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賭徒的錢是一注一腳印賺來的。

日前真十最後一手下三門各2000美元⋯⋯為甚麼下6000?真十賭客的收益率約5%,下100元平均賺5元。我的賭本100萬美元下三門依半凱利可以下2.5萬美元,下6000美元太小⋯⋯因為心障。

莊家拿4我拿一對10、10,分不分?通常對10、10我只在最後一手分。不是最後一手我不分,留牌多打一手。

10、10分牌拿10再分,如果不分莊爆贏6000,分了再分輸1萬美元!

一把輸1萬美元十分心痛,但不下大注不可能贏大錢,職業賭徒能否賺真正大錢很大程度取決於該下大注時下不下得下去。

克服下大注(可能輸大錢)的恐懼是職業賭徒成大功的第一步。職業算牌客只要咬緊牙關確實按(半)凱利下注就可以了。說來簡單,做來困難。大部分職業賭徒用不多的賭本該始算牌,可能10年8年才贏20、30萬美元⋯⋯贏的錢還得支付開銷奉養家人,賭本一直只有3、5萬美元。如果讓你用100萬美元,得常常下2、3萬美元,一天可能輸10萬、20萬美元,做得到嗎?

追牌的藝術

我的好友M曾兩度擊敗《超越算牌》作者Grosjean奪取職業21點賭徒年度大賽(BJ Ball)冠軍。他追牌的技巧在世界上排得上名。他告訴我算牌是科學,追牌是「藝術」!

許多人以為算牌是21點學的全部,其實如果賭場洗牌設計有漏洞,追牌可以創造(比正常)更多的下注機會,追牌的獲利比算牌高。

如何追牌?

首先把賭場的標準洗牌方式用畫圖分析,了解「正常」洗牌下打完的牌未來會在那個位置⋯⋯例如第一副會和第四副對洗後成為下盒未切牌前的上兩副。

我許多年前碰到一家賭場荷官把未打牌與已打牌分開洗。如果未打牌大牌多,我切到牌首下大注,壞牌切去,一晚贏5萬多美元。

在塞普路斯碰到一家賭場打完牌分一半對洗,第一副與第四副(六副牌)會完美重合,一晚也贏他7000、8000美元。

可惜荷官抓牌不會完美(所以不是科學),按照標準畫圖分析可能一、四副對洗卻因為抓得不標準成為一副與三副半對洗。

如果你對追牌很有把握,最好的方法是把大牌切到牌首下大注。賭場認為算牌客一定在結尾下注,把開頭下大注的人當魔囊。

開頭下大注除了不準確外,因為沒把握下注不敢太大⋯⋯你追10張大牌到牌首兩副不敢用真五下注可能當真三下。

比較安全的方法是把好牌(用切牌位置)設計在切牌卡前「沉澱」,缺點是看牌注開銷大。

充分了解牌的標準分布圖後,追牌客功力差異在於眼力⋯⋯注意特殊大小牌落被荷官抓洗到哪裏去了?

A比10重要很多,有單獨算A的追擊客有獨特優勢。

在21點的世界中技差一籌、錢差千里。有些惡劣的追牌客甚至故意把大牌切掉坑不懂的算牌客!

算牌太科學單調無聊,好像畫匠每天畫一樣的畫千篇一律。追牌客像畫家設計師拿切牌卡,把牌設計成對自己有利的牌。

追牌時一邊算牌一邊(可以用籌碼協助)記憶特殊牌分布的位置。荷官洗牌時目光隨牌落移動,尤其注意大牌群是否被小牌群衝散。

追牌客也像編織家,隨着牌局進行默默的依洗牌程序預期大小牌編織成的牌,最後用切牌卡點眼!21點,不只是僵硬的科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