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讀友「加高」以大義相責反對我教賭,認為「……現實人最重要是腳踏實地。就算你真的可以在賭場贏很多錢,你會開心嗎?你跟別人說,我的財富贏自賭場,你的朋友、親人會認同你嗎?他們不會。如果你的財富是靠自己能力工作回來,就算少一些都會得到更多人尊重……我不認為你會得到真正的快樂……你不知道(教賭)會害了他們嗎?他們的父母樂於看見自己的孩子跟別人學賭嗎?」

1.腳踏實地?

  「實地」在哪?華爾街的投資銀行、世界最大的保險公司AIG、花旗銀行……夠「實」了吧?看看他們惹了多大的禍?美國政府用1600億美元救AIG,其中120多億進了Goldman Sach的口袋。

  我企管碩士唸的是財務。唸完發覺投資銀行只是用財技唬人的騙子,不比「職業賭徒」清高或「腳踏實地」……Goldman Sach明知AIG對美國房產價格誤估藉機賺120億美元。Goldman Sach出生的美國前財長主導救AIG間接救Goldman。

2.從賭場贏錢,你開心嗎?

  很開心。我曾在21點網站問「算牌贏21點對社會沒貢獻,價值何在?」最好的答覆是「提錢從為富不仁的賭場老闆口袋挖出來,劫富濟貧,財富重分配,就是『貢獻』」。也有人指出,我寫賭書提倡正確的賭博觀念,「貢獻」比一般職業賭徒大。

3.朋友、親人認同嗎?

  不認同又如何?錢的顏色有差嗎?我以前的老闆、大企業家常說「朋友家人都是賺錢的障礙。」AIG、花旗高級主管把公司搞幾百億美元損失,靠納稅人的錢救命領高薪……他們的朋友、親人不認同嗎?陳水扁夫婦貪了幾百億台幣,他的兒子坐享不義之財不認同嗎?送了他幾百億坑害台灣幾千億的台灣大老闆可大多都得到社會的……高度……認同。

4.……錢來得「正」,少些也會得到尊重。

  ……是嗎?大學教授、沙地國王與「股神」,誰得到尊重多?

5.教賭害人

  一位輪盤濫賭鬼看了我的書改賭21點。他母親仍然罵我「教壞小孩」……濫賭鬼本性濫賭,不看我的書賭得更濫……

  我無意自我辯解,只希望「加高」及讀友對「是非」表相與真象有更深的解讀,也別用「聖人」的標準期許職業賭徒/賭書作家的區區在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