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2月1號,密西西比河西岸的Station賭場開始提供2副牌的21點賭戲,規則與6副牌同,莊家軟17補牌,任意前2張牌可以賭倍,最多可以分成4手(3月3號開始Ace也可以分4手),分牌後可以賭倍.大部分的桌子都是$25-$500桌,但是通常有1-2桌是$10下限,對於基本策略賭客,賭場有0.35%優勢,每盒牌切掉半副(穿透率75%),盒發牌牌面朝上。

我從未玩過2副牌的賭戲,所以我們必須先做一些功課,2副牌的基本策略與4或6副牌的是相同的,所以我們不需要另外特別準備策略表,然而相較於6副牌我們在真數-1或以下時會離桌,2副牌我們必須打完整盒牌,所以對於真數比較負的一些調整策略,我們必須熟練一些。舉例來說,6副牌賭戲中我們在很負的真數時,可能早已離桌,但現在我們必須知道-4以下必須要牌,所以我增加了-3~-6的學習卡片(原來的是-2~+10),並且開始熟悉從-6~+10的調整策略。

 

資金管理

在來我們要準備下注表,我總是喜歡以$3000美金來當樣本準備,儘管我所有的資金是這個金額的好幾倍,但是藉由這樣的安排可以讓你了解最小資本的下注分配方法,賭場的基礎優勢是0.35%,因為現在可以分Ace了(不能分Ace賭場優勢大約是0.4%),每當真數增加1時,賭場的優勢會降低0.5%,所以當真數1時,我已經佔有優勢了,另外因為我在$10賭桌玩,所以在真2以前我都是超額下注(overbetting),但是沒有辦法因為賭桌下限是$10.另外因為分牌後可以賭倍,所以我的最佳注碼還要根據我的優勢乘上0.76,如果你對這一段感到疑惑,請回到第7課-資金管理並重新閱讀一次,以下是我計算出來的最佳注碼表:

 

19-1.bmp 

 

看得懂嗎?每盒牌一開始時,賭場因為賭規優勢有0.35%,如果流水數往下(負值),賭場的優勢會不斷增加,此時最佳注碼是$0(不下注),但是不下注並不切實際,所以我們必須仍下最小注($10),當流水數上升時,我才能夠依據當時的優勢下對應的注碼。舉例來說,資本$3000的情形下,真3的最佳注碼是0.0087x$3000=$26.22。底下是依據$3000資本所計算出來的下注表:

 

 

19-2.bmp 

 

以上的表格是理論值,並不是實際值,原因很簡單我剛剛說過,我最少必須下注$10,而且下注的上限不應該超過總資本的2%,所以我把範圍設定在$10~$60的距離值到賭本變得更大。大小注差距達6倍就可以取勝,而且有個小秘訣我可以不增加太多風險的情況下盡量的多贏一些錢:在真數為正時打2手,所以我們要多做一些計算,好好的跟緊我,這是很重要的。

因為我會在適當時間玩2手,所以我們需要一個符合這種狀況的下注表,規則是在有利的情況下,每手分別是根據優勢下注額的56%,換句話說,當我們該下$25的時候,玩2手不能單純的下另外一個$25,也不能一拆為2變成2手各$12.5,因為賭桌最小注是$10,所以我們只能在真2以上才能分成2手(有些賭場規定2手下注額必須是單手的2倍,所以請事先確認),底下是根據2手策略計算的下注比例表:

 

 

19-3.bmp 

 

再帶入$3000資本,我們就得到真2以上的2手下注額表:

 

 

19-4.bmp 

 

 

最終版 最佳下注表

很顯然的我無法下注$10.92,所以我們必須將下注表簡化調整,但是有幾點要注意的,首先,我希望這個下注表能夠跟隨真數上升以接近倍數的增加方式,這樣我可以把贏的錢直接疊上去當作下一把的注碼。舉例來說,當張2時我下注$20,但是真3時我希望可以加倍下注。這樣可以讓我的下注額看起來更像個賭徒,不斷的把贏的錢堆疊上去下注,當然我只會在真數上升時做這件事情。另外一點更好的,是我希望下注額可以是真數的整數倍,例如用$10乘上當時的真數,真2就下$20,真4就下$40,依此類推。另外一個要注意的重點,就是高於真數2.4的微調值,為何是2.4呢?因為在2副牌賭戲中,2.4代表可以買保險的真數,也就是當真數高於2.4時,我們會另外增加保險的優勢,這個數值非常重要,之前我們說當真數每增加1時,優勢大概會增加0.5%,但是當真數高於2.4時,因為保險優勢,使的真數每增加1,優勢可以約增加0.58%。這使的我們在真7時的優勢高達4%,而不是原先簡單估算的3.65%,這讓我們可以在下注的估算上面再提高一點。

 

所以底下就是我們針對$3000資本所設定的最佳化注碼表,請銘記於心每當本金上升(或下降)時,這個注碼表都必須跟著變化以保持穩定的"破產風險",我會以$1000為單位調整這個表,也就是當資本增加$1000達$4000時,我會重新以$4000資本估算新的注碼表。萬一我不幸遭遇大的挫敗時(真是樂觀的想法啊),我不太會下修調整表直到本金低於$2000,當低於$2000我就喊停不玩,直到我又存了一筆錢可以湊足最小資本額$3000再重新來過。

 

bj lesson 19-5.jpg 

 

 

請注意我的最大注限制在單手$60或2手$50,不管真數多高,我只會下這麼大,因為我感覺賭場在偵測算牌客時,會以跳注的高低差來判斷,在我家附近的根據地,通常我都會保守一點,如果我出外到遠地打牌,當地的賭場會隔一個月以上才看到我一次,我就會打得比較積極一點。單手的下注表會比較難記一點,因為他不是跳倍也跟真數不是很有整數倍的關聯。所以我會在$5~$25注碼間保持彈性,因為精準不變的下注方式也是算牌客的特徵,所以我會比真數下的大一點點,例如真2下$20,真3下30,這樣一來就完全的符合$10乘上真數,可是要這樣做我需要$4000的資本才行,就讓我們邊走邊看吧。

 

(回到課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