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博可以是投資?

什麼是投資?

拿一筆錢買股票,和下注玩 21 點,有什麼不同?

只因為在賭場內,就是赌博?
一百萬買股票?我二十一點也下過一把五萬美元。
賭二十一點和買股票,都是拿一算錢對「未知」下注。賭 21 點未必輸,買股可能賠。
如果你查投資學教科書,對賭博與投資有分野:「合理預期會賺的,是投資。會虧的,是赌博。」
如此說來,如果你在賭場𥚃找到「合理預期會賺的」,不能算「投資」嗎?
1962 年,美國索普博士公布用「算牌」平均贏賭場 21 點的方法。算牌成為一種投資。之後摩根史坦利的Don Schlesinger 進一步算出來二十一點算牌的標準投資報酬率一年約 400%!而且二十一點下注依「凱利公理」風險分散。數學家估計風險比股票低。
為什麼二十一點獲利高風險低?因為21 點「市場」所有信息(出牌資訊)全由投資人解讀利用。信息完全不對稱。信息完全不對稱、完全無效率市場的投資人,獲利大。
除了二十一點之外。其他賭戲如百家樂甚至輪盤,如果出現漏洞,也是信息完全不對稱,可以獲利。
賭博,可最好的投資。
歡迎參加 8/25~6 2-6 pm 戴子郎投資課程。
報名請洽 line TZLSYH168,微信 TZLSY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