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門還收門票3歐元送兩歐元下注券。

晚上坐飛機旁邊坐了位在拉脫維亞工作的德國人,她說德國人天性不喜歡險,因此不賭甚至不太「投資」(股票)。她同意我對德國的觀察說德國人國際觀不足。我趁機問了在3小國的旅遊方式她建議坐巴士。

到了愛沙尼亞首都塔林已過半夜。愛沙尼亞是Skype的故鄉。從機場看得到旅館,但下大雨仍是坐了計程車。歐洲行太倉促未及時與拉脫維亞算牌朋友連絡,原來愛沙尼亞及拉脫維亞賭場雖多,大多為角子機賭場。塔林只有2、3家賭場有賭桌,但全用連續洗牌機。規劃還差沒底牌不能投降分A不能再分莊BJ吃分牌賭倍注。

幸好塔林舊城古色古香有看頭,而且有些精緻的手工藝品值得一遊。舊城內有一家中餐廳咖喱炒飯十分道地,菜桌上把蠔油牛肉誤以為「蛇」油牛肉。

我們去旅遊中心問愛沙尼亞菜,服務員很誠實的說愛沙尼亞沒有「園菜」!

愛沙尼亞自今年(2011)開始用歐元省了換錢麻煩。換歐元與郵票同時標舊幣與歐元十分有趣,我買回來留念。

北歐天氣出乎意料的冷,七月底已經像深秋加上下雨,我原來連薄外套都不想帶的。

塔林賭場不值得賭,我們選了去民俗村玩。如果安排私人導遊,兩人需付150歐元。我們問了旅館櫃檯搭公車去只花10歐元……可能是周日的關係連門票12歐元都免了。

民俗村很大,在一片綠叢中遷移12座農舍,不如台灣民族文化村般多元,但走在林蔭間恰好又天晴了,十分愉快……但絕對不值得花150歐元去。

逛完民俗村逛古城,古城類似保存中國古鎮但保存更完整,尤其都是石子地,石造建築不像中國古鎮濕泠木屋。

我們再去古城內的中國「蛇油」餐廳點菜吃,結果大為失望,煮麵與炒飯與煮菜大不同,3道菜都難以下箸浪費20歐元……可樂最好味。

最後一天去動物園,晚上與拉脫維亞算牌客A見面聊天,他來塔林參加歐洲撲克大賽。

塔林動物園有20多對大鷹包括美國國鷹白頭鷹。鳥中之王雖然關在不大的鐵籠中,仍英挺得站在高枝上,十分神氣。

看完動物園,浪費50歐元吃「本地」菜,點了糜鹿肉……

在拉脫維亞多留一天十分值得,從A先生處得到許多寶貴建議。

次日依所有人的建議僅花14歐元一人坐巴士往拉脫維亞首都里加。

這兩個相鄰的小國有很大不同。愛沙尼亞用歐元物價高美女多,市容整潔,古城完整壯觀,居住環境好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