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終極(Ultimate)德州撲克時每個玩家(閒家)都以莊家為對手,像一般德州撲克用一副牌包括莊家每人發兩張,兩張加5張公牌選5張決勝負。

與一般德州撲克不同,玩家可以賭「Trips」賭自己有3條或以上大牌。各賭場對大牌賠率不一定相同,譬如說同花有賠7倍,有賠6倍。最好的賠率賭Trips平均輸3.5%

賭客先下底注(Ante)及盲注(與底注同額),拿到兩張牌後可以下34倍的閒注(Play),也可以不下。莊家發3張公牌,閒家看了3張公牌可以下兩倍底注或不下。閒家下完注莊家把兩張公牌一次發出(不像一般德州撲克分兩次發牌)。閒家看了5張公牌,若只下底注及盲注可以決定不玩或下一底注比牌。

閒家不玩輸底注及盲注,雙方比牌若平手作和局。若閒家輸而莊家雜牌(比對子小),則閒家輸玩注及盲注,底注不輸。莊家有對子或以上牌,閒家全輸。

閒家贏而莊家雜牌,閒家贏玩注,底注作和,盲注依閒家牌得賠(閒家沒有順或以上作和,順子平賠,同花下23,俘虜賠3倍,4條賠10倍,小同花順賠50倍,大同花順賠500倍)。

如果你有電腦計算各種可能性當然最好,人腦採用以下基本策略(整理自《超越算牌2》)平均輸2.35%(如果你知道莊家的牌,你當然有勝算,但是……):

1.未開公牌前有下列強牌才加注。

1對或以上

‧沒對,同花A或K或Q6或J8及以上牌

‧沒對,雜花有A或K5Q8JT及以上牌

2.3張公牌

‧兩對或以上,但若公牌3條則你手上需有AK

‧你手上牌與公牌構成對子

‧公牌對子而你手上有J或以上,而且4張同花或雙頭順

‧沒對則你手上需有10或以上4張同花。

3.5張公牌

‧順子或更強牌,下注。但若公牌4條則只在公牌第五張牌為J或更強,或手上有7或以上,而且比公牌第五張大,才下注。

‧手上牌與公牌構成3條、兩對或一對。注意手上牌需用得上,如公牌KK887,你手上74沒用。

‧若公牌有對子或以上,你的牌完全無用,計算莊家可能贏的牌超過18張,不跟注。

‧若公牌有對子或以上,你的牌可用,如公牌KKKA3,你手上78,則計算莊家可能贏的牌超過21張,不跟注。

‧若公牌及你的牌合起來沒對,你的牌用不上則棄牌。若用得上,但有4同花或4張可能順或莊家可能贏的牌超過21張,棄牌。

不會算1821張?

例如公牌是KKKJ4,你手上98,莊家如果有A4張)、K1張)、Q4張)、J3張)、T4張)你就輸了,以上牌共16張低於21張,所以你下注博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