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搞團隊,很多人想參加。

大多想參加團隊學習。

可惜團隊和一般企業一般,不提供訓練,不用生手。

蛋生雞,雞生蛋,想參加團隊的人會說,團隊不訓練哪來人才?

基金公司會讓生手操盤嗎?

許多人連賭桌都沒上過就想參加團隊。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如果你組織團隊,會用生手嗎?

生手如何成為好手?

天助自助。

個人看書、收集資料學會算牌,練好賭技類似想做基金經理人的學子唸財務管理碩士,經過產業研究、財務報表分析逐步成長。

在商言商,除非沒選擇,團隊不可能訓練新人。

澳洲AS團隊從AS(Andrew Scott)21點學校3000學生找了80多人。21點學出世近50年,教21點的書中英文好幾百種,自學不會的⋯⋯團隊也不要!

除了技術以外還有身分問題,許多人以為團隊會協助辦簽證,有些人沒出過國英文不好,把團隊當參加旅遊團,把隊長當領隊⋯⋯一切只考慮自己,奢望找到大公司投靠。還有人完全不會,想學還奢期薪水⋯⋯這樣自我中心性格的人,在現實社會不可能成功,在職業賭團更難生存。

本文可能令一些人失望,天助自助,成功屬於為對方設想的人!

團隊悲歌

經過多年準備,我終於轟轟烈烈得召集團隊⋯⋯大輸。

孤狼終難管狼群。

輸得有跡可循,輸得莫明其妙。

一開始我大張旗鼓找了10多個團員。我的團員與另兩個團隊合作同桌,一個月後另兩個團隊都賺錢,而我的團隊輸錢,而按照下注比例,我的團隊應該賺3萬美元!

  第二個月,我縮水編制,結果3個小隊每隊兩人打5天,我的桌子天天贏,贏3萬美元,另兩隊每天同一賭場輸,輸9萬美元!

  技術?運氣?操守?

  無可奈何之下,我只得解散團隊,承認自己沒有識人、管人的能力或運氣。

  團隊失敗輸錢,買到甚麼教訓?

  1. 重質不重量

  不應該好大喜功一下子搞很多人失控,一對一低調逐步培養(或)淘汰可能更好。

  2. 親力親為迅速果斷反應,我把管理權交給他人,兩名團員一小隊,連輸5日共8萬美元⋯⋯輸錢應該立刻調整止血換人。

  3. 沒有好的管理制度寧願不做。

  兩名團員每人投資1萬美元,每日各帶兩萬美元一小隊工作「互相」監控,5日共輸8萬美元⋯⋯沒有好的管理制度,根本不應該放手操作。

  未來團隊如何運作?

  思考中⋯⋯歡迎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