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以為職賭很難,其實比業餘容易。

不論職賭或業餘,想要長期平均贏都得找到正收益率的機會。

世界上有5000家賭場。許多人受各種因素限制,只能在固定一處(澳門、南非、悉尼、奧地利、馬來西亞……)「業餘賭」(然後以「連續洗牌機不能算牌」證明算牌無用)。

有一本書《Gambler's Guide to the World》裡面提到荷屬心島(Curacao)有對A早降的21點,bj21.com有貼文書利馬一家賭場放鬼牌。職賭可以立刻跟過去,業餘不行。

那麼,如何做職賭。

靠心法嗎?

我看到許多討論職賭的貼文,大部分不提正收益率。許多必勝法,只說能贏不講憑甚麼贏?為甚麼贏?

為甚麼這些人逃避「所有」賭場賺錢的基礎──收益率而奢談心法與必勝呢?

因為正收益率機會不好找。

所以,這些號稱職賭,必勝或找尋職賭最重要因素的大師們,其實只是沒能力找到正收益率的賭盲。

那麼,正收益率真的那麼難找嗎?

澳門、新加坡沒有正收益的機會嗎?

有,相對少。

海闊天空,為甚麼一定要賺澳門、新加坡的錢,跟何生或林生有仇嗎?

21點算牌,沒錢賺了嗎?以下是讀友HH近日去美東算牌的經歷。

HH美東賭遊記

周末開車南下一些賭場,簡單整理一下我的觀察,順序由北往南,我從一手50元或兩手25元,跳注到兩手400元:

Foxwoods/MGM:在康州Foxwoods兩棟連通的飯店中,切牌似乎比21點月刊《Current Blackjack News》(CBJN)敘述的還要薄,有些荷官甚至只切1/61.2/8左右。一個賭桌經理看4桌以上,幾乎不太注意有算牌客。先後造訪兩次牌運非常好,未入卡贏了上萬美金,卻沒感覺到有熱(賭場注意)。樓下MGM的高額區還是H17,和CBJN敘述有出入。樓上Foxwood 高額區的荷官似乎很習慣美國東北部大方給小費的習慣,贏錢沒給高額小費,就會有些明示暗示讓賭客不舒服的言語。

Mohegan Sun:很大很漂亮的賭場,內部簡直裝潢得像石頭族樂園的場景一般。如CBJN所述,切牌很厚,和MGM類似一個賭桌經理顧了很多桌,有時連換籌碼等經理確認都要一陣子。

Parx:位在費城北邊郊區的賽馬場,免費停車場很空,但代客泊車要收15元。主建物Parx較大,但周六下午找不到CBJN說的6D桌,全都是8D桌。一旁的賽馬場Parx East附設賭場有6D桌,周六下午生意很好座無虛席。Parx East的賭桌不多規模小,賭桌經理經常注視牌桌,我打了1個半小時運氣很好,贏了2000元就立刻離開了,沒有多做觀察。

SugarHouse:位在費城downtown I95 B. Franklin Bridge旁,周六晚上車水馬龍好不熱鬧,只打了1小時運氣不錯贏了800元,沒有引起注意。

Harrah's Philadelphia:在費城機場附近,停車場收費5元,代客停車場10元。我打8D桌,兩手25元跳注到兩手400元,連來3盒大牌。雖然賭桌經理沒特別注意本桌,但打完第三盒時,兩個西裝筆挺的傢伙拍我肩膀說:「我們不讓你再打21點了,請你去換錢。」(We won't let you play blackjack here anymore.Would you color up?)

然後說:「你可以去Delaware Park玩,他們切得也很薄,你可以好好宰他們。」(Did you ever play at Delaware Park? They cut the deck like that thin. You can kill the shit out of them there.

竟然禁人之後還建議我去附近的賭場打,不過我看CBJN覺得他在唬我就沒去了。也許他們會痛打我一頓。

AC Bally's:高額區簡直戒備森嚴,我不入卡換了2000元籌碼,賭桌經理就要求看我的證件,問我要不要入卡。我本以為只是檢查年齡,想不到我拒絕辦卡後,他還是把我證件拿到後面櫃檯,等了半天硬辦了一張卡給我……

等待時我問:「為甚麼一定要看證件?」(Why is the boss taking my ID all around?)

荷官回我:「我們不確定你想幹啥。」(Because we're not sure what you're gonna do here.)我只好隨意玩幾手後識趣地離開……

AC Borgata:很漂亮的飯店,個人認為是AC唯一接近LV水準的賭場飯店,旁邊還有一棟Water Club。切牌厚,遇到荷官 8D竟然切超過2D的……

MGM Detroit::典型的MGM賭場,生意好、賭規不錯、切牌薄。賭規最好的6副牌桌,周五晚上仍有25元底注的桌子。CBJN上說的Covered discard trays只是個幌子,將廢牌堆再用一個同是紅色透明壓克力材質的上蓋套住,根本還是看得到已打副數,不知所為何來。賭客、賭場工作人員幾乎都是黑人。以汽車業為主的底特律現今是個十分破敗的城市,市區遍布廢棄的大樓,路上的行人多為老弱,彷彿經歷過世界末日一般。

 

Turtle Creek:位於密西根湖畔的Traverse City,印第安賭場,商標如其名就是烏龜和小溪,賭規不錯、切牌也薄。投降的手勢是手掌攤開向上左右揮動,這我還是第一次遇過。密西根AA時有條奇怪的規則,分AA後不能進牌,但可以double or double for less,遇到時常不知如何是好,應該翻翻Standford Wong的書是否有正確打法。賭場的裝潢說不上是富麗堂皇,但牆上的木飾令人感到十分溫暖,valet晚上就關了,要自己開去停車。

 

Kewadin, St. Ignace:位於upper peninsula,過了橫跨密西根上下兩半島的Mackinac Bridge就到。牌桌和吃角子老虎機的數量不成比例,BJ只有兩、三個pit而已,也沒看到傳說中兩副切0.4副的牌桌。印第安小賭場,5元的桌子大家進進出出。不能帶包包進去,要checked在櫃台。晚餐30元的自助餐有新鮮風味佳的蟹腳!

 

順帶一提,無車卻充滿馬糞氣味的Mackinac Island值得一遊;Sleeping Bear Dunes的夕陽落在密西根湖上令人想起台中高美濕地的風光,不過從湖畔沙灘一路爬上40層樓高的沙丘實在累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