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告訴我幾年前意大利Sanremo賭場21點上限2000歐元,洗牌簡單。

我於是從倫敦前去勘探。我不確定賭場位置沒有先訂旅館。看地圖靠近法國Nice,我於是從倫敦飛Nice,順利坐火車轉公車到Sanremo,在賭場附近找了間Sole Mare旅館。

房價60歐元竟然比網絡價(92美元)低很多,令我十分吃驚。我過去以為網絡有競爭比上門價便宜,結果不然。

Sanremo賭場下午2時30分開到凌晨2時,晚上9時只開一桌21點,切得好(6副打5副),但上限僅300歐元,7個位置坐滿,可以下後注,但玩家不按照基本策略打,沒有3卡撲克,百家樂6副牌上限僅1000歐元。賭場還有奇怪規定,每「次」買賣籌碼不可超過1500 歐元(買了不久可以再買)。

我看沒打頭不下注,回房安排離開行程。我自馬德里飛離歐洲,尼斯飛馬德里飛機難安排,我乾脆去羅馬玩兩天再去馬德里(「羅」「馬」假期)。

從Sanremo坐火車經Genara轉車到羅馬車資70多歐元。我沒有訂旅館想出了火車站找旅館,沒有適當地方再在麥當勞上網訂。我在火車站側街找到一家二星級Andreina旅館(info@hotelandreina.com),用55歐元住到出乎意料的好房間,可借免費的WiFi不靈。第二晚沒房我在樓下另一旅館(Washington)周末用75歐元租爛得多的雙人房(附早餐),第二晚再回Andreina(周末70歐元)。

Washington的免費WiFi可以上,我忙上網……發現我付貴了……如果上網訂Washington單人房價為83美元(但雙人房95與我付的75歐元差不多),不知為甚麼不給我單人房?

休息一晚,我先去梵蒂岡為我百國大業增一國,梵蒂岡是我到過的第七十國。中央火車站是羅馬兩條地鐵的交匯站。一歐元地鐵票可以坐75分鐘。坐A線票往梵蒂岡所在的Ottaviano站只要10多分鐘。出了站隨人潮就到了世界上最小的國家。要看米開朗基羅著名的天花板畫得花7到10歐元,爬300、500階梯,我敬謝不敏。

天去看鬥士場。看地圖離火車站僅兩站,於是安步當車,輕鬆走過去。快到時下起雨,隨手買傘在傾盆大雨中看到許多電影中看過的鬥士場。繞鬥士場一周看到旁邊不遠宏偉的白色大殿,原來是無名英雄墓……古羅馬人是出名的戰士,現代意大利人出名的是與希特勒同盟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無名英雄墓與日本的護國神社大概差不多吧?

我離歐的飛機從馬德里飛,與巴塞隆那讀友J約在馬德里見面同賭順便看歐洲最大的周日El Rastro跳蚤市場。西班牙經濟危maybe可以檢便宜?

離開旅館順口問如何去機場,才發現我差點擺烏龍。過去我在米蘭跑錯過機場,花200歐元坐計程車仍錯過飛機。羅馬也有兩個機場,而電子機票寫得不清楚。從火車站去機場,坐火車14歐元,坐巴士僅4歐元。

我坐飛機到達一個城市,多先訂旅館才有方向。坐火車則不訂旅館或訂火車站附近的旅館。

透過Agoda.com訂的Confortel Atrium十分舒適,只是離地鐵站遠。周日街上沒甚麼人,到了號稱歐洲最大的El Rastro跳蚤市場人山人海。El Rastro,我也挑了幾樣東西。

El Rastro市場很好找,花1.5歐元坐地鐵到La Latina地鐵站下隨著人潮就到了。

晚上7時J自巴塞隆那來與我一齊去探馬德里賭場。

結果沒碰上,他搭了賭場車先走了(晚上7時45分)。我得再等兩小時,於是找間中式自餐吃飯。一進去看在抹地以為關了,結果是剛開門,原來西班牙人吃得晚。

「如果人生是運氣的問題,那麼這裡是體會它的最佳之地。」馬德里賭場文宣很詩意的放了這句話。

賭場在市郊定時免費巴士接送客,馬德里居民得付3歐元入場費。賭場不小,但21點全用連續洗牌機,百家樂上限每位1000歐元,沒有3卡撲克。

我查馬德里觀光10景覺得不特別,最後一天趁會西班牙文的J作陪去逛(西班牙文)書店,看能不能找到瑪法達新書(三毛翻了瑪法達漫畫後繼無人)。

結果似乎沒有新作。

大家都說歐債危機,西班牙也在歐豬內,但馬德里看不出一點危機,甚至還申辦2020奧運!

趁J在我們去吃西班牙菜果然滿意。這家Livena Verde餐廳位在西班牙廣場附近,Gran Vio 62號,我們點了龍蝦飯(Arroz de Bugavante)、蒜油泡蝦(Gambas al ajillo)都很滿意。麵包也好吃,大蒜湯普通。還想吃章魚燒(Pulpo Galloga),可惜沒肚子了。兩人吃88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