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亞洲除澳門以外,賭場通常規模不大,算牌客常常在賭桌上遇到"同行",另外一個或多個算牌客,打牌打久了自然而然就會互相認識,甚至有些會變成至交好友進而結伴同行。

這其中常常會遇到一些菜鳥算牌客,通常菜鳥算牌客的偽裝都不強,除了盯著廢牌架猛瞧以外,還會在莊家發牌時跟著一張牌一張牌看,不善與旁人交談,只喝非酒精飲料,少抽菸等等非常明顯的行為。

我當然曾經也是菜鳥,也曾經在下大注時手會發抖,也會在一輪大注後忘了數到多少,也曾經發生過在桌上忽然忘記調整參數,然後不知所措。這些回憶都可能不是很好,但是卻是必經之路,而且現在回想會覺得有趣,所以讀者們如果你剛學算牌,也發生跟我一樣的狀況,不要灰心或緊張。

通常菜鳥在入門都會找到一個老經驗的高手跟著學習,這在華人圈很常見,畢竟有師傅帶進門,學習曲線會短的多,尤其真實賭桌上所記取的教訓,會有很深刻的印象。

也常常有剛入門的人,呼朋引伴一起學算牌,找機會一起到牌桌上練習,但往往整桌人下注同大同小,加上這些人似乎警覺不足,甚至用口語直接在桌上問現在真數是多少之類的,明顯異常!

職業賭徒圈有個不成文規矩,"No Hello Is Hello"!意思是在賭場裡面,如果遇到認識的"同行",眼神交會即可,千萬不要過去打招呼或攀談,更遑論直呼其名。

賭場非常注意賭客間的互動,如果一群有"算牌"嫌疑的人湊在一起聊天,賭場很容易將這些人歸類為同一團隊。只要其中一人被賭場禁賭,其他跟該算牌客有交情的人通常都在危險名單中。

所以職業賭徒不管私交多好,在賭場一定各行各路絕不會湊到同桌或者交談,免得因為對方被禁賭而受到牽連。

以下是給算牌初學者的一些賭場行為建議,這樣做不一定幫您交到朋友,但是肯定能少得罪很多人:

  1. 在賭場裡遇到算牌客,不要打招呼,就算對方是德高望重的前輩,也不要輕易過去攀談, No Hello is Hello。算牌客在賭場被不熟悉的人打招呼,很少會回應!!也會覺得很唐突!!

  2. 同桌要是有算牌客,有大牌常常同時跳大注,容易吸引賭場注意,晚到的人儘量另外找桌子換,不要窩在同一桌上。有可能你會被他連累結果更早被禁掉。

  3. 儘量與同桌的一般賭客攀談,甚至拉點關係混熟一點,熟的話可以在關鍵大注上影響一般賭客(通常這時候注碼比你小的多)按照你的調整策略打法。雖然他如何處理他的牌對你的手牌影響不大,還是能夠少拉點大牌(例如3張牌16點對莊10停牌),而且萬一輸的話心情比較不受影響。

  4. 賭場賭桌不足的情況下,可能需要跟其他算牌客共打一桌,入座前禮貌詢問可否入座表示風度。最好是不管何時入座只要有人在打牌就禮貌詢問。

  5. 入座後不要馬上開門下注,仍禮貌詢問是否能下注,也許有人算牌下大注懷疑你wonging(走算),進來拉牌易生誤會,儘量等該盒牌打完從下一盒牌開始加入。

  6. 在賭場注意陌生人,尤其跟你攀談的陌生人,賭場有很多乞討借錢的人,錢借給他們通常沒機會回你口袋,任何陌生人問你贏錢還輸錢,就算桌上籌碼疊的老高也絕不承認賺錢,很多賭場搵食的人專挑贏錢的生客開口借錢。職業賭徒在賭場裡面絕不會說自己贏錢。我有朋友在賭場小贏後問戴子郎是否贏錢?戴子郎一律回說輸錢,他馬上開心笑說:"我在此刻贏了你!!"音量過大馬上招引幾個人上前借錢要分紅,戴子郎笑說:"賭場新手第一課:在賭場裡絕不承認贏錢"!

  7. 同桌也有算牌客,真數差情況下勿隨意離桌讓對方獨自消化小牌,有錢大家一起賺,牌不好大家一起消化掉。算牌客之間更需要互相尊重。

  8. 如果要給小費盡量挑賭桌經理正在看得時候給,有機會得到好的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