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點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義。

21點是我吃飯的工具。

百家樂玩家不屑玩21點。

21點是賭場的金鵝。

Max Rubin在《Comp City》一書中推薦,利用21點享受免費賭城假期。

21點有其困難度,但若你充分了解它,覺得值得可能學起來更有效率。

1. 21點是甚麼?

可以是娛樂(賭戲),可以是投資,可以是工具。

.娛樂

賭場是娛樂場,賭得好少輸少付「娛樂費」,甚至可以免費得到許多招待。譬如說你帶5萬美元去拉斯維加斯Bellagio3天打基本策略玩21點,12小時每把下1000美元,平均「輸」2400美元,但賭場免費招待住宿吃喝看秀價值約1500美元,另外給你4000美元紅包(機票補貼)!

.投資

小賭本下(10萬美元左右)加正常投資報酬率是1年300%,而且風險只有股票的五分之一!

.旅遊工具

全世界各國大部分有賭場,如果你會21點算牌,可以把賭場作提款機「免費」環遊世界。

2. 為甚麼21點這麼好?

因為21點的資訊全由算牌客運用,如果只用13張牌打21點,第一輪用後剩AKQJ(資訊),賭客勝率高達67.5%,但莊家仍得發牌。21點算牌客可以說是合法的內線交易。

而大多數21點賭客以為賭博靠運氣不學習,賭場不願放棄21點,所以容忍少數算牌客。

21點風險為甚麼低?因為下注分散,股票持股三、五成,21點一每下注很少都下賭本2%。

3. 知道了21點的用途,學起來可能比較有動機:

21點的困難度可能相當於一學期初等會計學,但會計師要學4、5、6年,1年賺不到10萬美元,而21點1年可能賺幾十萬美元,免稅。

4. 21點有多難?

我一個朋友與我一齊去濟州島,在飛機上我告訴他如何算牌(2/3/4/5/6加1,T/J/Q/K/A減1)下了飛機他就會算。

.賭規

A是1點或11點如AK是Blackjack是21點,A6K時A是1點。JQK都是10點。兩張牌原則上都可以賭倍(雲頂限9/10/11……別去,有些地方Blackjack不可以賭倍),同點牌可以分牌(有些地方如菲律賓KQ不可分牌)。兩張牌時投降輸一半(16對莊10加也不是不加也不是大多應該投降),分牌以後大部分賭場可以賭倍。莊家拿A時會問賭客要不要保險,賭客Blackjack要不要收先(先收平注避免與莊家AJ平手)。原則上不保險不收先。莊家須補到17點或以上,賭客隨意(但有些賭場規定11點以下必須加牌)。

.基本策略

賭客任何牌如16對莊7都可以用排列組合算出平均最正確的打法即基本策略,賭客16點對莊7點加牌比不加牌100把多贏7把應該加牌,基本策略表可以參考「戴子郎投資學院部落格」。拉城許多賭場書報攤都買得到這個表(兩美元)。

.算牌

當剩牌中大牌(10點牌與A)多時,莊家因為必須加到17點或以上容易爆牌,因此可以算已出牌中出大小牌的狀況,找出莊家不利的情形下大注平均贏錢,平均約20%的牌莊家不利。

算牌方法有200多種,最多人用Hi-Lo法。把牌分為小(2/3/4/5/6)、中性(7/8/9)及大牌(T/J/Q/K/A)3組。自0起算,看到小牌加1,大牌減1,未洗牌前累積計算,例如算到正八表示未發牌中大牌比小牌相對多8張。

算到正數表示出的小牌多剩的大牌多是好牌。正數愈高莊家容易爆牌愈好注碼可以加大。打6副牌剩4副算到正六與剩兩副算到正六明顯「強度」不同。因此算出來的(稱為假數)應該除以剩下副數予以標準化或真數。

例如剩四副的正八與剩兩副的正四都是真2,根據電腦模擬發現,由每真1影響莊閒收益率約千分之五。例如原始牌時用基本策略打牌賭客平均輸千分之二點五,則真1時賭客平均「贏」賭場千分之二點五,真3贏千分之七點五。

.調整策略

真數除了是下注的依據也可以協助打牌,例如拿12對莊6算到真負5,剩牌中少了許多大牌,12點不易加爆,加牌無妨。

調整策略表(參考本人部落格)2以真數為基礎,調整策略不要硬記,以邏輯為基礎,真數愈高表示大牌剩愈多則少加牌、多投降、多賭倍(易拿大牌)多分牌(莊家易爆)。例如12點的調整策略是3/2/0/-1/0……12對莊2真3及以上不加,12對莊6真0及以上不加,各個調整指數的重要性依對收益率影響而不同,Don Schleisinger為算牌客算出最重要的22個指數(見拙作《新21點勝經》。

.下注法

算牌客大多用凱利下注法。凱利(John, Kelly Jr.)是一個美國統計學家,他證明「依收益率下注資本成長率最高」。

例如你算到真3,如基本輸率為千分之五,則你下一把的收益率為1%,可以下0.76%的賭本(為甚麼0.76%?因為下注後可能分牌及賭倍因此下100可能成為130因此下注時下0.76%)

你可能已經被策略、調整、算牌、破產風險搞得七暈八暈覺得「賭博」有必要這麼麻煩嗎?

關鍵是認真玩21點不是賭場而是「投資」,你不是在學玩而是在「工作」。

想玩,請參考許多百家樂大師有五成勝率(及輸率)的必勝法去「娛樂」。

5. 如何參與21點?

如果你已經充分了解21點並且認為值得花時間精神學習,如何參與?

.學會基本策略少輸為贏,延長娛樂時間,21點的基本輸率約為百家樂的五分之一,同樣的錢在21點可以「娛樂」久些。

. 學會基本策略享受拉城免費假期,有吃有喝又有拿。

. 學會算牌投資賭本1年贏10多上百萬美元。

. 學會算牌用各國21點賭桌當提款機去環球,大部分國家都沒有用連續洗牌機,迴避連續洗牌機的國家,如荷蘭、希臘、奧地利、南非。

. 沒有賭本學會算牌參加團隊月薪數千美元(必須自己學會,團隊不訓練人……目前世界上很少有團隊用人,若你自認已經學「成」(調整指數背到真10以下)而且沒有簽證問題,可以電郵我TZLSYH@yahoo.com連絡。

如果不只下一門,因為風險分散下注雖可以加大如下兩門,兩門各下收益率約50%,下三門各下收益率約42%。

.獲利及風險

21點「市場」資訊完全不對稱,21點算牌客居絕對優勢令賭場怕怕將(成功的)21點算牌客列入黑名單禁賭。

在尚未列入黑名單前及賭桌上限容許範圍內,21點算牌客的平均獲利高達1年4到5「倍」(不是我算的,是Morgan Stanley投資銀行董事Don Schleisinger算的)。

而由於每把最多只下賭本2%、3%,不像股票動輒持股五、六成,21點風險極小。

若依一凱利下注(收益率1%下0.76%)賭本加倍前輸光的風險為13%,若依半凱利下注(收益率1%下注0.38%)則「破產」風險更低達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