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21點算牌是一門科學---有關算數的科學,但是在一副牌賭戲中更需要的是算牌的藝術與技巧,因為一副牌賭戲你不容易快速的轉換真數,也無法大距離的跳注(超過4)

算牌的困難度也相對增加因為牌是面朝下的給所有玩家,你只有在牌翻過來時才有機會算,故此也很難能夠保持正確的真數,儘管如此,我還是必須鼓勵各位一定要學習一副牌的21點,相較於傷腦筋的多副牌21點賭戲,你可以每年去雷諾(Reno)2~3次打一副牌21點。

我並不是雷諾的代言人,但是我可以跟你說那是個21點賺錢的好地方。從美國各地到那邊都很方便。

當然大多賭規並不好(1011才能賭倍,分牌後不可以賭倍,莊A6加牌),你會面對賭場最高0.5%的優勢,但是在一副牌的賭戲中,你只需要1+1牌就跟賭場打平了。

我還可以跟你說有些雷諾的賭場(太浩 Tahoe 跟笑林 Laughlinu也有)提供首2張牌賭倍,這樣賭場優勢就只剩下0.2%,這是一個非常容易贏錢的賭戲。

要評估好的一副牌賭戲,你必須觀察洗牌前你可以打多少張牌,如果你可以找到60%穿透率跟5倍的跳注,你很容易獲得1.5%的長期勝率。

你只要打基本策略跟依照流水數調整下注額。如果你還使用真數來下注,你有機會達到2%的勝率。這對於21點迷們是一筆可觀的錢,所以為此下功夫學習是值得的。

 

哪一種算牌系統?

 

我通常使用2種算牌系統,多副牌用Hi-Lo系統,一副牌用Hi-opt1,後者算法3-6=+17-9還有A010-K=-1,因為一副牌賭戲中只有4A需要追蹤,我發現忽略掉A可以改善打法。

我仍然可以把A考慮回流水數以決定下注額,讓我們討論一下分開數A的狀況,在正常分布下我們預期每1/4副牌會看到一張A

但是當然這種情況並不常見,例如當1/4副牌已經發出但是A沒有出現,那麼剩餘的牌中A就多一張,對於注碼系統來說,我會暫時先+1當做下注的參考,但是打牌我還是依照原來的數字不用調整,了解這個概念了嗎?

如果1/4副牌中出現2A,那麼剩下的牌中就少了一張A。我也是在下注參考上-1,因為拿到BJ的機會便少了,這對你的賭戲是很有價值的,但是我建議只在一副牌賭戲中做此調整,因為調整A是一件費神費力的事情。

如果你想學Hi-opt1算牌,使用我教你的Hi-Lo同樣的方法練習。所有的進階技巧都基於此而來。

一副牌的賭戲最困難的是計算真數,首先你必須校準你的眼睛來量測已經發過的牌有多少張,現在許多賭場都把發過的牌放在廢牌架上所以比較好觀察。真數的困難在於除法的應用,在多副牌賭戲我們都是除以整數,但是在一副牌賭戲中我們必須除以小數或分數,這個並不容易。例如你在一副牌賭戲中,1/4的牌已經打過了,流水數是3,真數是3/0.75=4,那實際上只是個簡單的例子,試一下流水5除以0.5,答案當然是10。但是有許多人可能會算出其他答案吧...你必須透過不斷的練習讓這一切比較順利。

 

<課後作業>

繼續學習多副牌的調整策略表。

如果還有餘力,學習一下 Hi-opt1 算牌。

 

 (回到課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