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夕是拉城大日子,許多職業賭徒趁人多混水摸魚群集。多年前一些職業賭徒發起成立定期聚會。

聚會每年1月2日,在著有《Comp City》一書的Max Rubin家舉行。由職業賭徒(們)分頭邀約認識的人,盡量防止賭場的人混入,除了聚會外,並舉辦比賽。

我的朋友M是主要發起人之一,因此我也參加了兩次。參加人需帶香檳一瓶及100美元賭資,賭誰會成為比賽冠軍。聚會的名稱是Blackjack Ball。

比賽開始由主人Rubin逐一介紹與會嘉賓,如Stanford Wong(名賭書作家)、

James Grosjean(名賭徒)、John Chang(張約尼)、Tommy Hyland(世界最著名團隊隊長)。

來賓80人則原始賭資8000元。介紹完一名嘉賓即由來賓投標賭誰人勝出成為冠軍,例如M曾拿過兩次冠軍十分熱門,許多人賭他會贏標金可能4000、5000元。冷門沒名的人標金低。80個人下來標金常常高達10萬元。

比賽分兩階段。初賽由Rubin問21題,來賓填券。錯得最少的4位來賓晉級決賽。題目以賭博為主,也有益智題。我兩年都差一題晉級。第一年輸在「人多還是雞多?」第二年輸在英文「監控」(Surveillance)如何寫?

早年M是大熱門連贏兩年,張約尼曾拿過第二名。M兩度擊敗《超越算牌》作者Grosjean成為第1名,M移民哥斯達黎加後,Grosjean連贏3年成為榮譽冠軍,不再參賽。

 

決賽固定14題,每人發1萬籌碼。各人依對項目的把握下注。14題後籌碼最多的人冠軍。

1、腕力

職業賭徒體力要好。第一項比腕力,規定每人需下四分之一的賭本。有一年女性晉級,可虧了。

2、算牌速度

每人拿一副牌取去一張,各人用自己的方法算牌,最快正確算出那張牌是大牌(A/K)、中性牌(7/8/9)或小牌(2至6)的人獲勝。

3、猜訊號

每人選一個搭檔猜他被指定做的訊號,如「風緊、撤退」,「下最大注」……

4、擲牌入帽

帽子放在十呎外。

5、高爾夫

自己或指定代打短距高爾夫入洞。

6、疊籌碼

一手把最多兩疊籌碼整齊對疊獲勝,記錄是13個籌碼對疊(共26)。

7、下幾門

60張牌散開一下讓參賽者看,參賽者選下幾門可以贏最多錢?例如牌的順序是36A89K28AKK則下一門賭倍贏,下二門莊BJ輸,三門……。

8、雙開21點

玩一手雙開21點,看打得對不對。

9、切牌

A放在一副牌的第21張,看誰切得準?

10、打牌

4/5/6都沒有的牌打一手。

11、Liar’s Poker

一種猜號碼遊戲,與猜幾個骰子同點數或吹牛類似

12、記牌

把一疊牌攤在桌上看一分鐘,看誰記住張數最多。

13、21點

玩一把21點,打基本策略,可以選下莊或閒。

14題每年不同

除了BJ Ball外,其實最公平的比賽是一年中誰能在一家賭場贏最多的錢。究竟賭博為了贏錢,說得一手好牌,出手下注30、50元,立刻露出原形。

我現在打的C賭場對算牌客容忍度大,堪稱算牌天堂,引來不少高手,打得最大的3組人恰好來自3個國家,而且是3對夫婦或男女朋友,都是算牌客。

不像一般21點,短期比賽打一、兩小時,或一、兩天。一年下來,3組人幾乎都是天天報到,誰能贏最多錢,就是冠軍。但可惜沒有人知道別人的輸贏,所以誰是冠軍,連他自己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