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遊歐洲(五)

在歐洲旅行的好處是沒電視、電腦看,只得看書。在家裡堆了多年的《如此歐洲》(東耳著)、《歐洲在發酵》、《歐洲後門之旅》、《肥佬黎食遍天下》已經看了七七八八。可惜出門時嫌重沒帶知性之旅「法國」(都帶了「意大利」和「西班牙」。

巴黎第四天去艾菲爾鐵塔及凱旋門。肥佬黎推舉的世界第一餐廳(Le Grand Vefour大廚果然也放暑假去了(這次聰明些查了網站)。艾菲爾鐵塔漂亮在「留白」,塔前的大片草地把鐵塔趁得更高大。

去凱旋門主要在見識香榭麗大道,順便探勘巴黎唯一的賭場(Aviation)。大家都說不值得打,我也決定不浪費100歐元門票。

再去吃越南河粉,碰到一個娶台灣太太的餐廳老闆(寮華),好心介紹好吃法國菜。

我們坐火車去D市。

買票花了些時間,去D市的票不在「市郊」,不在「市際」,竟在「國際」窗口。我多花三成錢錯買訂位的票,其實火車有空位可以不訂位。

晚上9時才開桌,我們竟然在這個天運小鎮遇到了馬華算牌客R!R可能是世界上賭遊最多國的人,20多年去了100多國,甚至娶「過」戴一郎的姊姊……因為戴一郎的家人都是看我書入行,我的謝媒酒沒喝到就離了!

他鄉遇故知,在賭場不相認,清晨3時關桌,把用租的車送我們回旅館,次日吃飯再聊,不然我們清晨三時得找計程車,賭場旁邊有一家Le Transia Bleu旅館。

中午見面後,他開車帶我們去鄰鎮探勘賭場。

A市是一個到處都是花的小鎮,法國人把雜花種於花園錦的本領令人佩服,而且大城市小鎮都一樣。賭場只有一張21點桌,晚上8時開桌。R在法國玩了多年,不能上A賭場所屬集團黑名單,對他不開桌。

在D市賭場不順利,兩天輸了近4000元,而同桌的R卻贏了不少,果然是情場失意賭場得意。

我在K國賭場碰到位巴塞隆拿的J,搬家時弄丟了他的名片,恰好他自西班牙到法國玩,與我聯絡,我於是安排火車與他碰頭。

最後一晚開始大輸近5000元,靠著賭規好終於扳成倒贏1000多元。

與R聊才知道法國自4年前全面改ES6副牌切兩副上限1000歐元。4年來上百名知情者有默契得悶聲發財,撈走幾千萬歐元。

我這4年恰好在另一個算牌天堂未參與法國盛會。現在盛會到了尾聲,許多賭場改用連續洗牌機。

歷史常重複,這些年許多賭友以為算牌沒錢途,不值得學習,錯失了這幾年世界兩大21點天堂好景。

戴子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