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方常常如此告訴朋友:「當你在玩德州梭哈時,自己的牌型大小雖然很重要,但對手的牌型大小更是不可以忽略。」更誇張的說,如果你可以清楚的知道對手每一局的起手牌,那麼即使你每次所拿的起手牌都非常的差,你還是可以利用偷雞等方式而贏到大把的鈔票。

猜一猜

或許有讀者會問:「對手的起手牌全部都蓋住,根本看不到,怎麼可能知道對手的起手牌呢?」

事實上,要完全百分之百正確得知對手的起手牌是不可能的。(除非你用「偷看」的方式)。

註:在賭城的撲克房玩撲克(德州梭哈、7張梭哈……)時,「偷看」對手的底牌,雖然會引起別人的反感,但仍不犯法。告訴讀者一些「事實」,並不是鼓勵讀者去偷看其他賭客的底牌(但若你要偷看,老方也不反對,只是千萬要小心別被發現了),而是告訴讀者玩梭哈時千萬要好好的保護自己的底牌,別讓人將你的底牌都摸透了還不知道。

既然無法正確得知對手的起手牌,那只有靠「猜」來決定了。雖說是猜,但一切仍得依據邏輯來歸納。

如果讀者能夠作到下列3點,相信你能「猜中」對手起手牌的成功機率將會大大的提高。

1.你必須分析對手在每一局每一輪下注時CHECKBETRAISE每一步驟的意義。

2.看看共有牌的牌型,然後由共有牌的牌型來推測對手底牌的一切可能性。

3.12點相結合,而歸納得知對手的起手牌。

要做到第一點,你必須隨時都注意牌局的進行(即使你已經棄牌、沒有留在牌局之中,仍不可忽略),注意每位賭客在每一輪的下注或加注。等到此牌時,你可以看到其他賭客的底牌,然後將底牌和共有牌相結合,再配合你之前記住對手每一輪的加注或下注,你可輕易得到對手打牌的一些特殊習慣。

※老方玩牌時,除了觀察各賭客的打法之外,若遇到會仔細觀察的賭客,老方有時會特意露出底牌(有時單張、有時兩張)來誤導對手。

而當你在觀察共有牌時,除了須看共有牌的花色(看看是否有同花牌型的可能)或是牌的大小分布(看看是否有順子牌型的可能性)之外,更重要的是,你必須要注意到共有牌出現的「順序」。

1:若5張共有牌出現的順序分別為方塊8、方塊9、梅花2、黑桃K、方塊A,則到最後比牌時,出現方塊同花的機率應該非常的大。

2:若5張共有牌出現的順序分別為方塊8、黑桃K、梅花2、方塊9、方塊A,則到最後比牌時,出現方塊同花的機率非常的小。

1和例2雖然檯面5張共有牌完全一樣,但結果卻完全不同。

為甚麼?這是因為方塊9出現的「順序」不一樣。

在例1中,因為前3張共有牌已經有兩張方塊,而在低額度的賭桌,如果此時賭客的手中有任何兩張方塊(加上共有牌總計5張),若再來張方塊(共有9個機會),賭客將可胡同花牌型(為非常大的牌型),所以此時要賭客棄牌那是完全不可能的。

在例2中,因為前3張共有牌僅有一張方塊,此時即使賭客的手中有兩張方塊,一共僅3張方塊,若賭客要成功「胡同花面牌」,必須之後兩張共有牌都是方塊(成功機率非常小,約3.5%)。所以即使是在低額度的賭桌,大多數賭客都不會留在牌局中。所以在這種情況下,賭客的牌型為同花的機率將大為降低。

同樣的道理, 若例35張共有牌依序為黑桃8、黑桃9、梅花A、方塊7、方塊3,比牌時出現順子的機率將遠高於例45張共有牌依序為黑桃8、方塊3、梅花A、方塊7、黑桃9比牌時出現順子的機率。

消去法

註:假設賭客的起手牌在例3、例4都是方塊10、梅花J。

在例3中,只要再來張任何花色的7或Q,賭客就可以胡順子面牌(共有8張機會),所以即使有人下注,大多數賭客仍不會棄牌。

而在例4中,賭客一來沒有對子,也沒有大牌,更沒有聽牌,所以只要有人下注,還會留在牌局中的賭客,應該不多吧!

註:在例1或例3中,老方即使有兩對或是3條,仍然會CHECK,而在例2或例4中,若老方同樣有兩對或3條,老方一定毫不考慮就下注。(萬一不幸真遇上同花或順子而慘遭加注,只好自認倒楣。其實若真的遇上此類賭客,讀者應暗笑在心裡才對。有如此的「肉腳」同桌,還不趁機痛宰,好好撈他一筆。)

要猜中對手的起手牌,你必須在每輪的下注仔細的觀察而歸納得出結論。有時候你可能在第一或第二輪下注時就可以得到結論,但即使如此,仍建議你依舊要注意牌局的進行,隨時修正自己的判斷,千萬不可輕忽大意。

要猜測歸納對手的起手牌,你所必須做的就是:一開始將對手的起手牌放置在一定的範圍內(依各賭客的打法、位置、選牌寬鬆而異)。然後隨著牌局的進行,從對方的打法以及共有牌的範圍,使用「消去法」,逐步去掉一些可能性。

使用過消去法之後,相信在「最後一張牌」發出之前,你應該可以知道對手的底牌,更可以知道對手到底聽甚麼牌?

現在我們來看些例子。

1:假設一開始前3張共有牌為方塊8、方塊A、紅心2 若此時你下注,而之後N先生加注。第4張共有牌為黑桃9。若此時所有人都CHECK,等輪到N先生他也CHECK。請問N先生的底牌應該是甚麼?

答:很明顯,N先生的底牌應為兩張方塊。而他在第二輪的下注一方面符合「期望值」,一方面更可以為他在下一輪獲取FREE CARD(當第四張共有牌不是他所要的牌),或是可以用來欺敵(當第四張共有牌是他所要的牌)。

所以如果第五張共有牌出現任何一張方塊,奉勸你還是快快棄牌少輸一注,除非你的牌可以擊敗同花。

若第五張共有牌不是方塊,此時你的打法應該是CHECK

※或許有讀者會問:「若第五張共有牌不是方塊時,N先生不是連一對都沒有(聽同花而不成功者有很大的機率連一對都沒有),此時不是贏定了?為甚麼不下注?反而CHECK,少贏一注。

沒錯!雖然此時是贏定了,但若你下注,由於N先生連一對都沒有,所以他根本不會跟注,若此時你CHECK,由於N先生比牌時根本不可能會有贏的機會,所以他可能會嘗試下注來偷雞,此時你再跟注即可。

但若你同樣也是聽同花(也就是說你也是連一對都沒有),則最後應主動下注偷雞(假設此時牌局中僅剩你和N先生),將N先生嚇走。

※註:當聽同花牌型,且位置在後面的賭客常常會加注以期待下一輪獲得FREE CARD。而老方遇到使用此打法的賭客所採用的策略一向是:若前3張共有牌有兩張牌同花色,老方下注(表示老方的牌不錯),後面的賭客加注,老方一律會再加注,讓對手付出代價(同時也測試對手是否真的聽同花)。

嚇對手

老方曾提到:最後一輪下注的牌型可分為兩種:

一種是你的牌非常的好,贏的機率很大,下注是為了多贏。

另一種情形則是你的牌非常差,若比牌則根本沒有贏錢的機會,下注的目的是「為了偷雞」,希望藉由下注嚇跑所有賭客。

若你的牌僅是普通,則建議你僅是CHECK,而不下注。之所以如此建議是因為:「若此時你的牌能贏錢,表現對手的牌一定非常差,此時你下注對手根本不會跟注,故你下注根本不會多贏。相反的,若對手跟注(表示對手的牌還算不錯),則你應該輸定了,此時下注為多輸。

同樣的道理,若對手下注,你又該如何是好?對策又可分為3種:

一、當你的牌非常好時,當然一定會跟注,甚至是加注。

二、當你的牌僅是普通時,正確的打法是你應該考慮對手的牌是好是壞,再作出最後的決定。

若你認為對手的牌不錯,則你應該棄牌。

若你認為對手的牌非常差(對手在偷雞),當你的牌普通時,你應該跟注(千萬不可加注。理由:若你判斷正確,則對手不會跟注、加注不會讓你多贏。若你判斷錯誤,也就是說對手的牌非常的好,此時對手一定會再次加注,總計讓你多輸兩注。)

三、當你的牌非常的差,若你認為對手在偷雞,則你應該加注,嚇跑對手。

一般來說,前3張共有牌一出現,依據各人的下注方式,你可約略的猜出各人的起手牌,此時你可以再利用加注來驗證你的猜測。(若你猜測正確,則你的加注會讓你多贏。若發現猜測錯誤,你也可以盡快棄牌,減少之後的損失。)

1:你的起手牌為黑桃J、紅心J。前3張共有牌為紅心A、黑桃10、黑桃2。一開始對手下注,如果你認為你的對手是個只要有張10(如K、10或Q、10)就會下注的人(老方就是這種人),此時你最好是加注。若對手再加注(表示他真的有張A),則你應該立即棄牌。此時你加注逼對手棄牌是避免第四張共有牌來張K或Q而打敗你的J一對(J對太小了,若你手中為K對,可以考慮在第三輪下注時才加注)。

2:你的起手牌為紅心A、黑桃A。前3張共有牌為黑桃K、黑桃6、梅花2

在你之前有人下注,你加注,之後有數人跟注(總計兩注)。

第四張共有牌為紅心7(很明顯幫不了任何人)。此時同樣的人下注,你又加注,之後還是有人跟注。

第五張共有牌為黑桃9

此時很明顯你的A一對已不可能是最好的牌,奉勸你棄牌。

註:此時若沒有人拿黑桃同花,則你在一開始就已經輸了。(也就是說對手的牌為兩對或是3條。若你還可以贏,則你的對手一定是瘋子)。

3:前3張共有牌為方塊K、方塊7、黑桃2,讀者可看此牌型,除了聽同花之外,並無其他牌型,所以當另一張方塊出現時應該特別的小心。

4:前3張共有牌為方塊K、方塊7、黑桃K。此牌型除了可以聽同花之外,更可以聽順子,所以當有方塊出現時,賭客是同花的機率會相對為小。

魯肉腳

接下來為讀者介紹一些實戰牌局。

1:老方的起手牌為方塊5、紅心5,坐7號位置。K先生坐3號位置。

第一輪下注:除了468號賭客棄牌外,所有賭客都僅是跟注,無人加注。

3張共有牌為37(方塊7、黑桃7、梅花7

第二輪下注:12號賭客CHECK3號K先生下注,5號棄牌,接著輪到老方,由於老方非常的了解K先生,知道若他真有紅心7一定會先CHECK,等別人下注之後再加注,由K先生的率先下注,老方知道K先生一定是要偷雞,於是毫不考慮就加注,之後9號賭客跟注,1012號賭客都棄牌,3號K先生跟注(此時老方確定他在偷雞)。

第四張共有牌為紅心2

第三輪下注:K先生又下注,老方又加注,10號以及K先生跟注。(此時老方擔心10號手中為大對)

第五張共有牌為紅心7(檯面出現47)。

第四輪下注:K先生下注,老方棄牌,10號跟注。

比牌時K先生的底牌為紅心A、方塊10(牌型為7鐵支帶張A),10號賭客底牌為3一對。K先生勝。

此時K先生笑說他僅是想偷雞,那知竟然會再來張7……。至於10號賭客僅有3一張竟然還跟注,10號賭客的說法是他以為自己有3一對……。

2:這是老方的經驗:在賭桌上,任何人都不可以相信,即使是年輕貌美女子也一樣。

在撲克房內,各種賭戲都有。對大多數的賭客來說,他們通常僅較會玩其中一種賭戲,對於其他賭戲則一知半解。

老方在賭城後半段時間大都玩7張梭哈(7-CARD STED)(因為7張梭哈難度較高,比較好贏錢)。

一開始老方玩7張梭哈,但到了半夜,由於賭客漸少,7張梭哈賭桌最後以散場結束。老方和一位墨西哥年輕妹妹一起轉到德州梭哈賭桌(K先生已賭了好長一段時間,老方和K先生坐相鄰位置)。

墨西哥妹妹完全不熟悉德州梭哈的打法,在半個鐘頭內一把都沒贏,短短時間內已輸了超過200美金。

有一局牌局,她坐10號位置,K先生4號位,老方為5號位。

第一輪下注:除了3567號賭客棄牌之外,其餘賭客都跟注,然後10號妹妹突然加注,其餘賭客跟注。

之後的幾輪下注,只見所有人都CHECK,只有10號妹妹下注,然後其他賭客再跟注。

等到比牌時,10號妹妹的牌型為A一對而贏了整局(此時眾人鼓常恭喜她)。

緊接著下一局牌,墨西哥妹妹為9號位、K先生為3號位、老方為4號位。

第一輪下注:除了467號賭客棄牌外,其他賭客都跟注(此刻有人笑著問她:難道妳又拿A一對?妹妹笑著回答說:不要再浪費你們的錢……)。1012號賭客接著棄牌,僅有358號賭客跟注。

硬碰硬

第二輪下注:358號賭客都CHECK9號妹妹下注,除了3號K先生跟注外,其餘賭客都棄牌。

第四張共有牌為方塊8

第三輪下注:K先生CHECK、墨西哥妹妹下注,並對K先生說:「不要浪費你的金錢,我會把我的底牌讓你看……。」老方同時對K先生說:「她應該不會騙人……」,並要K先生棄牌,但K先生仍堅持跟注到底。

第五張共有牌為紅心6

第四輪下注:K先生還是CHECK,墨西哥妹妹下注,K先生跟注。

比牌時竟然發現墨西哥妹妹底牌僅是10一對,而K先生的底牌為A、2勝了此牌局。

接著K先生偷偷的跟老方說他之所以會一直跟到底,是因為2號賭客在棄牌時不小心讓他看到底牌中有張A。等到共有牌中又出現一張A(一共出現3張A),他確定墨西哥妹妹底牌絕對不是A一對,所以才會一路跟到底……。

3:老方的起手牌為方塊K、方塊J,坐4號位置。

第一輪下注:34號賭客跟注,56號棄牌,7號加注,8號跟注,9101號賭客棄牌,23號跟注,4號加注,7823號跟注。

3張共有牌為:方塊8、方塊Q、方塊2。(老方此時為K頭同花面牌)。

第二輪下注:34CHECK4號之所以CHECK目的在於要CHECK RAISE或是SLOW PLAY),7號下注,8號跟注,23號棄牌,4號加注,7號再加注,8號跟注,4號再加注(測試7號的底牌是否為方塊A,以及另一張方塊),7號再次加注(很有可能是方塊A及另一張方塊),因為此時已經滿5注,所以84號都僅是跟注。

第四張共有牌為黑桃5(幫不到任何人)

第三輪下注:4CHECK(怕了7號!?),7號下注,8號棄牌,4號加注(忍不住又再次測試7號底牌),7號再次加注(結論是7號很有可能是A頭同花),4號跟注。

第五張共有牌為梅花6

第四輪下注:4CHECK7號下注,4號跟注。

比牌時原本老方認為贏的機率不大,沒想到7號的底牌僅為方塊9、方塊10……。此時老方問7號賭客:他僅是10頭同花竟敢加到滿注,誰知7號賭客回答說他是同花面牌,非常的大,沒想到老方也是同花……。

4:老方的起手牌為紅心2、紅心3,坐2號位置。

第一輪下注:34號棄牌,56號跟注,7號棄牌,8號賭客加注,9101號賭客棄牌,256號賭客跟注。

3張共有牌為黑桃8、梅花3、方塊2。(老方此時為兩對)

第二輪下注:256號賭客CHECK8號下注,2號跟注,56號棄牌。

第四張共有牌為梅花9

第三輪下注:2CHECK8號下注,2號加注,8號僅跟注(猜測8號的底牌為大對)。

第五張共有牌為紅心9。(此時檯面有9一對,對手手中有一對大對,故他的牌型和老方一樣為兩對,但可勝過老方小小的93對)

此時若比牌,老方根本沒有贏的機會。但由於老方是在看到第一張9出現時反加對方一注,所以對方認為老方的底牌應該有張9(正確來說應該是89各一張或是9一對)。對方在現出自己的底牌K一對後棄牌投降(老方根本不敢現底牌,以免氣壞8號賭客)……。因為對方的判斷失誤而讓老方平白贏一局。

方天(戴子郎的讀友,曾加入其算牌團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