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賭徒以為「心誠則靈」,認為只要「心理素質」好,能「忍、狠、穩、滾、準」就能贏,結果輸脫褲。

心理素質如紀律不亂下,當然是重要的,但需以「正贏率」為基礎,好像上海人要去北京辦事,卻坐了南下的火車,人家告訴他方向錯了,他說自己有錢。有錢沒有正贏率,堅持有「紀律」的用錯的方法(打纜),結果輸更多。

因此賭的心法第一條是「正贏率」。

1、正贏率

賭場設計賭戲「只」以正贏率基礎,你不會看到任何賭戲依「打纜」、「看路」、「明燈」、「八卦」設計。賭客要贏也「唯有」在賭場中找出正贏率的賭戲。賭場財大氣粗,統計高人無數,當然盡力防堵漏洞。如何找正贏率?21點算牌是賭場中算牌客有優勢的項目,賭場因此以連續洗牌機和黑名單防止算牌。

世界上大約一半的21點賭桌用連續洗牌機不能算牌,相對仍有一半的21點賭桌可以算牌贏錢!

澳門賭場目前全用連續洗牌機,是「算牌沙漠」,但幾年前(2010年)仍有可算牌的賭桌。而即使連續洗牌機仍有錢可以贏!在我寫這篇文章時(2012年8月),我參與的團隊也自連續洗牌機一天贏了250萬!

尋找正贏率的關鍵,首先在抗拒「捷徑」、「簡單」的誘惑。

沒有白吃的午餐,找正贏率比打纜、看路、明燈、五門八星等似是而非的不必勝法,當然困難些。

但因為困難而找錯方向,結果欲速則不達,浪費了找到正贏率的機會。

許多人聲称纜、看路……也有正贏率,但說不出是多少,所謂知其然不知所以然,就是說「我不知道正贏率多少但我就是贏」。

其實所有正贏率都算得出來,也必須算出來才能夠「正確下注」。

2、正確下注

你有100萬,面對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下注機會「應該」下多少?

輪盤號碼的百分之一和百家樂的百分之一和21點的百分之一是否相同?

顯然用100萬賭本的人與10萬賭本的人面對同樣正贏率在上限高時下注「應該」不同,而面對不同正贏率的下注也不同!

美國統計學家約翰凱利證明在「平賠注」時,賭客應按正贏率比例下注。

例如你玩百家樂,知道下一張牌是9點會發給閒家,則閒家有21%正贏率,你賭本100萬可以下21萬(一凱利)。

依正贏率下注,資本成長率最高,相對下太可能被「震盪」出局。

依凱利定理,若不依賭本上下調整賭注,在平賠注賭戲(下一賠一),完全依正贏率下注,賭客的「破產風險」為百分之十三。

這個破產風險就是「震盪」。

例如你拿100萬對平賠注賭戲正贏率百分之一,下1萬則你有百分之八十七的機會在你輸100萬前贏100萬。

不喜歡震盪的人可以下半凱利……對百分之一下百分之0.5,多花1倍的時間賺100萬,但破產風險大幅下降到百分之1.8。

所以,確切的正贏率很重要,知道正贏率多少才能夠正確下注。相對算不出確切正贏率的方法如打纜、明燈、看路……非常可能「必輸」,沒有正贏率。

3、紀律

許多心法都強調紀律。紀律確實很重要,但不是執迷不悟!紀律是找到、算出正贏率,依凱利定理下注,不是隨便抓個負贏率假公式堅持到底。

例如二珠、三多、X纜都沒有正贏率,堅持到底,不破產者幾稀。

沒有白吃的午餐。贏和玩是相對的。又好玩又好贏,魚與熊掌兼得是奢求。紀律就是只玩贏的不玩好玩的,只下對的注不過度下注。所謂不做無益以害有益,紀律是腳踏實地找到正贏率,不走打纜、看路等捷徑。震盪是必然的,遇到正向震盪大贏也不可「趁勝追擊」下注過大。遇到負向震盪大輸賭注依比例下降也要有耐心,熬過逆境循序調升賭注。你的心法,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