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勢博勝,是世界上最好的投資之一。為什麼?


什麼是賭博?只因為發生在賭場就是賭博嗎?賭場做莊,賭客賭博,賭場在賭博嗎?


什麼是投資?投資一定賺嗎?


股票市場禁止內線交易。如果你合法掌握了所有的投資資訊,是不是最好的投資?

1. 什麼是賭博?什麼是投資

有研究,賭博是投資。沒研究,投資是賭博。       戴子郎     

你玩21點,人家說你在賭博。買股票,是投資。賭博和投資,怎麼分?買股票,可能虧。買

樂透,可能中大獎。


投資學教科書𥚃對賭博與投資,不是依場所分:賭博與投資,都是拿一筆錢對未知下注。合

理預期會贏的,是投資。會輸的,是賭博。


如果你有方法,例如21點算牌,從賭場贏錢,算賭博嗎?除了21點,如果你玩百家樂丶輪

盤,只要有真正的勝算,都是投資。


我曾經碰過澳洲「十九人團」隊長 Joker。十九人團賭馬贏二十五億美元,不是賭博。

Joker 告訴我:「賽馬場有如股票市場。馬就是股票。股票市場有買方賣方,比的是誰比較

會算。賽馬場也是比誰比較會算。不同的是賽馬場只有一個產業(馬),比較容易分析,而

且對手沒有Morgan Stanley, 巴菲特和索羅斯。」


為了不要混淆視聽。我把「合理預期會贏」的賭博稱為「優勢博勝」。


2. 優勢博勝是什麼樣的投資?


和「正常」投資如股市、期貨相比,優勢博勝是什麼樣的投資?牌戲用五十二張撲克牌或其

倍數執行。出來的牌是牌戲的資訊。荷官依賭規動作,不依出牌而不同。例如玩21點。剩下

的全是十點牌,莊16點加牌一定爆炸。但是依賭規不可以不加。被逼「自殺」。牌戱的所有

資訊,全由賭客掌握。我的觀點,投資是比資訊。誰的資訊多、會分析,誰占「優勢」!


大部分的投資如股票,買賣雙方資訊對稱。唯有賭場內的「投資」雙方,資訊極端不對稱!

類似二十一點的賭戱,資訊極端不對稱且偏向賭客。只要做的對,優勢博勝可能是最好的

「投資」!
除了資訊對不對稱。優勢博勝中牌戲的資訊,就是52張或其倍數的牌。比起世界上其他的

投資如股票、期貨、期權,單純至極。股票受政治、經濟、戰爭甚至天氣影響,沒有人可以

完全掌握。相對優勢博勝只有牌的常態分配不能確定。


我曾經遇到澳洲馬神 Joker。他的團隊(十九人團)賭馬贏二十五億美元。他告訴我:「馬

場類似股市。一匹馬像一支股票。但是巴菲特、索羅斯不賭馬。所以馬場比股市好贏。」

優勢博勝除了影響因素單純,對手(莊家或賭馬的販夫走卒)也比較弱,所以好賺。

雖然好賺,也有風險。算到好牌時,莊家 BJ 或三條七,也會發生。

3. 輸因爲心態

大部分澳門賭徒可能因為無知或好玩選了基本輸率比較高的百家樂(百家樂基本輸率百分之

0.6 到 1.2,二十一點 0.1 到 0.3)。想贏還是一心態不對。澳門是世界賭都。相對赌場大有

錢防堵優博操作。如果你方便的賭場不好賭。你願意千里跋涉去容易贏的⋯ 埃及、倫敦、

斯洛伐尼亞、秘魯… 嗎?其實可以順便旅行,也不錯。我也因此去了八十多國。

專職的優勢玩家能夠花兩天轉機去遙遠的城市打一個月。只有幾天假期的一般人只能以方便

為前提。優勢玩家不只是沒有優勢不出手,小優勢風險大獲利低也懶得出手。我有時經過澳

門去珠海、廣州、上海,大都過「門」不入。

資本也很重要。賭博是以小博大,投資是以大博小。很多人敗在賭本不足。也是心態不對

 
贏是天時(運氣)地利(好的賭規)人和(資本和技術)的結果。地利人和運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