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報章報道,澳洲19人集團賭馬贏24億澳幣被政府調查徵稅,很多人不相信。

賭馬怎麼贏?

用電腦算。

賭馬類似梭哈,賭馬的人下注賭馬,賠率依下注在各區馬的賭注決定,馬會抽頭。賭馬像你與幾千個人同桌打梭哈,你若比你對手算得精過馬會抽頭(14%),有得贏。

19人集團的頭是Zeljko Ranogajec,我10年前與張約尼去悉尼拜訪他。Zeljko 19歲時在澳洲塔斯馬尼亞島唸大學。塔島開了澳洲第一家賭場,他自學21點算牌贏錢。一年後他被禁賭後輟學去大溪地及菲律賓賭博。

他贏了不少,但仍嫌21點算牌贏太慢,自拉斯維加斯大學賭書館讀到用電腦算馬的書於是用算牌贏的錢研究賭馬成功。

他告訴我,賽馬場如同股票市場。每匹馬就像一隻股票,影響馬賽結果的因素比股票少得多……股票分許多不同產業,而馬沒有產業之分。

股票市場有Morgan Stanley、Goldman Sachs,巴菲特、索羅斯,相對賭馬的人三姑六婆販夫走卒多。

賭馬因此比買股容易。

19人集團對每場馬作非常詳盡的分析,例如比賽時的溫度、濕度、風速,甚至觀眾多寡、沙質……用電腦詳加分析後,找出下注機會獲利。

Zeljko是19人集團的頭,其他知名人物有大衛.瓦爾士(David Walsh)、喬治.馬馬卡斯、及大衛.斯泰基(David Paul Steicke)等人。斯泰基也是著名梭哈手贏過200多萬美元比賽獎金。Zeljko於2011年被選入「21點名人堂」。他的太太原來是塔斯馬尼亞賭場的21點荷官。

Zeljko生在塔斯馬尼亞島是克羅地亞人後裔。他在塔斯馬尼亞大學唸商貿及法律時,開始在塔島的Wrest Point賭場算牌。

他被多國多家賭場禁賭後,轉以賭馬為主,據估計,他在澳洲年下注額約6至8億澳元,估計他在澳洲直接間接部屬達30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