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寮交界的湄公河與泰緬交界的湄塞河(塞泰文為北方,湄塞河在泰「北」)在金三角交會。(湄是母親之意,泰國人說河為哺育大地的女子)三國交界的金三角不法分子容易流竄,加上國共戰後逃出中國的義軍盤據,使得金三角毒影叢叢。

近年毒王坤沙收山各國努力反毒希望用觀光取代毒品。緬寮(老撾)開了5家賭場做沒有賭場的泰(華)甚至中國生意。

緬甸金三角及贏贏(Win & Win)賭場等先開澳門籍趙偉後來居上租了寮國99年特區開出金碧輝煌的金木棉賭場。

13名中國船員在金三角被殺是為了毒品或其他原因不明,賭客卻步,金木棉日均客從3000掉到100。我以為最危險的地方最安全,迴避遭水患的曼谷直奔金三角所在的清萊。

亞洲航空曼谷清萊單程機票約65美元,我用Agoda.com訂四星級Pangsarapee Green飯店一晚31美元。機場到旅館計程車公價700銖。旅館房間尚可但三星半較合理,兩小時房內按摩400銖。

曼谷機場匯率差1美元換不到30泰銖,在清萊機場換30.9……旅行支票在曼谷機場匯率好些(30.8)。換回美金差價約2%。

機場計程車到旅館公價700銖,司機報一日包車價2500銖,旅館價1500銖加油錢(約400)。我們早上10時包車直奔金三角。司機兼導遊YuYu英語流利,陪我們坐船去賭場。

從金三角坐快艇去金木棉賭賭場只花500銖,每人短期柬簽30銖,相對也坐船去緬甸金三角賭場(與贏贏賭場在一起)1人1000銖。

金木棉賭場的21點100人民幣至3000。8副牌切約兩副,可對10早降,限九十十一賭倍,莊BJ吃分牌賭倍注,分A不可再分,拿BJ不可收先不可保險(沒BJ可買保險),每盒換牌。1美元換6.3人民幣,比國際中價低1%。

過去我打過永珍附近的寮國賭場對21點洗碼退佣,兩晚贏1萬美元。金木棉21點可不可以洗碼、每盒換牌令人不安。

我小打測試流水數算到正17也不敢打太大怕作弊,結果大牌出得正常贏1000多人民幣。沒人打21點,荷官生疏軟20加牌爆炸送我600,另外分A拿4再加加成20點多賺幾百。

不當面洗牌沒機會追跳,每盒換牌不放心,我打了一盒就走。

轉去緬甸金三角賭場6副牌切兩副多不打洗牌複雜上限僅3000泰銖,我小贏1000多泰銖就走。隔壁贏贏(Win & Win)賭場沒有21點。偏遠地區生意難做賭場洗碼退佣1.8%至2%。

司機兼導遊帶我們去猴子很多的廟宇參觀,半山洞廟後回旅館。

金三角以外泰緬邊境還有兩家賭場,海關晚上6時30分關閉我們明日再去。泰九湄塞鎮(台灣翻做美思,曾為義軍基地)與緬甸大其力隔湄塞河相對。我們一人花700銖通關費取得臨時泰、緬簽搭賭場巴士過關。

大其力目前兩間賭場(Regina及Allure)都沒有21點,據說馬上還要開兩家新賭場。

緬甸市面明顯較泰國差,巴士過了關改右面開車(泰國開左線)。我們看了賭場找不到郵局就回泰國。

回到泰國導遊帶我們去湄公河邊清萊最火紅的餐廳用餐,餐後去Phasert洗溫泉,結束不驚不險的金三角賭遊。

在機場看報紙,報道說一個印度人在曼谷機場買一條香煙與一盒巧克力,店員多給他一條煙他以為是贈品,結果被抓起來關了兩晚,行賄3萬銖(當場被警察朋友)罰款2000銖才脫身。他在監獄遇到一個英國人與馬來西亞人同樣受害各損失6、7萬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