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賭場,21點桌上可以跟注,就是除了原先玩牌的人 ,旁觀想要下注的人也可以下在玩家的注碼後面放上自己的籌碼,但是不能做決定仍是由玩家決定要不要牌 ,這樣的情形在澳門賭場尤其常見。

常常有些人自己不會打,但是會""誰比較旺,就跟注在那個人後面 ,有點類似百家樂打"明燈法" ,通常跟對高手 ,21點獲利當然會比較穩定。

這種前後注的打法,通常前注要加倍 ,後注可以不要 ,這時前注就多放籌碼加倍 ,後注仍然不動,但是只能在要一張牌 ,在正常打法如果該加倍時 ,後注不加倍,損失會更大因為也只能要一張牌不能多要了 。例如9對莊3-6 ,前注要加倍 ,後注選擇不要的話 ,加倍來一張2 ,後注也只能停在11點而不能繼續要牌,長期下來損失會更大一點 ,因為後注連加牌的機會都放棄了 。

至於前注要分牌,後注也可以不要 。這時前注可以多放籌碼分牌成兩手 ,後注會自動跟著第一手牌,至於前注分出來的第二手跟後注則沒有關係 。

但是這樣的打法就提供了機會,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騎士策略!! 所謂的騎士 ,顧名思義就是騎著馬的人,那誰是馬呢?在這個策略裡,前注就是馬 ,後注就是騎士 。

我們都知道打21點,分牌有兩種意義 ,一種是為了減少損失的分牌 ,例如8810 ,分牌可以降低損失 。當玩家拿到88對莊10: (EV=期望值)

(1)停牌: EV=-53.7%

(2)要牌: EV=-53.5%

(3)加倍: EV=-107.1%

(4)分牌: EV=-48.3% (分牌後可以加倍)

(5)投降: EV=-50%

明顯的,分牌是最好的策略因為輸的最少 ,加倍則是最差的方式(應該沒人會這樣做吧??可是筆者我看過!!)

但是這時如果前注分牌後注不分呢??則分牌後,後注等同於從16的爛牌變成單張8 ,這時8對莊10EV變成:

(1)停牌: EV=-54.2%

(2)要牌: EV=-25%

(3)加倍: EV=-74.5%

(4)投降: EV=-50%

馬上將EV大幅拉高到-25%!! 如果前注的人拿到對子只要能讓後注的騎士改善EV的話,前注可以不斷分牌 ,讓後注可以減少損失!!

 

這樣做的話,後注的騎士可以多增加0.2%EV ,至於前注的馬呢?羊毛出在羊身上當然前注犧牲打就會多損失0.2% ,可是一旦前後注的注碼差距夠大,則後注的獲利就高過前注的損失了!!

 

新手之路(6).騎士策略_html_m5e576feb.png 

表格中黃色()代表前注分牌後注不跟著分

綠色()代表前後注都分牌

紅色()代表前後都不分牌

 

這樣的打法,如果賭場的基本贏率是-0.1%的話(很多賭場提供的賭規都可以到這個數字) ,則後注將會等於-0.1%+0.2%=+0.1% ,則騎士就居於有利的地位 ,根本不需要算牌就能贏!!

當然,前注就相對要犧牲到-0.1%-0.2%=-0.3%的劣勢,但是前後注相差夠大的話(例如後注是前注的20) ,後注的獲利就能夠大於前注的損失而達成全體正贏率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