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遊歐洲(三)

仔細閱讀里加資料決定縮短里加停留時間早去立陶宛,里加去立陶宛首都維紐斯(Vilnius)車程約4小時,單程約13至19歐元,19歐元車子十分豪華,而且還可以上網。

8月3日先去巴士站買4日去立陶宛首都Vilnius的票。買好票去探另一家777及Europa賭場。

這家較大的777有 100拉元上限賭桌。我們換2000美元,稍跳注賭場切更厚(原來6副打3副變成打兩副),我們於是結帳。換錢時,我先問過可以換回,結果出納根本不懂英文,表示不可以換回。

賭場用較市價差約百分之一的匯率,一般可以原價換回,昨日Royal也讓我們換回。經過爭取後同意我們換回,但下不為例。

我們去Europa,賭場也說不可以換回,甚至會告知贏500拉元以上需扣百分之二十五所得稅。

Europa用連續洗牌機上限100拉元對10可早降,沒啥特別,我們了解賭規就走。

拉脫維亞算牌客A告訴我,理論上法令規定贏逾500元應扣稅,實際上所有人贏了400多就結帳。

里加去立陶宛來回票約40美元。我們等於花一點代價多玩一個國家。

波羅的海3小國從外界看類似,實際差不少。

3國中拉脫維亞明顯較差,街道髒亂,肥女多。

塔林舊城區較集中,保全好。立陶宛新舊雜陳街道整潔,美女泛濫。巴士站用歐元比美元換錢匯率好,立陶宛幣與歐元依3.45比1固定,巴士站銀行收手續費換得3.44。巴士站的資訊中心竟然想把免費的旅遊指南賣給我們。

我從網絡以56歐元選了一家有賭場的旅館,恰好在國際巴士站旁,但賭場已經關門。旅館櫃檯訂價為85歐元。

我從casinocity.com挑了8家賭場放在立陶宛首都Vilnius地圖上。旅館櫃檯建議用走的。

我們走不遠選了家Cancan比薩餐廳,結果立陶宛菜(煎煙肉配馬林薯餅)及比薩味道不差。我依地圖上標的4家只找到一家,一家關門。這一家Olympic在波羅的海3小國都有連鎖店,共20多家。

賭場匯率差(3.43),而且不能原價換回,我只換100歐元,巴士站換的錢拿500多元打。

賭桌為10立拉(Lat)至400立拉6副牌打4副多,洗牌可以做牌序追蹤。賭規不差,S17可以對A以外早降。

第二盒算到好牌,跳注連輸剩100元絕地反攻,打成贏500元……其實該打大些,為了百分之一的匯差不願換錢少贏了幾千元!

賭場荷官告訴我們Olympic最大的賭場在Radisom Blu旅館,我們於是前去勘探。

問計程車司機,他要我們上車,我們說自己去,他竟故意指反方向洩憤。我們摸到賭場發現21點用連續洗牌機。

我們只準備在立陶宛待1晚,訂了旅遊指南選了V市外東歐唯一有地熱(燒木頭)的湖心Trakai古堡的行程,每人29歐元。在Trakai看到8公斤的古劍連舉起來都困難。

既然賭遊世界,除了賭博照相寄明信片外,我進行兩項活動。第一是收集各國錢幣……即使是沒去的國家用剩錢也可以從換錢商換。這次我除了收集立陶宛錢外,也換了些以色列、瑞典和烏克蘭鈔票。

第二是收藏各國郵票,像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郵票在國內很難看到。恰好愛沙尼亞改歐元,我還是買到愛幣與歐元並列的郵票。

古堡行導遊證實我的觀察。波羅的海3小國中愛沙尼亞近北歐,經濟發展最快,立陶宛人口最多,面積大,其次,拉脫維亞最差。

吃是我在歐洲最擔心的問題。幸好有經驗,帶了些杯麵與肉鬆,不得已時吃漢堡。

Panaroma附豐富自助早餐,又在1家Wot to Walk中式店多吃到一盤意外好吃,印度人炒的中式炒麵。波羅的海3小國中,國人都少印度廚師,很關心我們的反應(吃個清光)。

這3個國家電車及公交巴士系統都很發達。比較特別的是在車上發票比先在票亭買票貴得多。上了車應該立刻在車票上打上時間。我們還買過1日票坐車觀光。

順利出發抵尼斯。自機場很容易問坐到巴士去旅館的方法。這家Sportmen旅館日租88歐元,房間小,但符合我的原則……整潔。

有浴缸、有冷氣、有免費上網!

坐車經過兩家賭場,與住處差4站。法國賭場的問題是賭桌晚上8時左右才開。尼斯聞名的蔚藍海岸原來是石灘,不如馬爾代夫、黃金海岸、波多黎各。我沿海岸用力看沒看到上空女郎,十分失望。

法國人十分重視傳統。尼斯幾乎沒有現代建築。市區內好像每幢都是危樓。1樓是名店、2樓以上似乎大多空置。

可能觀光客多拉低水平。尼斯美女比紐維斯少。值得思考的是舉世聞名的法國菜似乎在法國沒有市場!尼斯市中心的餐廳幾乎會賣比薩、西班牙海鮮飯、意大利麵,甚至漢堡、炸雞店都比法國餐廳多。顯然優雅高貴的米芝蓮一二三星餐廳成了曲高和寡的恐龍。

另一個有趣現象是到處是嬰兒車與小孩。如果說願不願意生小孩代表了幸福指數。法國人的幸福指數似乎遠高於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英明領導下的台灣?

尼斯的兩家賭場Mediterian及Rubl的賭規都很好,沒底牌,賭客可以對莊A及10早降。美國賭場在會計師及企業碩士的領導下,用H17及BJ5賠6扼殺21點,相對法國與埃及,反而把21點賭規調成世界最好!

據說不久前1個算牌客自法國1家賭場6個月贏走65萬美元,導致該賭場所屬集團全面改用連續洗牌機。

賭規好連續洗牌機下,算牌客懶得打,相對薄利多銷吸引許多(正常)賭客,賭場人氣大增,獲利可能增加?

找到了好賭規賭場,我們近水樓台,順便勘查蒙地卡羅。

從尼斯坐100號巴士約50分鐘到蒙地卡羅,車資僅1歐元。到了蒙地卡羅我才發現忘了帶護照,於是回去拿,1天來回兩次。

蒙地卡羅是摩納哥的首都。從法國到摩納哥很明顯的差異是高樓大廈多了。

摩納哥人口不到1萬,不可以進賭場賭博。拿了護照仍得花10歐元買票入賭場。

老字號畢竟是老字號。我打一盒牌了解賭規世界差(不可投降,6副打4副,洗牌複雜)後打道回府。

對A早降賭規下,賭客有萬分之五微薄的正收益率。我確認蒙地卡羅不值得打後,用騎士策略打尼斯賭場。

尼斯賭場分A不能再分,加上騎士策略基本策略,賭客只有正千分之二點五收益率震盪大。賭場用美金換歐元匯率比市價差很多,我們只帶5000歐元入場,最大打600元,兩小時半輸近4000歐元停損,待明日將美元換成歐元再來拼博。

在台灣1萬美元約換7000歐。賭場只能換6329多損失百分之九。法國銀行不換,我跑了兩家兌換商。印度人(印度人特別精於兌換)比法國人多換100,1萬美元換得6800歐元比在台灣換損失百分之二點九。

補充彈藥再上戰場。打薄利的連續洗牌機震盪大,需要大資本,法國賭場晚上8時才開,旅館價格貴,無怪乎規則好算牌客卻不多。

本大氣粗不用擔心匯率損失加上賭場客人多,終於開出唯一的牌盒桌。我在連續洗牌機輸了2000,從牌盒桌贏回還倒贏4000多。

尼斯物價高,商店對商品訂價很敏感。我們花1歐元買了很多天冰櫃的罐裝可樂,才發現不冰的可樂賣0.44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