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賭場內外看到賭徒千萬種,十分感慨。

大部分賭徒似乎都想贏錢(跟錢有仇究竟是少數),輸了都很沮喪但言心不一十分奇怪?

1. 不知道如何贏

大部分賭客都屬於這一類。以為賭博全靠運氣進了賭場亂賭一通或以為多人賭的賭戲(百家樂)最好贏跟著……亂賭一通。

2. 不能贏硬拼

百迷是典型例子。如果你看百迷尤其是大師的貼文似乎都是明理的人,但這些明理的人都會弄出二珠、三珠、五門、八星、不倒翁……不明理(正收益率是賭贏的基礎)的歪論自欺欺人。

3. 知道有路可贏(如21點算牌)但……

找各種藉口不走正路投資繼續賭博。最近一位讀友無限長勝以「算牌客的困境」做為自己不算牌玩21點的藉口是一個例子。

讓我在此再強調所有賭場都靠賭戲內建的正收益率(正EV)賺錢,賭客也只有在算得正EV的情形下才有(長期、平均)贏錢的機會。

百家樂內建的EV約為1.25%,21點的基本EV約為千分之1至2是為百家樂的1/5至1/10。換句話說,一般百家樂的客人比會21點基本策略的賭客約多輸5至10「倍」錢。

賭客需克服賭戲內建的基本輸率方能贏錢。基本輸率愈高不但難贏而且輸更多。許多不懂的賭客人云亦云認為百家樂(可以下莊)最公平。甚麼叫公平?下莊得被抽水輸更多怎麼會公平?賭場內的公平應該用(長期平均)輸最少來計較!

不解決基本輸率想靠看圖、注碼法、明燈、五門、八星、鷹纜……有如在流沙上起高樓,不粉身碎骨,幾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