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手,一個贏家。

1、你領先

如果只有一個人接近你。下小,他(她)只有44%機會贏一注。你下小希望他(她)輸。如果你下大輸率反而提高到48%。

下小但不是最小。你可以下比領先額略小。例如你有800,對手500,你下295。

如果你後下注,留略多於對手未下的注,例如對手有600下300,你有800下495,則你倆都贏與都輸時你都贏。即使對手賭倍贏你不需賭倍,仍能贏他(她)。

如果你大幅領先你下小。但若對手有機會賭倍贏你時則下大。若對手賭倍仍無法贏你,你勝算有九成。而你下不夠大,對手有機會賭倍贏你,你的勝算落至七成。

有幾個對手時你有時需視對手程度下注。

面對高手與庸手下注不同。

以下以實例說明,下限5元上限500元。

a、你有400先下注。後面對手有380與350,全下。若你後下則可依對手下注調整下注額。

注意對手可能賭倍趕注。

b、你有800先下注。後面對手有780及700。

若你對手不強,下滿注。你有44%機會勝出。若至少有一個高手,下小注,勝率42%。若有高手在你下滿注,高手可能用賭倍追趕,你的勝率降為30%。

c、你有800,第二個下注,第一個下注者有790,後面對手有450。你應下105至345,若第一個下注者下200,下205,若第一個下注者不會用賭倍追趕,你的勝算達64%。面對高手你下205仍有54%勝算,若下400勝算只剩五成。

若你先下或次於三位者而三位者全下,你應下滿注。

若二須位下350以上,你次下你應下350,當二順位不是高手時,你有53%勝算。若二順位是高手你勝算降為44%,相對下105你的勝算為44%。

若二順位下小注(20),你次下你得選擇。若跟著下小(105),你的勝算只有45%,相對下滿注勝算為47%,若下更小(20)你勝算更低(42%以下)。

d、你有800先下,二順位790,三順位350。

你下95以下,三順位沒機會贏你,你勝算54%最高。下滿注你的勝算降為52%,甚至(當順位二為高手時)40%!

若二順位先下95以下,你應下同注。若你最後下而前兩人都下大注,你跟著下大注,你的勝算為60%(二順位高手)至69%(二順位不是高手)。

以上內容整理自Stanford Wong的《Casino Tournament Strategy》共4例,另外47例請參考原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