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而像少女般婀娜多姿,時而如少婦般豐韻萬種。於是,「她」笑,你跟着樂;於是,「她」哭,你跟着悲。對「她」的依戀愈深,就愈無法自拔。

  當你完全失去自我的時候,也就是─「她」無情地拋棄你的時候。你的怨恨和煩躁只會使事情愈來愈糟。

  「她」究竟是天使還是魔鬼?這需要你自己去撫心自問。

  其實,「她」甚麼都不是。「她」僅是自己心中的一個想法。

  心中有了想法,自然會產生出慾望。人類的慾望是天性使然。我們是人不是神。我們盡力要做的事情是─處理想法。

  對待「少女」,就要多耐心多守候,因為「她」多情而又善變;對待「少婦」,就要多撫慰多嘗試,因為「她」多心而又主見。

  換言之,我們要用藝術的眼光發現趨勢,用科學的手段對付趨勢。

  科學,我們要學習,學習需要開闊的心胸。

  善於學習別人的長處,也是可貴的品性;善於消化他人的優點,更是難得的美德。所以,我們要始終抱有一顆謙虛寬濃的待人之心。

  濃德載物。心有多大則物(財)有多大。如果整天計較在只言片語和虛幻的爭論中,你的心能平靜嘛?浮躁的心連做人都做不好,何況賭博?

  誠實、寬濃、講信用是做人的道理。誠實,是先要對自己誠實,這樣才能及時認錯止損。寬濃,是對別人和行情寬濃,這樣才能增進相互理解和友誼。講信用,是履行自己的承諾,這樣才能嚴格執行賭博計劃。我想,這些是成功的基礎的基礎。也是做人的根本原則。

  任何違背根本原則而獲得的「成功」,叫做僥倖。如果把僥倖定義為成功,那麼失敗就可以定義為必然。

  明白了做人和賭博的道理後,我們的心便不再迷惑;不再嫉妒別人的獲利;不再厭煩自己的失利;不再扮演成功的角色;不再尋求同情的目光;不再抱怨命運的不公;不再得意獲得的收益⋯⋯一切都那麼自然;一切都那麼真實。

  你會知道─你就是你。你的就是你的。

  你的就是你的,是指經過一番鍛造後真正意義上的你的。屬於你的不需要再去強求⋯⋯順其自然。

  你或許會這樣想︰我可以事先預測出來並把握住運氣啊。呵呵,是可以預測也可以把握。但終究還會失去,不在這裏就在那裏。因為,那並不屬於你的。

  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排除僥倖成分。只有這樣,當機會真正來臨的時候,你自然就在。

  輕鬆自在的完成賭博。然後,對自己會心的一笑︰運氣,我這是運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