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因及Cali

我上次去梅德因約兩年前,當時留了一本書給一位中餐廳經理(CM)。據他的同事說他靠了算牌衣錦還鄉去娶妻,我十分高興。

梅德因原來有四家賭場。關了三間新開三間,賭規都不錯。我手氣好,在兩間賭場很快贏了二千五百美元,其中的老賭場(CLP, Caribe La Playa)還送了我八十美元兌碼券表達歡迎。

贏了錢意猶未盡又去探第三家(Rio)賭場,賭神終於露出猙獰的面目。當我們算到真六的好牌,與李老勝共同下滿注一千四百美元三次時,莊家連拿二十(十四補六),Blackjack(十面)。及二十一(A加三加十加七)。

我算算當天仍小贏三百美元連忙喊停。如果從贏打到輸可能會氣得睡不著,先贏後輸可以說是一場春夢。李老勝輸上加輸可是一場惡夢。

回房休息是對的。第三日李老勝先去,我們到時他已經輸了一千多美元。我拿了賭場送的八十美元上桌。小C笑說我難道想拿這一點錢起家嗎?結果二盒牌贏了二千二百美元,把輸錢在一旁休息的李老勝看得口水流滿桌。

晚上繼續好運。先去Rio拿回昨晚輸的錢加利息,幾盒贏了四千美元,再轉到CLP的分店Money Town贏五百美元。再去Royal贏六百美金,合計一日中打遍四家贏七千多美元。Royal的老闆以前在CLP工作,他很客氣地請我們吃豬排。

贏了錢我休息一下,準備去探Cali的賭場。小C想趁勝追擊,卻在Royal輸了一千多美元。既然輸了我想拿回來,早上起來Royal未開於是去打CLP,不料幾盒牌大輸四千美元。我因為大贏想讓賭場休息幾天,現在這個理由不存在了,我決定留下來繼續打。

梅德因四家中理論上Royal最好打(S17,切得厚但可追蹤,分A可賭倍及加牌),CLP(H17,分A可賭倍及加牌,切2副以上不打,不易追)與Rio(S17,分A不可賭倍及加牌)差不多。

我在CLP打二小時輸四千美元,於是與小C繼續打不離桌,連打八小時。打成倒贏四百美元才離開去打好打的Royal。


一位賭友在網站問,可輸多少停損?其實輸時賭場較沒警覺。我輸的時候常打更久。李老勝在我們對面打一回下七門滿注共七百美元,結果分牌賭倍成了一千六百美元,莊家爆牌,他樂得哇哇叫。

梅德因是一個怡人的城市。我們住的市中心有寬廣的步行街及公園。比起二年前感覺安全,街上的遊民少了許多。還有二十四小時的Internet及餐廳。哥國人喜歡吃雞,到處是烤店。哥國人平均英俊美麗,物價便宜,賭場又好贏。哥國人顯然十分守法,計程車滿街都是,旅館明確碼標價,童叟無欺,小C直說應該常住這。

賭場對我們(大客戶)十分客氣。二十一點無疑是哥國賭徒的第一選擇,不分晝夜都至少有一、二百客人。一般人多下二、三美元,我們起注下二三十美元被當成貴賓。賭場多給予專桌甚至派警衛,趕走瞪我們大注發呆的閒人。

我們住的旅店(International),雙人房一天不到二十美元,走在二間賭場中間。打累了二分鐘就在上床長期包房,十分便利。

受了CM贏錢的鼓勵,中餐廳的同事對我十分歡迎。誠邀李老勝與我每日早上去與他們共餐,大家都想學算牌,餐廳的廚師,一個月賺三百美元而CM後期一個月贏好幾千美元!

我們很順利得繼續贏錢,打了七日贏一萬多美元。在Royal賭場一場贏一千三百美元把監看的小姐(年薪一千多美元?)看得眼睛都紅了。離開賭場時賭場總經理與我握手…我以為是要禁我…結果是明日請早。我已經買了四日後去Cali的機票,於是決定改日期提前去,讓Medelin賭場休息幾天。中餐廳老闆說機票買票與旅行社差不多,其實貴一倍。

我們去加樂福戲院看電影。像哥倫比亞這樣的地方因為人工品質好,但便宜,大賣場做得比美歐還要好。梅德因的加樂福有六十一個出納櫃,很多人一買一大車。出去外面乞丐、小賣販在車陣上穿梭。電影票價才三美元不到,已經是首輪豪華戲院了。而中等戲院戲票不到二美元。

梅德因在峽谷內,許多房子往山上爬。看完電影坐計程車回旅館,可以看得到山坡上的萬家燈火,景觀十分特殊。

小C嫌梅德因離台灣遠希望我放手多贏些,被趕走就算了。我覺得一周一萬美元,已經夠了,再多也許走不出梅德因…?M過去在烏克蘭基輔贏三萬多美元結果在賭場內槍口下被逼吐回。

我們聽說Cali比梅德因美,結果不如,比較髒亂。我查Casinocity.com知道Cali至少有二家賭場。電話簿還有幾家。

到新地方找住是第一頭疼事。我們把行李寄在Inter Continental就到附近問,結果連鎖店Dann旅館客滿。我們於是找了家中餐廳吃飯順便問旅館。中餐廳小姐推薦了一間小旅館Casa Del Portal果然價廉(四十四美元合二人早餐)物美(房間大,裝潢雅致)。

我們住入旅館,小息後去Gran。Gran四張二十一點其中一張是連續洗牌機,下午四時開桌。一進去很快就發現Gran的賭規世界棒,不算牌約贏百分之一.二。對A不可以早降,但是五張不爆不論莊家面牌是甚麼自動贏。我們小輸後就去探Inter Continental賭場。

Inter Continental下午二時開機器桌,晚上十時才開手發桌。規則不壞,對莊A可以早降。我回房研究五張自動贏的策略。澳門五龍是五張對A以外可以選擇先收一半。Gran五張自動贏(包括對莊A)比半贏好一倍以上。通常我會查閱Stanford Wong的Professional Blackjack。這次帶的書送給了梅德因中餐廳的老闆不在手上。幸好我的賭遊記有類似的策略表。基本上二張時22及33對莊2、3不分牌,A2及A3不賭倍,A4對莊6,A5對莊5、6賭倍。12一律加,13對莊2加,三張時軟十八(含)以下一律加,13對莊3加,12一律加,四張時17對莊8(含)以上加。16對莊2、3加,15一律加。

我們學習策略後就充滿信心的去Gran下滿注(四十美元七手)。

幾盒牌輸一千四百美元!莊家常常神奇地補成二十一點,令我們百思不解?我忽然靈機一動問賭桌經理這家Gran與波哥大的Gran是否同一集團(是),前年我與M在波哥大Gran賭場大輸了幾天後發現它作弊…。這家賭場專門用好規則吸引賭客再作弊。

想通之後我們打小觀察,很快發現二名男荷官殺氣特重而且發牌前手會去摸牌(可能牌後有記號?)我於是主打由小C用力看他們的動作,他們顯然感覺到而收斂,讓我贏回一些。我不想再與他們糾纏,於是轉往小桌(二十美元上限)與他人共打。我發現其中一名作弊荷官根本是賭桌經理。我們不打大桌,他也不去發別桌。我們再贏一些回來他忍不住上桌發牌。我藉口吃東西(三明治)打小。他看我不上當發不多久就下桌。

同桌的本地賭客大多打得極差。其中一名打得略好的看殺手荷官走了,指著他對我搖搖頭。原來賭場作弊不是秘密!難怪Cali賭場的生意比梅德因差很多。

一般賭場大多招待大客吃東西。我們吃完後賭場竟向我們收費(五美元),我於是用力得打希望至少贏五元。可恨時不與我賭場三時半關桌,我仍然輸了五十美元。

Inter continental關得晚,我於是去看它的洗牌,結果洗得複雜(Gran可以追蹤),但切得甚薄(六副切不到一副不打),莊A6加牌,對莊所有面牌皆可早降。我於是積極跳注。運氣不佳一下子輸了一千美元。同桌有中國人,我於是問他本地賭場狀況?他告訴我有Gran,Unicentral,及四十樓(位於四十層大樓內)。他說他在Gran輸了不少。我看看他打十次錯五次,Gran不需要作弊也贏得了他。

打到早上五時多終於打近不輸,於是休兵,許久沒輸今日連輸四場,共輸一百二十美元,算是虎口餘生。

Cali賭場生意較差還有一個可能原因是治安。Cali治安顯然不如梅德因,賭場門平日上鎖,有客人才開。上了計程車司機立刻鎖門。

第二日下午先去勘查位於Torre de Cali旅館的賭場(40F),賭規尚可,切得厚洗牌複雜。下午三至四時及晚上十至十一時Blackjack賠二倍。有了Gran的經驗,我們打得小心並注意莊家有沒有摸牌,一切正常,我們小贏即走。換錢時賭場經理送十萬披索(約為美元四十元)。轉去探Unicentral賭場。賭規好切得薄,我們打二小時贏八百美元。再去Inter continental賭場三小時贏一千五百美元。

卡利第三日我們先去賺Torre de Cali賭場BJ二賠一的錢。理論上我們一小時可以贏三百美金。結果贏了一千三百。可憐的賭場一開門就大輸,我們給些小費安慰員工。轉去Unicentral小贏二百元。去Inter continental時很吃驚得被擋在門口。不得已去Gran。前日作弊的二名荷官(Freddy及Ruben)不在。又出現一名叫Juan的老荷官很可疑。我們一下大輸一千多美元。降注並嚴密監視Juan後終於打成倒贏四百美金。合計三日贏四千多美金。

我認為連續洗牌機難作弊,因此想打機器但擠滿了人。第四日去Gran時機器沒人打我們於是請賭桌經理開桌。機器桌上限只有二十美元。我打三至七手十元至二十元。Gran這部機器(Quick Draw)打過的牌回鍋速度慢。桌上若大牌多我即打小注,少牌多打大注(一四○美元)。

一小時約打六十手,下約總額約八千美元。結果打八小時竟贏了四千八百多美元(百分之七)!較預期值(百分之一點二)高了好幾倍。

加上這場勝仗我不到二個月贏了六萬多美元。

最後一日先去Gran看看有沒有被禁掉(沒有)。結果發現連續洗牌已經被拆走了。我小輸一百美元就去看電影。看完電影先去打Torre de Cali賭場晚上BJ二賠一賭戲結果輸了一千三百。轉往Gran三小時半大贏二千六百美元。Gran似乎對我們放棄作弊。唯一來發我們牌的可疑荷官手指遠離牌盒避嫌。

在Cali贏一萬零二百六十元與Medellin(一萬零二百元)贏的錢只差六十美元。而李老勝電郵說他在CLP大輸一萬多美元。我們決定回Medellin,讓Cali賭場喘氣。

到了Medellin想睡,睡不著。於是去CLP打二小時贏一千多美元。這一陣子不論在哥國或西歐都贏到理論值多好幾倍的錢。可能因為贏錢沒有壓力,打得輕鬆,形成良性循環。

還剩四天我們在CLP贏錢後去打Rio 。Rio切牌厚不易追蹤,我們小贏後決定去打Royal(易追蹤,賭規好)。在Royal一直不順動用近三千美元,打到早上三時仍輸五百美元,決定休息。Royal較小員工對輸贏十分關心。

一個荷官一牌贏了我們一千多美元(她一年的薪水)十分神氣。賭桌經理也眉開眼笑得打電話向總經理報告。大部分的賭客只打二、三十美元。賭場當日輸贏全在我們這一桌。

哥倫比亞是天主教國家,復活節前一天開始放假。我們下午進Royal,很快輸了幾千美元。吃完晚飯回去賭場已經關桌,不讓我們有扳回的機會。次日是復活節不開。我們只有去打不關門的CLP,靠二手下七門八十至一百美元贏一千三百美元,減少當日損失。

離旅館不遠一座大樓內有許多搶錢商。餐館大廚帶我們去四○九,我問了幾家發現愈高樓價錢愈好。一樓兌錢商的報價較四○九差了百分之四,十分可惡。

梅德因三賭場各有優缺點,Royal賭規最好,最容易追蹤但較緊張,CLP賭規最差,我們運氣好贏不少,Rio表面上洗牌複雜實際上有破綻,它把結束未打的牌拆成三落插入已打的牌然後洗牌。洗牌時第一次對洗以後二邊各抓一落單獨洗。

如此洗法有部份牌落可以被單獨追蹤。

可惜發現得太晚了,也許下次可以利用來贏多些。我現在知道了太多好贏錢的地方,有些分身乏術…得好好規劃。

我們贏錢恰好與賭場理論好壞相反:理論上最不好打的(CLP)我們贏最多,最好打的贏最少。

在Royal輸了大錢我於是繼續去打它。Royal的洗牌十分簡單,打完的牌不拆散放在打過的上面直接分二落對洗。我們按照她切牌厚度決定追蹤張數:例如她切一副半不打我們就追一副半三副處,切二副不打我們就追二副至三副。

Royal除了賭規好以外還有對七七七、七六八等給獎金。我的堅持結果是對的,最後一日拿到了三支七得獎金一百美元,又打回了一千多美元。合計在哥國贏了六千萬批索(約二萬三千八百美元)。

最後一晚去Rio小贏六萬批索,結束在哥倫比亞的「工作」停在旅途最高點…我們打包回家…把保險箱的錢拿出來…少了五百美元(三百美元一百澳幣及十萬批索)!為甚麼小偷只偷五百美元(從二札一萬美元各抽一張、二張)…?顯然是旅館員工不想惹大麻煩。小偷偷的錢包括有兌錢商記號的一百美元。

這是我十多年旅行第一次發現這種事,以後也許得想方法保管錢。

復活節假期換不到錢而我在LA有事,我帶了本金及換得的九千美元走,小C留下兩天換錢。她自己玩又贏了八千多美元,換了兩萬多美元搭上旅館外的賊車。四個騎摩托車的搶匪等在半路上把她洗劫一空!

雖然很明顯是旅館的「小」偷勾結歹徒幹的,但當地警察對外國人丟了大錢毫不在乎,反正哥倫比亞的名字不會更臭了,而且正經的人怎麼會帶那麼多錢到「哥倫比亞」「梅德因」來?

我與張約尼(JC)吃完中飯正準備去接小C飛機時接到她電郵通知說被搶劫。她建議我不要去,因為搶匪知道我有錢。我去說不定再被搶。我於是匯錢給她,買機票去波哥大辦台灣護照。波哥大台灣辦處人員認為小C帶大筆錢到哥國來十分不合理,小C只有承認是賭贏的錢…辦事處的人更加不相信!

辦事處的人員雖然懷疑小C仍然發給她台灣護照。辦事處人員夫婦曾去登山,結果六十人被十名搶匪搶劫,連鞋子都被搶去。他說小C運氣好沒被綁去做押寨夫人或勒贖。

這幾年美國花了大錢在哥國反毒。失業的毒梟流竄各處,綁票搶劫案件大增。美國在哥國使館人員比在德國還多。

 

想擁有戴子郎親筆簽名賭遊記? 請由此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