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輸了10萬美元。

  許多同業批評我對輸談得太少,讓新手以為贏錢容易。

  一把下7000美元,1個月下100次,10萬美元其實是輸56贏44,輸贏淨差11次。

  下得太大?通常我在真十左右才會下7000美元。真十收益率約4.5%,下3手依100萬美元賭本及半凱利可以下2.2萬美元,下7000美元沒有錯。

  10萬美元如何輸的?

  .對4分10,不分莊爆分了輸一缸子。

  .無數次的莊10底牌A

  .A9對莊6、5賭倍⋯⋯不賭倍贏,賭倍輸。

  .無數次的保險失敗莊拿A9

  ⋯⋯

  輸了10萬美元怎麼辦?

  只有堅定信念咬緊牙關繼續拼搏。

  日前與一位在投資銀行的小老弟聊天。他說他趁金融海嘯許多股票跌到不合理價位狠撈了一票,股市有時不效率得令人傻眼。

  「不過投資人即使找到了不效率機會仍得氣長。」他說。

  「有時候不效率的時間,會長到投資人等不到就被逼下車。」

  我認為21點是一個極端不效率的「市場」。所有的資訊全由算牌客掌握。輸了,只要還有本錢(氣長),而且戰場還在,最終終能致勝。

  共勉之。

  為甚麼算牌失敗?

  近來搞團隊,帶了幾位初學者入行。

  大多失敗。

  失敗一因為技術不佳;二因為賭本不足。

  技術未成熟就上戰場。我問他們為甚麼不練好才上場,例如用電腦程式練習或在家發牌練習,他們說因為「無聊」。

  無聊?無聊就是賭性。或許他們入錯行了。

  賭本不足問題。我一直提醒算牌客以「投資」心態入行,賭本不足上場,即使技術過關,過不了震盪大關,不輸也難。

  技術、賭本不足,還因為無聊帶伴增加費用,問題不少。

  過去我還看過失敗的算牌客,因為女友不相信算牌賭性重,輸了亂抓籌碼追輸,又嫌賭場免費餐難吃,常常要求花錢到外面餐廳舟車往返,工作時間減少不失敗幾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