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節課中我們將揭開算牌概念周圍的神祕面紗,由此你將會發現你不用像天才一樣追蹤6副牌中的每一張牌,你只需要知道一些算牌的秘訣就行了。


第一個竅門是你不用記住每一張牌,取而代之的是每一張牌我們都賦予它一個數值,而我們要做的是將這些數值加總變成有用的形式。當然這些數值取決於我們選擇的算牌系統。在這個課程中,我將講授High-Low或稱高低系統

如果你選擇另一個系統,那我們教的東西仍然是有用的。我認為很多所謂會算牌的人在家中都會做的很好,但是一旦到了容易分心的賭場後他們既要算牌,正確的打牌,又要適時調整正確的注碼,他們的能力將無法承受。

我記得我曾說過你們要像熟悉自己名字一樣熟悉基本策略,你將來就會知道這個的必要性。在當你下大注的時候你不需要分心想其他的東西。


挑選一個算牌系統

 


就像多采多姿的生活一樣,算牌法也有許多系統供你選擇,各有其優劣勢。

我嘗試分類許多的演算法並協助你找出最適合你的系統。或許在挑選系統的時候最重要的因素,在於你常玩哪一種21點。

例如你如果長時間在雷諾(Reno)/太浩湖(Lake Taheo)地區,你要選擇適合一副牌的系統,如果你也在我常盤據的老地方-大西洋城(Atlantic City),你要學習多副牌的系統。


另一個重要的因素是取決於你在牌桌上的時間,令你意想不到的是如果你準備長時間上桌打牌,你需要選擇一個非常簡單的系統。因為當系統越簡單,越需要專注性,簡單的系統可以讓專注的時間長一點。

相反地,如果你每週只打3-4小時,那複雜的系統會好一點,複雜的系統更具威力,它可以使你在上桌的時間更占優勢。有一些A型的朋友既要長時間在賭桌上工作又想用複雜的系統來賺取更多錢,問題是在賭場環境下,失誤將會導致更大的損失。

KISS法則說:"越簡單越笨拙越好",如果你真想多賺一點錢,那麼像我一樣學習2種算牌系統,一種對付多副牌,另一種專打一副牌。經由本課程學會算牌並不困難,我將指導你如何善用這樣的策略。


注碼效率(Betting Efficiency, BE)打牌效率(Playing Efficiency, PE)評估算牌系統的兩大指標。算牌系統裡如果你增加了注碼效率,則打牌效率將相對的降低。這種情況是因為A(Ace)這張牌,從下注的角度來看,A是一張強而有力的牌,它是立刻贏取1.5倍注碼的Blackjack的基本組成之一,但在一手牌的打牌過程中,A的價值就有限了。

有多少次你11賭倍時來了張A?你只有12點,刺激吧!14點加牌時來了張A才15點,無言... 當然10賭倍時來張A是非常棒的,但這只是極少數好的情況之一。


算牌系統對A在注碼效率(BE)和打牌效率(PE)上有非常精確的測定,如果你需要一個高注碼效能的系統,像在多副牌的賭戲中,就選一個把A當成大牌的系統。如果你選擇一副牌的賭戲,那就選一個把A當中性牌的系統 (分開算A的張數,竅門以後會說)。


多副牌賭戲取勝的基礎是大範圍的跳注,就是當賭場有優勢時下小注,你有優勢時下大注。

高注碼效率的系統會告訴你什麼時候應該下大注。在一副牌的賭戲中,賭場知道賭徒大範圍跳注可以贏錢,一個高打牌效率個系統會讓你跳注範圍縮小,但仍能保持勝果。不要忘了賭場知道21點是很容易被攻擊的賭戲,他們要監視所有贏錢的人。

大範圍跳注是觀察算牌客的一個特徵,你所拜訪的賭場可能判斷你會算牌而被逐出賭場。再次強調,我所教的東西絕對完全合法,但是不是每個賭場都認同這個想法,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法律說算牌是非法的,你可以成為一個好的算牌客,但是如果賭場不讓你玩你的技術就浪費了。


為了幫助你挑選算牌系統,請瀏覽www.gamemasteronline.com

右邊the gamemaster blackjack school中有關算牌系統的文章(http://www.gamemasteronline.com/Archive/Blackjack/CountingSystemsP1.shtml),仔細研究那裡所提到的系統。

也包括我將講述的Hi-Lo算牌法,但你可以學習其他的算牌法,如果你要玩一副牌的賭戲,Hi-Opt1算牌法可能是最好的。而多副牌賭戲則用Hi-Lo算牌法,我將教授使用的Hi-Lo算牌法是需要使用到真數(True Count)平衡式算牌法,還有許多非平衡算牌法並不需要使用到真數,不過差異並不太大,

如果你想要學Arnold Snyder發明的Zen算牌法,建議你買它的書"Blackbelt in Blackjack"當做補充說明資料。


在下一堂課中所將教你們如何運用下列的數值來學習算牌:
2,3,4,5,6=+1
7,8,9=0
10,J,Q,K,A=-1


這個系統的注碼效率(BE)是0.97%,打牌效率(PE)是0.51%,世界上最好的系統大概是0.98%的BE跟0.70%的PE。所以你學的是適合長時間使用,有很好的注碼效率跟打牌效率的系統。

順道一提,算牌法還有第三種效能評估,就是保險效能(Insurance Efficiency)。雖然基本策略表上面寫永遠不買保險,當10以上的大牌分佈在剩下的牌中達一定數量時,買保險就變成有意義了。Hi-Lo算牌法的保險效能是0.76,那就是你有3/4的機會買保險是正確的(由真數決定),好了講過頭了,下課!

 

<課後練習>
繼續每天半小時的卡片練習。
每天至少做一次基本策略重組練習,加快速度。
每天至少做一次決策練習,在2分鐘內完成。
每天至少花半小時做三種撲克牌練習,全力增加正確性。

(回到課程總覽)

博弈專業班開班授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