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索普博士出版《擊敗莊家》一書創造了「21點算牌」這一個行業。

50年後21點算牌高手齊聚拉城向(還活著的)索普致敬。

16年前在《Comp City》一書作者Max Rubin的推動下,21點高手每年在拉城聚會切磋。1992年第十六次聚會恰逢《擊敗莊家》出版50年格外隆重。

我與M及台灣友人J同車出席,參加者每人需帶一瓶香檳。M說我和J用賭場招待買的香檳(約50美元)不夠名貴,他兩人各買一瓶高級品,我把J原來的香檳拿來一齊送。

一進場看到索普我們十分激動。我買的第一本21點書就是《擊敗莊家》學會21點算牌受益良多,救我於破產的苦水。

我是華人21點賭書作家,以BJTraveller為網名在bj21.com寫過許多文章,與張約尼及M常聯手出擊,去年又參加底牌團隊大贏,在同業間名聲響亮,美國同行受外匯申報困擾較少出國賭遊,對我賭遊64國800賭場十分好奇,紛紛向我詢問。連Stanford Wong、Arnald Snyder,Anthony Curtis、James Grosjean等大師都關心甚麼時候看得到我的英文書。出了兩本書的Grosjean還打趣說他不可能像我一般出10本書。我說我是亂槍打鳥以量取勝而Grosjean每本書都是經典。

我抓住機會以自己的經歷向索普致意,又請大師們替我建議英文書名。出席大會的都是成功的優勢玩家,每人有名牌。我到處找人聊天認識擴展了許多人脈。

高手大會重頭戲是角逐世界最偉大的21點高手頭銜。James Grosjean因為贏太多次不能參加,其餘的人由Rubin分配介紹由參加者出價競標。排名第一的Munchkin曾拿過兩次冠軍出價達1600元。1600元表示有人出1600元賭Munchkin會進前四名。

第二名是常與我出國的M,他也拿過兩次冠軍,由J出價1000元投得。所以標金合成彩池由猜中的人分獎金。

我被列為新派高手與其他幾位標金為1600元。我出1000元猜MIT團隊(包括張約尼)得勝。

標完與Rubin出21道題擇前四名晉級,許多題目與美國賭場有關我無法回答難以晉級。

大會同時標選年度新名人由Ian Andenson獲選。今年冠軍為某團隊隊員,亞軍為主持Las Vagus Advisory的Anthony Curt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