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好不容易學會加一減一的單張或是整副算牌後,接下來要面對高達上百個調整參數不知所措.

而調整參數背了多少個或是打得"準不準",也就變成了老手評斷新手的標準.

常常聽到老手說"那個菜鳥,A8對莊家5還有6居然都停牌而不賭倍(A8對莊5,6真1以上賭倍),調整策略一點都不熟啊~"


記得在小時候念書的時候,從0到60分總是很容易的,只要約略看過一遍課本大概就會有60分了吧.

如果要60到80分就要花相對多的時間,但是只能進步10-20分.

再貪心一點,想要80-90分,可能要花上加倍的時間,才能進步5-10分.

而90-100分,則是分分皆辛苦,寸步難行啊~

相信這是大家不管在念書或是工作上,都會有同樣的感覺,要做到基本分很容易,但是要做到盡善盡美,越好的成就,就要花更大的苦心才能往前進那麼一小步.

正所謂"精益求精,難上加難!"

這樣的道理,通用於很多事情上,算牌呢? 我的感覺也是相同!


戴子郎老師把算牌客等級分成7級,其實大部分人都停留在算牌階段(2-4),頂多就是調整策略表多背了幾個參數.

而對於新手而言,一方面又要注意算牌(根據莊家發牌速度,越快會越"忙"),又要打自己的手牌(一或二手),又要注意廢牌架有多少牌看看現在真數多少,還要想一下現在這手對莊家的"調整參數"?!

無怪乎所有的新手只要在牌桌上都是眼睛直盯著莊家發出的每張牌(怕莊家發牌太快跟不上只好一張一張跟),表情嚴肅,認真到不行! 要是有個錄像機能把所有新手自己一開始打牌的"皺眉苦臉"狀錄影下來,我相信大家看了都會覺得很好玩! 因為不管是念書或是工作,我相信也同意"認真的人,最有魅力!!",但是在賭場(娛樂場),賭桌上打牌(休閒?),賭客應該是來輕鬆玩的,結果居然愁眉苦臉認真思考,頭跟電扇一樣隨著莊家的手左右擺動,然後要不要牌沉思許久,若神遊狀,一條牌打下來精疲力竭,辛苦萬分!!

套一句台灣前總統阿扁老兄的話"有這麼嚴重嗎?!" 答案是:"當然沒有啦!!"


其實算牌最重要的就是基本策略算牌跳注! 調整參數我個人把他當成"錦上添花",也就是重要性並不是到了非要不可的程度!!

事實上基本策略可以讓你達到"最小的輸率",配合上算牌跳注,只要跳得注碼倍數夠大(大小注超過12倍,越多越好),在大部分賭規的賭場都已經足夠擊敗莊家!!

而錦上添花者,就是調整參數,其中最重要的有18個打法調整4個投降策略,加起來正好22個.

戴子郎老師所謂的第三級(22指數調整),就是這邊要說的 I18 (Illustrious 18), 跟 F4 (Fab 4), 其中F4又比I18重要. 每個參數的重要性由高至低排列,所以新手要背的話請由上往下背.

適用6-8副牌,遲降賭規

Fab4:

f4.jpg   

(15 vs A : 根據 Blackjack Attack, 參數為1, 與 Professional BJ 參數為2, 略有不同但是影響不大)

Illustrious 18:

I18.jpg   

以上的I18表格都是真數大於或等於表格中的數字時,調整成該欄的動作,否則都是要牌.例如12對莊3,真2以上停牌,否則要牌!

第2個16對10呢? 當然是能投降就投降啦 (基本策略優先),不能投降時 (或是加到第3張才16點),真數0以上就要停牌,以下仍加牌.


有人或許會質疑,只背這22個調整就行了嗎?? 那別人背了上百個跟我只背22個會差多少??

底下是6副牌切1副,跳注1-15倍的比較表 (賭規 S17, LS, DoA, DAS)

benchmark(i18F4).jpg  

兩者只差了0.035%!! 也就是I18跟F4已經包含了所有調整參數所能額外增加優勢的85%以上!

所以對於新手算牌客,當你在牌桌上感到疲於奔命,自顧不暇,忙中有錯,腦容量嚴重不足,電量嚴重低落時,請別只顧著喝野蠻的牛(台灣),或紅色的牛(大陸澳門國外),那是沒有幫助的只能提神讓你更忙一點! 這時候應該要抓重點! 甚麼是重點??

1. 完美基本策略 (60分) --> 已經佔有最低輸率

2. 精準算牌+倍數夠大的跳注 (70分) --> 已經能給賭場造成傷害!

3. I18+F4 (80分) --> F4 比 I18重要! 擴大對賭場傷害的能力, 因為會更多賭倍跟分牌, 你的爆牌率也降低一點.

4. 完整策略 (85分) --> 雖然只能在增加0.035%優勢,可是正如同80到85分,錦上添花,精益求精.


重點是一定要在"游刃有餘"的情況下來增加而不要勉強,因為如果為了把I18跟F4記熟打對而影響到算牌的準確度或是基本策略的正確性,絕對會因小失大!

另外也因為一般正常賭客在賭桌上都是談笑風生,輕輕鬆鬆的,要是你很認真的"看"牌 !!

那不是擺明了你在算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