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團隊一年旅遊細胞躍躍欲動。

尚比亞一位台灣讀友聯絡討論想起過去匆匆去了幾日,未能旅遊主要景點維多利亞瀑布,於是著手安排。

上回自坦桑尼亞去尚比亞獲得免簽,在台灣旅行社問肯亞航空也是落地簽證,但讀友堅決建議先簽,於是決定飛可落地簽證國等待尚比亞簽證。

讀友提醒注射黃熱病疫苗取得黃皮書,在珠海匆忙安排。上回去尚比亞坦國旅行社直接賣我一份黃皮書應付。

依慣例往曼谷安排機票順便吃魚翅、鮑飯及按摩。本想買曼谷來回莫三比克,旅行社報出天價1800多美元。飛莫三比克一般經肯亞或坦桑尼亞,記起坦桑尼亞NA賭場可以追A,於是決定買1100元曼谷/坦桑尼亞來回票,旅行社報價比網絡買貴兩成,於是買網絡票……看來以後不必停曼谷安排機票了。

透過agoda.com安排4Mayfair旅館。機場匯率(1美元換1560仙令),通常較差(賭場換1600)先換100美元。計程車付美元要40元付當地幣只要25元(4萬仙令)。

辦落地簽證要看回程機票及黃皮書……回程機票在電腦內未印出來,黃皮書在(弄丟了的)存艙行李內。據說沒黃皮書要罰款,檢查人員要我拿了行李給他看,結果不了了之。

行李第二天送到旅館。

到了旅館立刻後悔,因為沒電梯……上回住有電梯的高樓但常停電。差5美元房間差1倍大,於是加5元住大房185美元……多次用agoda.com累積很多積點,但可能程式設計不良,老用不上,眼看約200美元點數將過期,於是打客服電話終於及時兌現。

安頓好旅館興沖沖上陣去NA賭場打兩盒追一次贏300元,休息教同伴追牌,想再開桌,認出我的賭桌經理說上回禁掉了。我沒印象可能打完決定禁賭未先告知。

轉去J MallGrande,取消21Pontoon桌開了許多百家樂桌。

Dar Es Salaam市有6家賭場,KilimanjaroNAPalm Beach禁賭,Crande取消,LV桌少,還有1家在海邊懶得去,趕緊安排去莫三比克。

上網訂達市去莫三比克首都Mapato機票貴,幸好在中餐廳拿到華人旅行社名片,連絡便宜不少。

不知為何非洲的中餐廳比斯里蘭卡好吃?價錢兩地與港澳差不多。中餐廳開在非洲可能比開在澳門還賺?

讀友在尚比亞安排簽證中,硬著頭皮花1200美元買坦─莫─尚─肯亞─坦機票。坦桑尼亞與莫三比克相鄰卻沒有直飛班機,得經過肯亞轉機。莫三比克去鄰國尚比亞也得繞道南非。

訂完機票訂旅館,莫三比克旅館比坦桑尼亞、曼谷、澳門、台北還貴!Agoda.com甚至訂不到,最終透過hotels.com160美元先訂1晚落腳,去了再說。

安排機位時說給走道位,上了飛機卻是窗位及中間位,幸好清晨5時的飛機很空(旅館安排上午2時叫起床也沒叫)。

出境時又要看機票,這回隔了段時間在ipad叫不出來,擔擱了一會才放行。愈爛的國家愈官僚,像美國出境不設海關希望大家都離開。

莫三比克是一個出乎意料進步的國家。機場比我看過的非洲國家都漂亮、明亮。簽證費78元被多收兩美元,我懶得計較。機場匯率(30.6)比市區(30以下)及賭場(30)好,十分意外。簽證費兩人共176美元簽證官坦蕩蕩的不找零頭,懶得要。

到了旅館才發現一袋錢約5500美元遺失,最可能留在坦桑尼亞旅館房間內。

本來抱著一試的希望打電話給旅館,旅館經理答應立刻去找……不久回(國際)電話來說找到了!

莫三比克這家四星級旅館在大教堂旁邊是地標建築。旅館走不遠1家華安╳╳酒店,售價110美元。中餐照例價昂。晚上去市內唯一的賭場還收門票,每人約3美元。出乎意料的進步國家,結果也有著進步的連續洗牌機。入門還收門票。

回到旅館收到尚比亞簽證,立刻改機票去莫三比克待1晚。早上找郵局花3美元郵票寄明信片回台算到此一遊。

尚比亞簽證及時拿到決定提早去尚比亞,100公里內史瓦滴蘭還有賭場,估計都受南非影響用連續洗牌機不浪費時間。

莫三比克消費很貴,有大範圍的地攤,但街上看不到百貨公司及便利商店,1張明信片寄到台灣要3美元多,時間短無法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