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45.PNG

IMG_3544.PNG

IMG_3604.JPG

IMG_3566.PNG

戴V郎通知萬那杜百家樂切的薄可以打對子。我早想去那一帶。找了個空檔前去。結果遊興大發。半個月走了四國。
這些小國都很神經。對台灣護照免簽證但要看回程機票怕我們去了不走或沒錢走。其實不走的人不會在乎回程機票。而我們帶幾萬美元怎麼會沒錢買機票?問題是我希望保留彈性不確定去幾天。而改期航空公司常常獅子大開口收昂貴費用。
怎麼辦?假機票?有時候會踢到鐵板。從台灣到萬那杜,萬那杜到新喀里多尼亞沒問題。Fiji 去蕯摩亞碰到一個認真的航空公司職員查不到訂位記録。臨時買機票手忙腳亂下買錯損失不少。
匯率損失是這些落後國家的第二個問題。機場換錢商除了百分之十幾的價差還收高額手續費⋯結果換一百美元立刻損失三十美元!只有薩摩亞機場的匯率很好。
戴V郎告訴我萬那杜Grand賭場可能招待食宿機票。我從網站連絡每人帶一萬澳幣得到招待食宿。打的時間不多也不大不好意思要求退機票。其實早些連絡賭場會代購機票。Grand 賭場對招待管理很鬆我們還分到抽獎金夠付單程機票。
百家樂切的不夠薄(十三張)算對子利潤不高。二十一點切牌厚我們拚命跳小贏賺到免費假期。從 Grand 旁搭船不遠的 Iririki 賭場牌上下不對稱可惜我們想不出方法利用獲利。幸好二十一點洗牌簡單而且開始六副打五副半。打的深我們拼命跳。賭場看我們打的大送了最豪華的大套房:水上屋二房一廳估計自己付一天一千澳元以上。據說這個鳥島已經被中國人用三千五百萬澳幣買走了。
Iririki 賭場很快切厚但洗牌不一致常常可以追A。第二天上限倒是限制了不可以打大。
萬那杜以水下及火山郵局著名可惜我們運氣不好都沒去成:水下郵局碰到大雨。訂了火山行程旅行社車子壞了沒趕上飛機。
轉去新喀里多尼亞三代連續洗牌機不能算牌於是參加德州撲克賽拿第四名賺三百多澳幣。匯差大不方便兌換用信用卡拿十萬南太法郎在機場以不到百分之一手續費換歐元。這些法屬地帶歐元比較划算。這個小地方竟然鎳産量世界第三僅次於俄國和加拿大。又是法屬地,有十萬法人。在各島中比較進步。
新喀里多尼亞住的旅館不貴過了馬路就是美麗海灘可惜我們怕曬。選了文化中心搭公車去看意外的精緻。
還有時間選了停沒賭場的斐濟停一晩去蕯摩亞。斐濟機場換錢商很有良心的提示我去不收手續費的另一家換錢商匯損仍有百分之八。斐濟除了約五千美元以上要申報外還規定不可以帶五百以上當地幣出境。
假機票在斐濟出境時終於被一個過分認真的航空公司的職員抓到。情急下訂錯機票損失五百多美元。
到了薩摩亞照例在機場換少少。然後發現機場匯率比賭場及旅館好百分之十幾!二家賭場同一集團完全不值得打。八副不能投降每回銷牌。三卡撲克莊家Q8以上才賭。上限四十美元。
廣告説文化村週三有表演結果必須預約。老闆免費帶我們看看叫人上樹摘了椰子請我們吃。蕯摩亞到處椰子結果累累只要上的了樹不怕餓死。
薩摩亞主要有兩個大島。首都亞庇所在的 Upolu 島西南部海邊天坑 (Sua Trench) 著名。我們僱車去看。據說南太平洋很多島國的原住民包括紐西蘭出於台灣。薩摩亞人有像。蕯摩亞人崇敬先人。很多家門前有大墓。
蕯摩亞出境經夏威夷去上海竟然上不了機⋯我之前因爲帶太多錢去美國已經是帶錢黑名單。上回去塞班島故意帶九千多美元可能觸發(川普?)怒火取消我的美國簽證?訂票的網站及航空公司都不理又損失一千多美元機票!
重買票經紐西蘭去上海機票很奇怪:薩摩亞經重慶去上海,在重慶需等十五小時票價7百美元。蕯摩亞到重慶不去上海,機票卻要一千美元!我於是買薩摩豆一重慶一上海,放棄原來重慶一上海機票,另花二百美元不到買一張差三小時的重慶一上海機票⋯如果等十五小時少打一天麻將⋯幸好麻將贏 一千多美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ackjack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