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具有好賭的DNA,一般人把進賭場當娛樂,但總是十賭九輸,賭性堅強又賭技欠佳的人,還可能因沉迷賭博而負債纍纍,但有「台灣賭神」之稱的戴子郎,與賭博結緣的心路歷程卻與一般人恰恰相反。


戴子郎因負債千萬,自修賭經有心得,從賭博桌上讓人生轉虧為贏、成為十賭九贏的「專業賭徒」。


以賭博為職業近20年的戴子郎表示,他一年有300天周遊世界各地賭場,全球有4000多家賭場,目前他已賭遍750家,還因被識破身分,被150家賭場列入黑名單。但世界各地賭場太多,新賭場將如雨後春筍增加,因此賭徒生涯還有很多夢想。


戴子郎說,目前全球有100多國准許設立賭場,他已征戰58國,目標是要「賭」遊世界100國。


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取得芝加哥大學企管碩士的戴子郎,32歲就晉升至證券公司總經理,35歲時因台灣股災慘賠5000萬元台幣,面臨破產。後卻因研究21點(Black Jack)算牌等賭術有心得,從此走上賭徒生涯,成為翻「拉斯維加斯」桌子的賭博高手。


十年前,戴子郎結識了移民澳洲的台灣人女友張小C。女友曾在澳洲賭場工作,因認識算牌高手,引領入門成為專業賭徒,後來倆人在賭場結緣、相愛,便成為一起「賭」遊世界的親密搭檔。


戴子郎表示,倆人默契十足,去年倆人共賺100萬美元,其中有一個月賺46萬美元。


一般人賭博都忌看書,怕看書就會輸,戴子郎說,不看書、不求知識及技術,才是十賭九輸的原因,事實上,賭博是人為或變動因素影響最保守的行業,賭博的輸贏風險較能掌握在賭徒的手上,端看自己是否具備算牌、觀察賭局變化的賭技及沉穩的賭博個性。


戴子郎坦言,賭徒生涯近20年,他也不是100%都贏,平均賭十天、輸二至三天,賭十周會有一周輸錢,但賭十個月,賭輸超過一個月機會就很低,因為他們這類專業賭徒的算牌的技術比賭場莊家高許多,賭場才會嚴密過濾,慎防他們混進賭場,以免他們搬走賭場獲利。


為避免被賭場識破身分,專業賭徒有時必須化妝、有時必須掩飾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