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幾千本書。主要是(英文)賭書、歷史書和旅遊書。我自己寫遊記,也很好奇別的旅遊者如何看世界。我主要旅遊有賭場的國家。也透過遊記看看沒賭場的國家如日本、中國(雲貴、新疆)。
近來看到波戴爾寫的「環遊世界50年」看到自己和他有些相似之處十分有趣:他小時候喜歡集郵,專集不同國家的郵票。我曾經擔任高中集郵社副社長集了上百國家郵票。他和我都從芝加哥大學畢業。
我近二十多年走了八十六國。他(50年)走了 196 國。
算牌賭博會黑名單。旅行是優勢博勝客「必要之惡」。很多人認為「賭博」是不得已的,問我何時退休?我很好奇:退休做什麼?很多人不是退休去環遊世界嗎?而我,已經「退休」了二十多年。
196?我還得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