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要強調”期望值”的觀念是因為當你真正了解這個觀念以後,你才可能停止”賭博”進而成為賭桌上的”投資客”。

”投資”的定義,就是期望投資的目標能夠有正收益,所以當你玩的賭戲期望值是負收益時,你不可能成為一個投資客。

如果你在骰子比大小下$10元”大”,你會贏$10元或輸$10元。但是這個賭戲你的期望值是每手要輸$0.28元。

這是因為當你長時間玩時賭場的莊家優勢是+2.8%。你每下一次注就平均要輸$0.28元。

雖然短時間內你可能贏很多錢,但是時間夠長的時候,賭場的莊家優勢就會發揮作用。

骰寶大約每小時可以開60手,每次你投注在”大”,則長時間看來你平均每小時會花你60x$0.28=$16.8元。

現在讓我們用同樣的觀念來看21點算牌的正收益率,如果你平均下注$12元,而平均收益率是1.25%,你的期望是每一手贏$12x0.0125=$0.15元。

是的,每手只贏15分錢,每小時60手的話你的期望值就是60x$0.15=$9元。

如果你能提高每小時的手數,如80手,你將會增加期望值到80x$0.15=$12元。增加收入的另外一種方法就是提高每手賭注,或增加對賭場的收益率,下注的大小跟你的本錢有關(另外你還必須讓賭場相信你是賭徒,而不是算牌客)

而收益率則是由賭場的賭規來決定,我會在後面的幾堂課提到這些,現在讓我們專注於如何增加每小時能打的手數。

 

越多手代表越多錢

 

如果你是6副牌賭桌上唯一的玩家,你能玩一小時200手的賭戲。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你的期望值會達到200x$0.15=$30元。

一個可觀的成長。但是問題是我要你在真數小於-1就離桌。所以只要你遇到一盒牌處於正數,而且你的速度夠快,這樣你就可以一個小時打200手並達到$30的期望值。當牌變差時離桌是必要的,當莊家有優勢的時候這樣做會比較省錢。

每小時打200手是個值回票價的目標,繼續你的倒數一副牌練習直到你能夠在20秒內完成一副牌。

當你能夠達到這樣的速度並且可以計算真數並打出完美的策略時,你就可以隨時上桌跟莊家一對一打。

當然你可能需要在星期一凌晨2點上桌,這是值得的。只要記住增加你每小時能打的手數就能夠增加期望值,但是標準差(震盪)也會跟著增加,所以如果你在1小時內就輸掉$400元或更多。

請不要太驚訝,因為你的風險並沒有增加,你只是壓縮了你的時間,常常有荷官跟我說賭客跟莊家一對一玩根本不會贏,他們是錯的!

他們的誤解是因為一對一可以在短時間內進行很多手牌,而且相對的震盪會加大,荷官只會記得玩家大輸的時候,比較會忘記玩家贏錢的時候。身為一個”投資客”你必須盡量在一個小時內玩越多手越好,因為每一手你的期望值是$0.15元。

職業玩家在乎的是在上桌的時間內盡可能的提高工作”品質”(提高收益率),輸贏才是其次,只要你正確的下注跟打牌,金錢會隨著時間而來。

 

贏家心態

 

正如我之前說的打21點錢是上下震盪來的,所以你不需要在虧損的時候擔心,也不要在獲利的時候沾沾自喜。

正確的心態能讓你勝不驕、敗不餒(雖然我個人覺得這樣遊戲會缺少刺激感而顯得有點無聊),但是這種心態可以讓你永遠維持專注、理性的打牌。當我處於虧損時期(平均約有35%的時間),我會想著賭場其實正好好的保管我的錢,並且等著我去拿回來。

600手牌就等於600次期望值的獲利,我所需要的就是心無旁騖繼續工作,總有一天這些錢將乖乖的回到我的口袋。所以當你正在玩一個”正贏率”的賭戲時,”能不能贏”已經不是個問題,而是”什麼時候開始贏”。請讓自己保持冷靜,因為情緒在算牌工作中根本就是多餘的東西,要賺錢,你只需要精確度耐心

 

<課後作業>

拿一副舊的牌跟簽字筆,我們以6副牌為練習對象,先取第一張在牌背面寫上”1/2”,在第二張的背面寫上”1”,第三張背面寫”1 1/2”,依此類推一路寫到”5”。這10張牌就代表打過的牌有多少副,也就是廢牌架上的牌副數,我們稱之為”牌副卡”。

另外取20張,在背面依序寫上1-20的數字,這個就代表流水數,我們稱之為”流水卡”。

然後將這二堆牌分開洗後正面朝上(也就是你看不到背面寫的數字),開始從”牌副卡”中翻開第一張牌,例如”2 1/2”就代表有2.5副牌在廢牌架上,所以應該有6-2.5=3.5副牌在牌盒中.在翻開第二堆流水卡的第一張牌,例如是張8,那真數就是8/3.5=2(請記得我們無條件捨去小數點)。繼續翻動流水卡,牌副卡先不用動,如此你會逐一針對3.5副剩牌做完1-20流水數的真數轉換。當流水卡翻完後,再抽下一張”牌副卡”,並以這張卡從頭再來一遍流水卡的練習。

這個練習方法可以加快你真數轉換的計算速度,如果你玩一副牌,那你只需要”1/4”、”1/2”、”3/4”的牌副卡,流水卡也只需要1-10。並且用同樣的方法練習。

我在這個練習上通常是親身示範而不是用文字表述,所以當你覺得有問題時,請來信與我討論或直接留言在下方,我會盡量做更詳細的說明。

當你在做這個練習時,保持精確跟真數要保守計算(小數點無條件捨去)

 

 (回到課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