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友問「以賭為業」之特質及「賭博人生」之優劣?

○1什麼人適合「以賭為業」?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愛好自由的人」。但這顯然不是特質。

誰不喜歡「事少錢多離家近,睡覺睡到自然醒」?誰不愛好自由?

○2其實以「賭」為業沒那麼「特」殊。

說穿了,我的看法,以賭為業與以「投資」為業,有什麼不同?

二者都以數學、統計學為基礎。可能「辦公地點」不同(但網路

也有固定辦公定點)。

二者都需要紀律,二者都沒有必贏,需要忍受震盪。

「賭博人生」之優劣?

「投資」人生之優劣?

「穩定工作人生」的優劣?

○3不過職賭與非職賭(有些人輸了一輩子但仍在賭)及投資人生最大的不同是職賭是「不受工作環境歡迎的」…所以我認為職賭的最大特質是「可以忍受不受歡迎」的人!之前很多人問我會不會讓我兒子做這一行?我不確定。

○4職賭作為一個偏行不但許多人排斥認為職賭是老千。

賭場(工作環境)不喜歡(賭場是營利事業,不喜歡做虧本生意),對社會也沒有貢獻…

○5有些職賭的人(如超越算牌作者Grosjean)因為討厭賭場而賭

(為什麼討厭賭場?可能藉口而已?),有些人以羅賓漢自居認為

自己在「劫富(賭場)濟貧(自己)」。我曾在二十一點網站問過

職賭的價值?有人說賭場老闆有錢,職賭的人相對窮,職賭的價值

在「所得重分配,平均社會財富」。

○6所以我不贊成我兒子職賭(算牌算是職賭)因為「對社會沒有貢

獻」、「受賭場排斥」…如果我兒子做梭哈職業賭徒其實我不介意。

 

你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