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化政運用高超的算牌技術成為“賭王”

海燕策略研究論壇
    牙醫成為“算牌客”
1980年,侯化政前往日本留學,曾經做過牙醫。在日本生活10年後去了美國,在那裏做起外貿生意。


小玩怡情
   

在美國生活時,一次無意中侯先生從英國廣播電臺的一個節目中聽到了一個特別有趣的故事。播出的是關於麻省理工大學的一群數學天才,運用數學理論,通過數學概率的計算在賭場贏錢的故事。有趣的故事讓侯先生聽得入了迷。於是,從小就對數學有著超常興趣的他非常希望加入這個麻省理工的社團。在朋友的介紹下,侯先生認識了這個團體的領頭人,從此與算牌客有了不解之緣。



    侯化政告訴記者,想要成為真正的算牌客,之前要經過很嚴格的訓練和考試。首先要熟背大量的數字概率數據,大大小小的上百上千個表格必須全部了熟於心。因為在集體行動時,也就是團隊一起到賭場玩21點遊戲時,每一次押注,每一次出牌,都必須要嚴格按照表格上出現的數字概率行事,不允許有一點馬虎。

 一系列的訓練後,是非常嚴格的考試。侯先生說,考試一定要得到滿分100分才能夠成為算牌客,就連99分都會被淘汰。經過幾個月的特殊訓練,最終侯先生終於考取了100分的成績。出於對數學的濃厚興趣以及憑藉數學方面的天才,候先生成功加入了這個團隊。

電影原型是他師傅


  今年,有一部好萊塢大片《玩轉21點》在北美熱映,連續數周蟬聯票房冠軍。這部影片的故事描述的是在舉世聞名的麻省理工學院,一名叫本·坎貝爾的本科生被數學教授米基·羅薩看中,設法誘其加入了自己領導的、由其他四名男女數學高材生組成的精確算牌小組,其中兩人為亞裔,專攻賭場上風行的“21點”博弈。這個小組利用學校假期,多次大勝賭場,與黑幫週旋。J6SH{
Q DZ6l


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一個團體真實存在著,而電影故事中亞裔主角的原型就是侯化政的師傅、這個團隊的領頭人張約翰。他是麻省理工21點算牌團隊的創始人,至今算牌已有26年,曾帶領團隊在賭場大戰贏進2000萬美元。是他帶著侯先生走入了算牌客這個團隊。


侯化政告訴記者,這部影片的片名“21點”,指的是一種最為流行的賭博遊戲,又名 “黑傑克”。因為這個遊戲每次牌數有限,因此可以利用數學當中的統計學特性和良好的記憶力進行控制,而不斷打敗莊家取得常勝。麻省理工大學的算牌客團隊,就是一個將數學中的概率學和賭場中的21點玩法相結合的算牌團隊。在賭21點時,可通過數字概率,算出來何時對客人最有利,有利時就可以下大注,是以精準的科學取勝,並可以製造出在賭場常勝不敗的“神話”。

侯先生介紹說,目前,在美國算牌客的團隊有幾千人,很多是大學數學系的高材生。他們有的開網站,有的出書。不定期去地下賭場玩牌,算牌客中美國人居多,也有一些華人。他們擁有如電腦晶片一般神準的算牌能力,橫掃美國各地賭城,獲得了數百萬美元。


數學天才精“賭術”


    每一次團隊的幾個人到賭場去玩21點遊戲時,用侯先生的話說,就是出任務時,這個過程非常有趣,都是既刺激又驚險的。每次離開賭場時總是滿載而歸,贏得幾萬、幾十萬的美金不成問題。


而隨著算牌客團隊數以百萬美元的盈利,隨之而來的是各大賭城的“覺醒”,這些算牌客都上了全世界各大賭場的“黑名單”。在國外,雖然算牌在賭場內並不“違法”,但很多國家的賭場會像餐館對待著裝不得體的顧客那樣,拒絕為這些智力超群的算牌客提供服務,更不允許他們參與桌面上的各種遊戲。甚至各大賭場不惜花費重金,聘請私家偵探對他們的真實身份進行調查。只要他們一進入賭場,便使用多種手段對他們進行監視。侯先生就已經上了很多國家賭城的“黑名單”。

不過,雖然在賭場算牌不受歡迎,但並沒有人身危險。為了防止身份敗露,侯化政和團隊的同伴們會不斷上演“賭場007”。很多資深的算牌客,每次進入賭場都要戴上假發、眼鏡來喬裝打扮一下。賭錢時也要眼觀六路耳聽八方,除了心中算牌不能亂之外,還要觀察四週情況。有時一見經理轉身打電話,口中說到自己的名字或是口型像是在說自己的名字,就要立即走人,任憑後面如何叫他都不回頭。而且不能去兌現籌碼,因為會被照相。a1
 

  每次到賭城,侯先生和團隊中的幾個人都會各有分工,有的是“桌探”,根據遊戲桌面上的發牌信號,為其他隊員發送信號。有的充當“大賭客”,專門負責嚴格按照之前訓練中的數學概率表格下注、放牌。侯化政說,由於大家覺得他的長相很有福氣像大老闆,所以很多時候都是充當“大賭客”的角色。.f-


博弈天才從不碰“賭”

 侯先生告訴記者,在他們的這個團隊中,每個人都是從不碰“賭”的。經常輾轉于各大賭場,怎麼竟是從不碰“賭”呢?侯先生解釋說,“我們每次到賭城去出任務,贏錢並不是目的。這個過程是為了把花費大量時間研究出來的數學理論模式,在實踐中得到驗證。在賭場裏,最高的快感不是來源於贏錢,而是集所有人智慧的數學理論模型在實踐中得到成功證實的那一刻,得到的滿足感。”

    侯先生說,很多次出任務趕上運氣好時,本來可以贏很多很多的錢,但必須一切行動聽指揮,怎樣出牌,怎樣操作,即使明明知道這樣做會輸錢,也是必須按研究出的概率規律來辦。這個過程非常考驗一個人的忍耐力和團隊精神。“我們團隊中的每一個人從來不會去玩一些僅僅靠運氣,毫無科學依據的賭博遊戲,那些濫賭的人往往是盲目的,賭性堅強,喜歡憑運氣。其實要在賭城博弈中保持不敗只有科學精準的計算,絕對沒有運氣。”這是身為算牌客的侯化政最大的感觸。

“從賭場對我們這些算牌客的嚴加防範可以看出來,賭場只歡迎那些盲目往這裡‘扔’錢的濫賭客,只有他們才能讓賭場長期盈利。由此可見,那些濫賭客想通過賭場賭博來贏得大量金錢的願望是不可能實現的。”侯先生對記者說。sFdNx

曾幫上千人戒賭


成為一名算牌客已經有6年時間了。這6年裏,馮先生經常會利用工作之餘和隊友到全世界各大賭城去玩21點遊戲。他去過幾十個國家的賭場,在這個過程中也接觸了很多來自中國的“賭客”。

 侯化政說,一些中國人到了國外,由於語言等多方面原因,很難融入到那裏的社會,於是有一些人將賭場當作情感發泄地。這些單單相信運氣,最大的目的就是想贏錢的盲狂迷賭客,毫無理論與策略,屢輸屢賭,屢賭屢輸,是各大外國賭場的“最愛”。看著他們沉迷于賭博,輸掉了辛苦賺來的錢,侯化政感到非常痛心。

 
    在賭場裏,侯化政結識了一位來自大連做服裝生意起家的尹先生,他在賭場中輸掉了800多萬元的全部家當。為了贏回輸掉的錢,尹先生長時間流連于賭場,一邊打工,一邊將掙的錢全都送進賭場,形成惡性迴圈。在他的心中一直堅信可以在賭場內贏回曾經輸掉的錢。認識了尹先生後,侯化政充分了解了尹先生的心理狀態,並用數學概算、圖表科學分析,告訴尹先生他輸掉的錢是永遠都不可能再贏回來了,繼續留在賭場只能輸掉更多的錢。親眼看到侯化政如此高超的算牌技術,以及他的科學分析,尹先生終於相信了他。一年後,他來到南韓的濟州島做起小生意,從此徹底戒賭離開了賭場

像尹先生一樣,被侯化政勸離賭場的賭客如今已有上千人。多年的算牌客經歷,讓侯化政非常了解賭場濫賭客的心理,並研究出一套特殊的戒賭方法。他以數學概率的理論,科學的方法為依據,告訴這些濫賭客們“賭博必輸”的道理,並讓他們醒悟,賭場上並沒有運氣可言。


    “看過無數這樣的例子,長遠來說,為賭而賭的人,沒有一個不是把錢全部輸光。華人不應該陷入濫賭的泥潭,而且算牌客也不可作為一種職業。很難有人真正達到算牌客的境界。”如今,身為美國加州東北同鄉總會副會長的侯化政,主業是在美國與瀋陽、上海之間做牙齒美白以及口腔器械的生意。工作之餘,侯化政正在忙於寫書,他打算將這些年的算牌客經歷以及在賭場的見聞寫成一本書,希望通過這本書幫助更多的人戒掉濫賭。“我覺得幫人戒賭,要比救人性命更有意義。救命是一條人命,幫人戒賭,往往是拯救了一個家庭……”

本報記者 王曉婷


 美國大片《玩轉21點》中的真人版,他曾是全世界各大知名賭場上的“常勝客”,因此上了各大賭城的“黑名單”,他是傳說中的“賭王”,他已幫助上千賭客戒賭……

他叫侯化政,上海人,美國加州東北同鄉總會副會長。曾是美國一個知名算牌客團體中的一員。近日,利用他到瀋陽談生意的機會,本報記者專訪了這位賭場上的“算牌客”。昔日的賭場高手,如今最大的心願就是通過自己在賭場的見聞,利用自己精通的賭術,幫助更多的“賭客”早日醒悟遠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