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點的比賽策略比百家樂複雜得多。有時候硬19點得對莊6賭倍!

例如桌上只1人可以晉級,你有1000元,下滿注500元,另1人有1100元,也下500元。莊6點,你硬19點,敵手20點,怎麼辦?賭倍!

以下內容整理自Stanford Wong的《Casino Tournament Strategy》。

1、分桌比賽

如果許多桌比賽,依結果晉級或獲獎。你的對手不只限同桌。你可以預估晉級或獲獎需要的金額設定目標下注。若上限低目標高,一開始就得下大注。上限高可以讓別人先衝。

依晉級人數設定目標。例如40人賽1/4晉級約需兩倍賭本(4開根號),90人10人晉級(1/9)則三倍(9開根號)。

.若果目標低於滿注

若會算牌依勝率下注或下最低注。

.目標介於一與二滿注間

若會算牌算到好牌時下大些,不會算牌找機會下大注。

.若目標很高

一開始就下大注。若賭本高於滿注但低於二滿注,下賭本一半。例如滿注為500,賭本600,目標9000,下300。

.最後五手

若你已經達到目標但高不多,輸了下大贏了下小。例如目標600,下限10,有620則來到倒數第五手下20,贏了10輸了下30,贏改下10,輸下50……

.贏者全拿

如果第一名獎金特高,設法以震盪爭高。有機會賭倍就賭倍,盡量不爆炸,(如16對10不加),1010找機會分牌(依算牌真6分可以降為真5分)。

2、同桌比賽

同桌比賽時最後一手常需下滿注。

盡量在最後一手前搶入領先群。例如3人中只1人晉級,各有500、600、800。若長期比賽,3人勝出機會各為5/19、6/19、8/19,但若只下一手,機會成為10%、20%與70%!

.下注策略

a、比例下注

依算出的勝率八成下注。若沒算牌,下下限。

b、順向下注

與對手下類似注。

c、反向下注

對手下大,自己下小。對手下小,自己下大。

d、累進下注

下1/7輸下1/3再輸全下……你有86%機會將賭本增加1/7,14%機會輸光。

.開局

依比例下注直到最後10手左右。

.落後多時累進下注

若落後多時而對手下小,累進下注設法進入領先群。

若對手下大,下小希望對手輸下來。最後幾手累進下注時不要賭倍保留實力。較早時累進下注則正常賭倍。

若無法以一注進入領先群,反向下注。

.剩10手時

‥領先群

順向下注。若你需先下注,下中等注……比領先額略低,上限低時下上限一半。

‥落後

設法(累進注)進入領先群。反向下注,若必須先下,下大。若你的對手下大注,你跟著下大注而他輸你贏的機會只有12%。相對他下大你下小希望對手輸的機會高達48%。但若你落後太多,仍得下大注追趕。

用累進下注追上機會大,但太晚開始遇到平手可能追不上,因此,倒數5手以上時應下1/7,倒數4手時或以上時應下1/3。

下累進前可以看情況調整下注,增加趕上機會。例如你有250,領先群在300,還剩5手,你先下50,贏了下100(1/3)有60%機會進入領先群。

相對直接下250,只有48%機會進入領先群。累進下注時不要讓對手知道你準備累進下注。一旦進入領先群,順向下注。

.最後5手你不在領先群

若差距大上限低,下上限,盡量多賭倍。若剛被趕過反向下注。若差距大用累進追趕,下1/7或1/3或全下,不要下1/2。

.最後二手

‥領先

領先時下小。領先不多若能下注後剩碼略多於對手剩碼。

‥落後

若最後一手你後下而且你落後半注以內,你可以等最後一手再拼,否則最後兩手就得爭先。

例如你有450,對手不到675,最後一手你後下,則你下下限。若最後一手你先則下下滿注。若對手比675多,你下滿注。

最後一手爭先與最後兩手爭先成功機會都是44%,但條件許可下最後一手爭先是確定有機會贏而最後兩手爭仍有機會輸。

21點比賽的最後一手有些像打梭哈。你的下注及打法目標都是爭取最大勝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