.1%)(右圖)。

每小時有120回的2.6%(真3)機會下38元獲利0.7%,有1.92回(120 x 1.6%)下65元獲利1.2%,有0.72回下92元(獲利1.7%),0.36回下119元,0.12回下147元……平均時薪4.87元。

5000美元在8副切3副基本輸率千分之八的賭場走算,一小時後可賺5美元……有13.5%的機會在5000元加倍前輸光。

一個小時平均賺5元不多,了解你一小時只「應」賺5元很重要!你面對不好的賭規(切太厚,基本輸率高)如果抱了太高的希望(一小時30、50、100),失望之下可能會下注太大把本錢輸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