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因為經濟轉型。近年來想做職業賭徒的人顯著增加。

該不該做職業賭徒主觀上是個人選擇,客觀上有許多因素應該考慮。

1. 本錢

大多數想做職業賭徒的人都沒有足夠本錢……3000、5000、1萬美元……2萬美元都很少。

相對我碰到幾個成功的兼差算牌客都用10萬美元本錢。

本錢太少算牌預期獲利低不能滿足這些「夢想家」的預期……結果(主觀上)會不會失去耐性而下注過大,把已經不夠的本錢輸光?

由於賭場可能將算牌客列入黑名單。職業算牌客不論以台、港、澳為基地必須花旅費外出工作……本錢大小幾乎得花相近的旅費(大賭本可能坐頭等艙除外)……本錢小費用/本錢比例高(5000美元花1000美元旅費……?)壓力大。

小本錢算牌的人顯然把算牌當賭博……博翻身……而我一貫建議以算牌玩21點是一個良好「投資」。投資講求本錢,考慮基本開銷,我認為職業賭客至少應有3萬美元本錢。

2. 賭技

賭技好(算牌+切牌+追蹤)可以提高獲利降低風險,彌補本錢不足……但夢想家們小本錢搭配的常是不熟練的賭技!

3. 寂寞

我常常看到夢想家們沒甚麼本錢還得負擔女友的開銷。而我也看到一位十分成功的職業賭徒獨行10年。

女友不耐等牌,嫌賭場免費餐不好吃,贏錢要吃好……男夢想家求表現下大注吃大餐買貂皮……本錢不是輸光而是花光!我也見過幾對成功的職業賭徒,關鍵在伴侶是不是可造之才。如果夢想家的伴侶對算牌沒有興趣,最好有分手的準備!

4. 家人

很少家人會贊成。如果反對力量太大別太勉強。我知道一個二世祖被祖母出面勸回……我也認為二世祖安分些接班就好,別來職業賭徒的飯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