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牌客的朋友,不一定也都是算牌客。正如藝人的朋友不一定都是藝人一樣,我有賭友,甚至知道我是算牌客的賭友,他們並不會算牌,也不愛算牌,因為他們認為"賭博"講的是運氣,注重的是感覺,氣勢。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是:"誰說算牌一定贏!!"

這種魔囊朋友,跟他們同桌挺有趣的,因為忌諱跟規矩特多。比上說上桌前要先"勘查地形",算牌客也會做這樣的觀察,但是主要是確認幾副牌,消牌數,洗牌簡單還是複雜,穿透率多少等等。魔囊朋友觀察的則是風水旺不旺,莊家殺不殺,甚至到荷官美醜,同桌有沒有亂打的人(!!算牌客常常被認為是亂打牌的人,因為我們當小牌剩的多的時候,132會要牌,124-6也會要牌,大牌多時A8會賭倍....),都要斤斤計較一番,再決定要不要上桌。

上桌之後呢,坐第幾個位置,開幾門均要講究,畢竟開錯門數可能造成莊家拿到好牌把把通殺,重要至極!!

對算牌客而言,傳統說法是喜歡坐尾門(3rd base),因為是最後一個做動作可以看到最多牌,以及離廢牌架最近可以更精確估算真數,但是最近我看到許多算牌高手(如戴老師)偏好頭門(1st base),因為第一個拿牌所以下注的精準度最高。不論坐哪個位置,只要算牌打久都能贏錢,愛坐哪裡純屬個人偏好與風水無關。

不說廢話開始打牌了,這時我相信魔囊的腦袋使用率遠比算牌客高多了!!為何?算牌客只需要算牌,然後按照流水數轉換成真數,再依照真數下注,打調整策略,熟練的算牌客跟熟練的荷官基本上沒有啥差別,邊發呆邊打牌,偶爾打幾個哈欠,跟機器人沒有啥兩樣,差別是算牌客可以抽菸喝酒吃東西,荷官不行(可能可以嚼口香糖吧,因為我看過)

所以戴子郎會用好猴子比喻算牌客,就是當隻好猴子不用亂想,該下多大下多大,該要該停該賭倍,留不得個人情緒或感覺來影響。

魔囊呢,可難了!!腦袋全速運轉每把都要慎重思考一番,仔細推敲下一張牌"可能"是甚麼?!常常12-14對莊10,前面的人補到小牌,輪到他時就不要了,原因很簡單:"小牌被拿走了,我補一定是大牌!!",但是卻不願意投降僅僅是停牌,因為莊家還是有可能爆牌,正所謂"只要留在桌上就有機會",又或是上一個人拿到10,他的11對莊9-10就不賭倍了,原因一樣簡單:"大牌被拉走了"

要是魔囊坐在尾門(3rd base),唉呀不得了!!"控牌手(或稱錨手)"責任就更重大了!!他要不要牌可以決定整桌的成敗,只見他左思右想,手上的12-14常常對莊家的7-9不補牌,因為要把牌留給莊家爆。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總是A6A7不要牌把小5留給莊家的16點湊成21!!

不管如何,魔囊對的機會總是一半一半,猜對時當然躊躇滿志,尤其是因為不要牌讓莊家爆牌,更是如開屏的孔雀,得意洋洋。萬一猜錯了呢?渾然不知,就當沒發生過吧。

另外一個特性,就是事後諸葛亮。常常在莊家開牌通殺之後,開始數落滿桌牌,說:"就是你要(或不要)牌,所以莊家才會通殺等等。我常常12對莊2-3補牌補到10爆牌後,莊家補成20-21。耳邊就傳來熟悉的聲音:"你看你看,你不補莊家就爆,你爆不要緊還害得全桌通殺...."這時還得要堆起笑容道歉:"抱歉抱歉,早知道我就會怎樣怎樣..."

其實心裡想著,要是我早知道下一張牌是啥,我就不用學算牌,改當算命仙去了!!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所以與摩囊同桌,折磨萬分,影響不在輸贏,因為別人要不要牌,對我的牌長遠來看並沒有差別,他們可能會害我,同時也會幫我,沒有按照正確的打法打,只會影響他們自己的贏率,不會影響別人。如此說來,輸贏沒影響那折磨我甚麼?答案是時間,算牌客的收益是根據每小時期望值,裡面有個重要的成分就是多少打多長時間以及每小時能打多少手牌,越多手打的越快對算牌客越有利,而與魔囊同桌最明顯的是會拖慢速度影響算牌客收益。

另外一個附帶的精神折磨我稱作"魔囊碎碎念",算牌客通常在桌上盡量避免教人打牌以免曝光,魔囊則是唯恐別人不會打影響他的輸贏,所以牌桌上最會,也最愛教人的就是魔囊。我親眼看過有同桌的魔囊教戴子郎打牌的,相信我,要忍住不笑有點難,除了看人在關老爺面前耍大刀以外,戴子郎還會微笑邊聽邊點頭,不斷的說"對對對...",但是還是打自己的,把魔囊氣得半死。不過這不見得是個壞事,因為魔囊接下來就會四處宣傳同桌的有個蠢蛋完全不會打牌,然後只要算牌客的打法害死全桌,大聲宣揚唯恐別人不知,間接可以降低賭場的敏感度,起碼荷官跟桌邊經理能被影響減少對算牌客的戒心。

說了這麼多,我必須在這邊幫魔囊說一句好話,也請大家好好思考,同桌的沒有魔囊,哪有錢輸給賭場,然後賭場再輸給你啊?魔囊間接等於算牌客的衣食父母,沒有魔囊,可能全世界的賭戲早就都改成無法可勝了,算牌客也佔不到便宜,也就是魔囊夠多,賭場才會維持寬鬆的規則,很低的莊家優勢來吸引魔囊掏錢出來玩。所以心態上,我是絕對尊重魔囊的。沒有魔囊,就沒有好賭戲。所以魔囊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