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不切實際的賭(讀)友寫信給我求助。
一位以$5000元資金希望一天從21點贏得$100元
一位以$10000元資金希望一天從百家樂贏得$1000元
可能嗎?
$100元、$1000元好像不多、卻代表2%、10%的“日”獲利、換算下來、一年7倍及36倍的獲利!
1)、21奌
一般21奌算牌平均獲利約為1%(在賭場不阻止的條件下)一天平均想赢$100元代表著一天平均下注$10000元、一把$200元下注50把(一天碰到2%的下注機會是有可能的)但是賭場不見得會容許、有可能打一天就被例為黑名單。但對2%下$200元凱利下需要$40000元的賭本…換句話説$5000元的賭本一天下$200元50把一個月內把$5000元全部輸光的機會是百分之百!
2)百家樂
正常百家樂算牌平均一天只有三次下注機會、毎次下注機會收益率不超過千分之5、一天下三次想賺$1000元的話、平均每把得下注$70000元、一凱利本錢1千4百“萬”元!($10000不夠下一把!)
3)漏洞百家樂
如果你一盒牌知道一張牌(如何知道呢?請閱讀[百家樂勝經]),平均一盒牌有一次7%下注機會、一天如果打五盒牌(沒有算錯的話)想賺$1000元、每盒仍得下$3000元、但一凱利本錢4“萬”元!
4)凱利
兩位賭友顯然對賭博的風險没有概念才會有如此不切實際的幻想、把算牌當成救命葯方!殊不知刀有兩刄!不按正確比例下注的話不但求財不成、而且非常可能破產輸光!
凱利是美國統計學家、他証明面對平賠注時(比如百家樂莊閒)最適當下注比例是收益率1%贏率下注1%本錢、依最適比例下注資本成長最快。超過最適比例、資本成長不但減慢甚至成為負值!而即使依最適比例下注(稱為一凱利)仍有13%的破產風險!
兩位賭友只看到收益但未評估風險、火中取粟、不輸光破產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