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 uston-1.jpg ken-uston2.jpg

21點團隊作戰之王

肯.烏斯頓(1935.1.12~1987.9.19)在1970-80年代是最頂尖的21點玩家,他精通算牌數與團隊作戰,也曾為了所有的21點玩家,在法院訴訟中贏得針對賭場禁賭的關鍵勝利。

                     

肯.烏斯頓在1935年出生於美國紐約市,父親是日本移民,母親是澳洲移民,他以非常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耶魯大學取得經濟學位,後來又從哈佛大學取得企管MBA學位,進入職場後,他快速的晉升到南新英格蘭電信公司的主管、美國水泥公司的研發處長、然後成為太平洋證券公司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副總經理。

肯與艾爾.弗朗切斯碰面時,他已經了解21點算牌的方法,有報導說他們相識於一場聚會,當時他們在撲克(poker)桌上認識,之後肯打電話給艾爾要求見面,當艾爾回電給肯時,說:"我知道你對於21點有深入的了解..",不管當時的真實狀況為何,這場會面改變了21點的歷史。   

 

開始21點職業生涯

肯離開了他的正職工作,開始加入艾爾的團隊。該團隊的運作方式如下:"算牌客"分布於賭場不同的21賭桌,同時算該桌的牌並只下最小注,當牌對玩家有利時,他們會以暗號通知大玩家到該桌下大注,當然地,大玩家通常都會贏錢。在第一次為期5天的行動中,整個團隊賺了$44,100美金,烏斯頓分到了$2,100美金。當了兩個月的算牌客之後,他被升格到擔任"大玩家"的職務。

肯跟他的團隊從21點賭桌上贏了上百萬美金,下大注的時候高達一手$12,000美金,當然他們不會受到賭場的歡迎,肯曾經被賭場保安人員逮捕、攻擊、並被禁賭,為了防止被認出,他開始化妝易容以進入賭場,甚至後來,肯變成了化妝易容的專家,並且肯與賭場在法庭上交戰,肯宣稱賭場禁止他賭博的作法侵害到他的公民權益,

                                

他對法院的宣告如下:
本人在賭場使用技術並非作弊,所憑藉的僅僅是大腦與技術。如果本人不允許進入賭場,就如同不准巴比.費雪(西洋棋王)玩西洋棋、不准彼得.羅斯(大聯盟安打王)打棒球、不准查爾斯.郭恩打橋牌,因為本人的技巧而阻止本人玩21點,並不符合常理更有害於美國自由精神。

 

紐澤西最高法院同意了肯的論點,在肯.烏斯頓對上國際旅館飯店集團的官司上,判決大西洋城的所有賭場不得對算牌客有禁賭的行為。然而,這場勝訴導致了賭場的反制行動,賭場開始增加牌副數、切牌點增厚、以及其他對算牌不利的措施。

 

肯出版一系列21點與電子遊戲/電腦相關的書籍

肯出版了一系列有關21點策略的書,如大玩家(The Big Player)、百萬美金21點(Million Dollar Blackjack)、還有肯.烏斯頓之21點(Ken Uston on Blackjack)。

肯也成為了電子遊戲跟電腦專家並寫了許多鄉館領域的書籍,包含有精通小精靈(Matering Pac-Man),肯.烏斯頓對家用電腦的指南(Ken.Uston's Guild to Home Computers)。


1987年9月19日早晨,肯.烏斯頓(52歲)被發現死於法國巴黎所租的公寓裡,死因為心臟病。假如他還活著,無疑的他將為線上21點遊戲感到興奮,因為這結合了他的兩樣興趣-電腦跟21點!!

 

 

更多21點名人堂人物


                          

 

                                    
1976年,肯組織了自己的團隊,並在許多地區如拉斯維加斯、大西洋城等地開始運作,並與基思塔夫(Keith.Taft),加州的科學家合作在賭桌上使用小型電腦(喬治),喬治其實是一個微型電腦,可以安裝到鞋子裡面,經由玩家的腳指頭操作,可以即時計算並提供玩家要牌(Hit)、停牌(Stand)、加倍(Double)或分牌(Split)等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