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在這裡經常鼓吹 The Gamemaster Online (http://www.gamemasteronline.com/) 網頁,基本上因為我比較憎恨人們無端送錢給賭場,我不是說我從來不輸,我也經常遇上運氣不好的日子。我要講的是賭場絕不能輕鬆的從我手上取得一分一毫。

你現在正在讀這篇教學就代表你也有同樣的想法,並且願意學習。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賭場會贏錢是因為玩家讓他們贏錢,就算你已經學到現在,也不代表你已經準備好要上場,所以暫時先忘掉要上賭場的事,現在先好好儲存足夠的資本等你真正準備好了再說。你不可能用借來的錢賭並想要以此從21點桌上賺錢,你一定要有一筆”多餘”的錢,這筆錢就算全輸光了,也絕對不會影響到你的生活品質,只有這樣你才可能從賭場贏到錢。


什麼是資金管理


對一個算牌客來說,資金管理是下注的方法,能讓你在最少的損失風險下有機會贏到最多的錢

算牌客對賭場的優勢非常小,但是過程中賭本的震盪幅度卻可能很大。正確的資金管理就是確保你在賭桌上能存活的夠久以等待到你最佳的機會來臨,很少人一開始算牌就大贏,那樣的話你就沒有後顧之憂了。很多時候一開始就會失敗,而需要很多個小時的工作之後,才能開始有盈利,這才是現實情況。在接下來的幾節課中我要教你如何在微弱的優勢發揮之前存活下來,並且如何保持住你的盈利。


真數

所有下注的大小都由”真數”決定,更精確的說,”剩下的牌每一副的平均數值”,雖然這個方法大多用在多副牌賭戲上,但是玩一副牌時更加需要注意。如果第一輪有6張小牌出來,流水數是+6,對於一副牌玩家,你的真數會大於+6;因為剩下的牌比一副還要少。如果是6副牌賭戲,則真數比1大一點,因為剩下的牌比6副少一點。知道怎樣做了吧!”真數”就是流水數除以剩下的牌副數得到的。讓我們舉另一個例子看你是不是真的明白了。在一副牌賭戲中第一手流水數是2 (記得我不用+2代表正數),當一輪結束後變成真數也是2。在6副牌中第一手流水數是12,這一輪完轉化成真數才是2。同樣真數都是2,但在6副牌中要更高的流水數才能得到同樣的真數。

  

真數=流水數/剩下的牌副數

不要搞混了,這裡所講剩下的牌副數是指實際上沒有打的牌的數目,並不管這些牌會不會被用到。

6副牌賭戲,荷官可能切一副以上的牌不打,但這跟計算真數沒有關係。例如6副牌賭戲,已經打了2副牌放到旁邊的廢牌架中,流水數是8,這樣真數就是8/4=24代表還有4副牌沒有打。荷官會在剩下的4副牌用完前就洗牌,但這跟真數轉換無關。我們做個小測驗看看你是不是真的明白

 

bj lesson 7-1.jpg 


估計剩下多少副牌

賭場很友善的提供了讓我們可以估計牌盒裡還剩下多少牌的裝置,這個裝置不是牌盒,那是放在荷官另外一邊的廢牌收集架,當牌使用過後,荷官就會很整齊的把它們放到廢牌架上,每個人都可以看到它們,所以算牌客可以利用它來估計還有多少牌在牌盒裡面。

6副牌的賭戲中,如果有2副牌在廢牌架上,那就應該還有4副牌在牌盒中,假設檯面上沒有牌,我們要盡量估計精準到半副牌以內。如何正確估計是你另外一個課後作業,所以在此刻無需擔心,現在重要的是學習計算真數的方法,讓我們在用另外一個例子說明一次

一個6副牌的賭戲,流水數是-63副牌在廢牌架上,那就意味著牌盒裡還有3副牌沒打,所以流水數-6除以3得到真數是-2。對於負數也是同樣的算法,知道了嗎?

 

試一下下面的測驗

假設6副牌的賭戲,我只提供你廢牌架上的牌副數,計算出牌盒裡的剩牌()並得到真數

 

bj lesson 7-2.jpg 

答案

  1. 1(打過2副剩4副沒打,流水4/4=1)

  2. 4(打過4副剩2副沒打,流水8/2=4)

  3. 5(自己算算看)

  4. 1

  5. 2

  6. 0

  7. -2

  8. 2

  9. -1

  10. 1大一點 (保守一點我們當1)

我看到了發呆的眼睛,這個星期就到這吧!不要氣餒,你能經由練習學會這些,說到練習,這次的作業就是要做眼力的校準。

 


<課後作業>

估計放在廢牌架上牌的副數是個不斷重複但是很乏味的眼力練習,如果你一直注視52張牌很長時間,再增加10-12張牌你很快就能發現,這就是我們校準眼力的方法,從一副牌開始盯著看一會,然後放上另一副牌疊上去,再盯著看一會,再放第3副牌上去看一會。

最後試著拿走一副牌,不要數。只是估計大約一副牌把它取走,然後取一下你取走的牌看看跟實際一副牌的差距有多少。

再放回去,這次取走2副,先估計,取了再數。現在用5副牌練習,拿走一副半到2副。

你會驚訝你很快就能認出一堆牌有幾副。這個練習另一種更好的變化是你在房外,你朋友以半副牌為單位設置各種牌堆,然後你進來後逐一講出每堆牌的數量,持續練習到更精確,你的錢可都要靠這個。

 

(回到課程總覽)

 

博弈專業班開班授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