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小談賭遊南美,阿根廷是南美最大的國家,應該多討論,我對阿根廷的探戈與牛排及過境的伊瓜蘇瀑布都有興趣,阿根廷是我最想去的國家。

可惜台胞難拿阿國簽證,得將正本送去辦個二、三個月,而我不太可能在沒賭場的台灣待那麼久,所以去不了阿根廷。

一個撲克賭徒Jesse May去了16個國家寫成賭徒遊世界指南(Gamblers Guide to the World),頭介紹阿根廷,我從他的書整理阿根廷賭遊記給讀友分享:

阿根廷的大部分餐廳晚上9時才開,半夜2時關門,晚上11時吃晚餐是常態。一般去阿根廷從邁阿密或紐約飛到Manuel Tienda Leon機場,從機場最好坐空調巴士(約14美元)去首都布宜洛斯艾利斯中央巴士站。

從中央車站你可以轉搭華蒙巴士(4小時)直奔海濱賭城Mar del Plata。

阿根廷大部分賭場是公營的,通常下午開到早上2至4時,Mar del Plata賭場有5美元入場費,賭客需要至少21歲。

21點用八副牌,桌子有8個賭位,發出來的牌是蓋的,輪到才可以看牌。荷官沒底牌,最後一個人若打「錯」牌(把莊家爆牌加掉)害了全桌會被罵臭頭。

賭規:限10/11點才可以加倍。特別的是莊家第一張牌是A時問完保險後第二張牌立刻發出而且掀開,若莊家是BJ,賠保險,玩家BJ仍可多賠半注。若莊 家不是BJ,賭客即可以在知道莊家點數情況下打牌!例如莊家是A9,則賭客19點仍得加牌!另外分牌後兩張21點也算BJ可以多賠半注,所以許多阿根廷玩 家兩張10分牌,由於賭客多,多個賭客可以同一位,不論大小注由坐位者做決策。

一百五、六十張賭桌的Mar del Plata的中央賭場(Central)可能是南半球最大的賭場。開了70年的中央賭場位於海濱,賭廳像個大歌劇院,大廳的天花板高達3層樓。大部分賭桌 20美元起注(阿國金融危機後可能變動多,賭桌打阿幣,金融危機前與美元等值),賭廳內有100多桌輪盤,30、40張百家樂桌,20、30張21點。

賭桌上不可以買籌碼,最好一進場把錢全換籌碼。打到一半沒籌碼不能分A可糟糕,賭場出納不收旅支。

布宜洛斯機場的遊客服務中心可以按星級印出布市或Mar del Plata旅館的資料。二星級約40美元,三星級就很好了。Mar del Plata推薦Riveria、Flamingo、Galeon、Hermitage、Dos Reyes和Boulervard旅館,布市推薦三星級的Alpine旅社。

阿根廷特別值得去的景點是世界最寬的伊瓜蘇瀑布,瀑布旁的伊瓜蘇Grand旅館設有賭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