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為主張「想贏的賭客去玩百家樂是『口是心非』,因為百家樂其實比較難贏,如果想贏應該去玩比較易贏的賭戲(21點)。」成為百迷公敵。近來一位網友在百家樂論壇提及我的主張引來一位網名Winbp的百迷不滿嗆聲「戴……他對哪種賭戲敢說包贏呢?他敢來這裡(百壇)得罪百迷,我第一個就拔他的牙。」

真理愈辯愈明。我很好奇這位Winbp為何如此激動,於是與他展開一場論戰,希望釐清百迷真正的想法。

他又說:「想拔戴……的牙最好的方法是即場開題對答……真正有本事贏百家樂的人是能做到每靴都能贏的,在每天內是不會輸錢的。」

Winbp的說法可以整理如下:

1. 戴……不敢說(他)對哪種賭戲包贏。

2. 真正有本事贏(百家樂)的人是能做到每靴贏、每天贏的人。

3. 因為Winbp「每靴都能贏」所以他挑戰我打一靴來決定我與他誰厲害。

網友「好友一生平安」(後來發現是Winbp的化名)於是出了一題「BBB PP BBB P BB P B P P B P BB」請「高手」作答。

台灣藍綠惡鬥,陳水扁貪污、陳致中召妓洗錢,仍能得到許多選票;民進黨大佬吳乃仁(曾任台糖董事長涉及多件圖利及買賣將官案)的解讀是:「(台獨)是比道德更高的標準。」只要你認同台獨,你就是愛台,貪污嫖妓殺人放火都可以。

Winbp的問題是:「(迷百)是比真理更高的標準。」只要愛玩百家樂,就可以不顧真理隨便拔(主張不玩百家樂)人的牙!

且讓我們就事論事看看。Winbp有沒有道理?

很抱歉在這裡自說自話,Winbp如果不服氣可以在網壇申訴,我一定盡力公正在本專欄再行討論。

1. 戴……不敢說……包贏

對。我全職玩21點16年平均10天輸兩、3天,10周輸1周……

我不曾說包贏。上個月曾在3小時輸7萬美元。問題是「如果是包贏,就不是賭博。」玩21點算得再精,莊家永遠有機會拿Blackjack。

2. 真正有本事的人是能做到每靴贏、每天贏的人。

Winbp似乎為自己或賭神們設了一個太高的標準而有以上的看法。我曾遇到賭馬贏15億美元的人,他絕對不是每場贏,每天贏。巴菲特、索羅斯……有人做得到每靴贏、每天贏的嗎?

3. BBB PP BBB P BB P BP P B P BB

賭博是機率的一環,講求長期操作。像「好人一生平安」網友想「孤注一擲」用一靴牌路來測試賭技,是大多數輸家的通病。

其實百家樂那裡是簡單的BBBPPBBB……可以表達的?如果用兩副牌打百家樂,可能BBB……用了98張牌而剩下6張牌全是「0」點因此下一把必然是「和」;又可能因為洩牌而知道下一張牌是「9」點下閒勝算大……建議腦袋單純的「好人一生平安」與陳義過高的Winbp戒賭為宜……。

我希望Winbp對「賭」「博」有較深入的了解:賭博不是穩贏,不可能每天甚至每靴贏。

如果對賭博的基本有了共識,且讓我再重提「想贏百迷口是心非」的論點。

1. 為甚麼賭?

想贏?想玩?

2. 想贏?「應該」選好贏的!

Winbp也承認百家樂是負收益率的賭戲。無數的統計數理專家都算出百家樂的基本輸率是21點的數倍到數10倍,例如澳門永利百家樂基本輸率是1.25%而21點是千分之一……差12.5倍!

克服輸率才能贏錢。21點明明是軟柿子,為甚麼百迷要硬啃百家樂?

Winbp,我說錯了嗎?還是你有比真理更高的標準?

3. 百迷口是心非

當然還有一種情形,百迷「心」裡真正認為百家樂最好贏!這種情形有些像真假股票。21點(正收益率)是真股票,而百家樂(負收益率)是假股票。早年台灣許多投資公司印了假投資憑證坑錢。如果你膽敢點醒假股票的投資人他(她)們拿了假股票,他(她)們像百迷般多半會勃然大怒……最終這些投資人損失了上百億美元。

我把百家樂比做假股票可能許多百迷怒髮衝冠想拔我的牙。21點的投資報酬率不是我算的!如果你拿4萬美元算牌玩21點及百家樂各1200小時會得到甚麼結果?

根據Don Schleisinger(曾任大摩董事)的計算。4萬美元算牌平均1小時約賺100美元……1200小時賺3倍。

相對負收益率的百家樂若每把下200美元,平均1小時若玩40把平均輸100美元……1200小時輸12萬美元。

原來大部分沒好方法卻以為百家樂好贏的百迷不是口是心非,只是被各種奇門八卦明燈打纜假大師洗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