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1995年出版第一本書《繞著地球賭》,迄今共出了10本書。10本書13個版本,共賣出約4萬本,版權收入約3萬美元。

許多人對我為甚麼寫書有疑問?有人批評我炒冷飯,書本內容重複類似。也有人認為默默賺錢何必曝光?而有些同行對我把好賭戲曝光或引進太多競爭者不高興。我自己有時候也不確定自己是否做了蠢事?

我原始的動機──是愛寫作……我從小勵志寫武俠小說,高中時曾投稿到報紙副刊。其次是知道英文算牌書幾百部,老外會算牌的成千上萬,老中英文不好的不會算牌,輸錢可憐。

寫著寫著不覺寫了10本,內容難免類似,尤其是共同有21點算牌法。有時候是用不同書名(即《漏洞投資學》)想要吸引不看「賭」書的讀者,倒不是想騙版費。

其實我一天的下注額幾百萬美元,3萬美元只是幾把大注。以為我為稿費工作,確實是小看了我。

還有一個重要動機,是想藉校稿與我(反賭的)父親溝通尋求諒解。

我的書引出送我6公斤黃金的戴一郎是無心插柳,引出Ronin(侵佔公款),琪仁(讀者住我公寓偷我錢)及LT(讀我書入行後賺幾十萬美元之後,嫌我黑,我上桌時做鬼臉),令我沮喪。

除了今年的新書外,舊書有《賭遊記》及《BJ八萬里》有存書。《賭遊記》談多國旅遊,《BJ八萬里》則記述一整年環球旅行經過。

《漏洞投資學》主要針對原來不看賭書的讀者,看過《賭遊記》及《21點勝經》的讀者可以不看。

我正進行最後5本賭書計劃,分別是自傳(意外的賭徒)、賭博初階書(進賭場前的第一本書)、旅遊為主的「免錢遊世界」、「祖孫三代環球遊記」及一本英文賭遊書。

我只喜歡寫作,書賣不好沒關係,讀者若怕看到我炒冷飯,買前請先看清目錄。

我的新書(希望)在台、港、澳、美大書店有售,也可上我的部落格「戴子郎投資學院」訂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