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始投資廿一點?特別是資金管理方面,開始時應下注多少?

初懂算牌及基本策略的廿一點投資客,多半從五元(美金,下同)單位開始(五元籌碼是紅色的,這些人常被稱為red chippers),再打到二十五元(綠色)及一百元(黑色)。如果你住在美國,可以從附近賭場開始練習,賭場對打五元單位的賭客不會太注意。隨著你的技術日益精進,你可以愈打愈大。如果你資本少,可以先做wonging(即是在一旁算,好牌才下注),有信心後再籌集資本下大注。拉斯維加斯賭場多,若你使用突擊法(Hit and Run)可以生存幾個月甚至幾年,你不一定要到許多國家去,許多廿一點職業賭徒只在美加打也很成功。

回說如何管理下注資金。若你算牌時算得真數愈大,表示牌型組合對賭客便愈有利。廿一點其實很簡單,出現過的牌即是廿一點的資訊,用算牌法分析這些資訊後算出的真數,便可以換算成賭客的贏率。每一真1代表千分之五的贏率。賭客一般面對千分之五輸率的廿一點,則真1時賭客與庄家平手。賭客面對千分之五贏率的賭規時(如莫斯科的水晶賭場),真1的便平均贏賭場百分之一。

統計學家凱利(Kelly)證明了依勝率下注,賭客的報酬與風險相稱。真5時,算牌客便應該下百分之一點六(由於廿一點有分牌、賭倍等情形,實際下注會增加三成,因此所下注碼應打八折)的賭本。

 

筆者發現,要每次都正確下注,說來容易做來卻有困難。大部分的人通常不是下得過大,便是下得不足。

 

廿一點投資客每日便是不停地遇到這個瓶子,不論他的賭本多少,如果他不敢下對應該下的賭注,他的實際賭本將比他想像的低,獲利也會因此低於理論值。

如果你面對一個瓶子,裡面有一百個球,五十一個是黑球,四十九個是白球。你得到黑球就贏八元,抽到白球就會輸八元,你會花多少錢去抽球?一元?十元?一千元?一萬元?下注多少錢影響不了所抽得的結果,但卻可以決定你投資廿一點的長遠成敗。

  

更多21點學問都在戴子郎21點勝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