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場會作弊嗎?大部分人一輩子不會碰到賭場作弊。

賭場是特殊行業,政府管制嚴格。我去了800多家賭場,碰到10多個作弊的賭場,這些賭場大多是小賭場。我在南韓、捷克、哥倫比亞、斯里蘭卡、美國、日本(地下場)、俄國碰過賭場作弊。

賭場作弊不一定是賭場主使,可能是荷官個人行為,荷官可能與同夥合作作弊坑賭場。若荷官輸太多可能引起賭場懷疑調查,荷官於是作弊坑正常賭客平衡賭桌。

我在拉斯維加斯四后(4 Queen)賭場碰到荷官以「選擇性洗牌」(Preferrential Shuffling)作弊。四后是位於城內區的一個小賭場,所謂選擇性洗牌是沒有切牌卡的1副或兩副牌賭桌。1副、兩副容易算牌,荷官也會算牌,洗牌點由荷官決定。荷官看到出了很多小牌剩牌對賭客有利就提早洗牌,若大牌先出剩牌對賭客不利就多發幾輪。

這種作弊方法很難證明,不會算牌的賭客不懂得迴避就被坑了,算牌客打幾回就知道了。荷官這種行為可能受賭場指示(大賭場兩副牌都有切牌卡避免這種行為),可能因為客人不給小費,可能串通朋友作弊(朋友上桌時好牌多打幾回)。

我碰到最惡劣的作弊在南韓最北的雪嶽山賭場(Sorak Park),這是我第一次碰到賭場作弊。當時我恰好帶了一本談賭場作弊的書,而賭場幾乎是照本推薦免費的web proxy~~~http://teddygotmail.pixnet.net/blog/post/23652238操練用書上寫的各種方式作弊。

一開始朋友就發現荷官發第二張牌,他反應很快把荷官的手按住,又查荷官是否戴有色隱形眼鏡(牌上可能有記號),賭場否認甚至把牌蓋上賭場印章給我們帶走檢查。

不久我們發現荷官挑牌收……大牌收在一起再收小牌,例如發7個位置的牌分別是A8、346、3Q、55K、89、TT、6J,莊家6QA。

荷官應該以T6TT98K55Q34638A順序收牌,而她卻以JTTKQA6985534638順序收,這種集中大牌的行為影響正常分配對賭客不利。

我們向經理抗議,經理曾在佛羅里達賭船工作,同意荷官不對道歉並糾正荷官,他表示不是賭場指使的。韓國賭場有底牌,不久我們又發現荷官有時開第一張牌、有時開第二張牌……依慣例應該固定開第一張牌。選擇性開牌可能荷官偷看第一張牌,如果第一張牌是大牌,即開牌第一張,是小牌則開第二張。例如Q6開Q,6J開J。賭客看到大牌會多投降,多加牌,輸率提高。我們抗議後經理再度糾正。

賭場最終使出殺手鐧,用4副牌拿走約16張大牌!當結束時我算到正24的牌……剩牌中大牌比小牌多了24張!我於是觀察剩牌的去向(洗牌追蹤)。

荷官把剩牌(4副打3副,應剩約1副)在桌上鋪開檢查是否有翻開的牌,我一看桌上只有30多張牌,立刻意識到牌不夠。

我是賭場內唯一的賭客(韓國賭場限觀光客周一沒賭客),沒經驗緊張的跳起來說我要驗牌。荷官鎮定的把牌收攏拿著離桌,我錯愕的看著她,她走到賭區中央的經理桌彎腰(可能把牌補齊?)再把牌拿回來說:「你可以驗牌,但若牌沒問題你就不可以再玩了。」

我在韓國濟州島西歸埔KAL賭場碰到另一種方式的作弊。賭場用排好的新牌洗牌,洗牌時不搓直接對洗。4副牌兩副兩副各洗一次,然後分一半再對洗一次。

原始牌排列是A到K,A到K,K到A,K到A,中間有8張10點牌。對洗後中間有16張10點牌,再對洗後32張10點牌連在一起。打牌時10點牌不出則已,一出所有人都是20點!我們抗議賭場的華僑經理(姓盛)說:「你們可以去打百家樂。」

我很多年沒去濟州島,朋友去濟州島看到某賭場明顯發第二張牌作弊(牌背有記號,荷官知道下一張牌牌點,如果是好牌,發第二張牌給賭客,好牌留給自己)。荷官警覺告訴經理,經理把他們趕出去。

在斯里蘭卡碰到Ritz荷官發第二張牌作弊,我們要求換荷官,經理說:「你們賭得好,我們得用『好』荷官。」Ritz賭場後來關門大吉。

在哥倫比亞的波哥大碰到幾家小賭場作弊,最慘的是一家Gran賭場,Gran賭場給很好的賭規(A可以早降,同花BJ賠兩倍),然後第二張作弊,我們放棄另一家有鬼牌的賭場打Gran天天輸,最終發現被千轉去打鬼牌賭場賺回輸的錢。

Cali的Gran也用同樣方式……好賭規(A可早降加五龍)發第二張作弊,我們發現他作弊才注意到是同一集團。

Barranquilla一家賭場把我們禁掉換老闆,俄國朋友去打發現新老闆出千。

哥倫比亞梅德因我打最久倒沒發現賭場作弊,布拉格我碰到兩家賭場作弊,一家Royal輸得奇怪後來看到網壇討論才知道作弊,後來該賭場被人扔手榴彈關門另一家大街地下室的Henry賭場發第二張作弊。我也曾被騙去東京地下賭場碰到韓國荷官被千;另一次在西伯利亞賭場又碰到韓國荷官作弊,要求換荷官被拒絕說俄國荷官「技術」不好。

不是每個荷官都能作弊,我和小C有兩次用盯著荷官發牌的方式嚇阻。一次賭場換荷官,另一次荷官停止作弊。這兩次我們都成功把輸的錢贏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