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台灣小保警用5000美元本錢,3年從賭場百家樂及21點賺400萬美元,事後回想起來,真是奇遇。

  30歲以前

  我出生時家裡環境不壞,可惜父親把祖蔭的土地簽大家樂虧蝕殆盡,連開的超商都賣了,我於是跟著哥哥的腳步考警校做警察。

  我做保警專門保護大官,警察在台灣是鐵飯碗,可我總覺得人生可以更精彩。

  我認真做警察,以第一名考上警官學校,唸兩年出來可以做小主管。

  父親濫賭傾家,我對濫賭厭惡,但也有好奇,而且我也確實身上流賭徒血液。當警察時我買了戴子郎寫的《賭神教你贏》,也只想增廣見聞或者挑挑毛病。

  《賭神教你贏》教讀者用算牌贏21點,我看不出算牌邏輯漏洞,但書上對職業賭徒存在的原因,以及賭場為何容許語焉不詳?

  進了警官學校,可能我看多荷里活警探片,對陳舊教材不科學辦案十分失望而有倦勤之意,開始思考轉業。

  唸官校時間多,我又買了戴子郎的《21點勝經》。這本書將21點算牌定位為「投資」……一種利用不效率性的投資。

  原來21點洗牌前已出牌與未出牌相關,莊家受賭規限制不能利用已出牌訊息,算牌客得以利用這種訊息不對稱獲利。

  賭場也知道21點可以被算牌,平均擊敗但由於大部分21點賭客不知道/學不會/懶得算牌,因此賭場方面仍能從21點獲利而加以容忍/對付少數算牌客。

  第一次上賭桌

  了解算牌客存在的利基,我對轉業算牌有些心動,警察哥哥與護士女友同聲大力反對,認為是無稽之談,賭博不可能贏。

  2004年8月16日我依書上電郵寫信給戴子郎,請他老實告訴我,台灣基隆的「麗星號」是否贏得?我唸警校不方便出遠門,戴子郎很快於當天回信。

  戴子郎確認麗星號理論上有錢贏,我於是帶了規定的20萬台灣(5500美元)在2004年8月20日上船。

當年「麗星號」對21點洗碼退佣1.2%,船上賭規中上,用連續洗牌機,可以對十早降,但限9/10/11賭倍,基本輸率約千分之三。

  所謂洗碼退佣是用現金買泥碼,下注下泥碼,贏賠現金碼。最後依洗掉的泥碼量退佣。假設下注時一贏一輸,退佣1.2%,相當於下注額千分之六,扣除基本輸率千分之三,打基本策略賭客在麗星號可以「平均」獲利千分之三。

  千分之三不多,靠新手運氣或「賭神」收徒弟,第一次上賭船我雖然暈船,只玩了幾個小時竟贏了2000多美元。

  第二次贏5000多美元,我寫信向戴子郎報喜,覺得自己可能真當得成戴子郎第二!

  第一次遠征

  賭船贏錢我逼護士女友上船,她下100美元都會發抖,不久她取代我上船,打得比我大。一年中我們去了約30次賭船,只輸一次。

  女友(及小姨子、姊姊、妹妹)上船,我利用寒假遠征柬埔寨的波貝賭城。

  波貝在泰柬邊境,9家賭場顯然競爭激烈,竟然對百家樂洗碼退3%!所有百家樂書都告訴我們,玩百家樂基本輸率1.25%,3%洗碼退佣相當於下注額1.5%,用百家樂洗碼平均賺0.25%。

  我一個人沒辦法莊閒對下打乒乓洗碼,避免風險(對下也太明顯賺碼錢可能賭場會阻止)看到一個人全下莊洗碼,下莊基本輸率1.184%理論上最低。

  攀談之下才知道,這位朱兄來自台灣而且認識戴子郎。

  我利用高退佣賺了2萬美元,不得已收假回台,在波貝看到許多日本職業賭徒山堆般籌碼,令我對職賭這行信心大增。

  韓國W賭場

  朱兄告訴我韓國W賭場和馬來西亞G賭場都有很好的退佣。

  我不顧課業盡快去韓國,W賭場台灣辦事處告訴我,買1萬美元泥碼,在百家樂洗完就可以得到兩晚食宿招待及1300美元退佣,機票自付。

  洗1萬退1300,13%?其中必然有詐!

  W是韓國最大賭場,我只帶1萬元與女友一齊去,洗完1萬元讓女友再去買1萬多賺一次佣金。賭場客服很快把我揭穿警告,賭場光靠你洗碼1萬元不可能賺錢,當然希望你拿洗完的現金去搏殺。

  一個人最多買3萬美元退2300,7.7%!我回台與女友翻箱倒櫃用信用卡、現金卡湊了9萬美元3人(我、女友、小姨子)一齊去韓國,一趟可以賺3000多美元(佣金6900,機票750,洗碼9萬約輸2250元)。

如何洗9萬元最有效率?

  百家樂洗碼

  風險最低的方法是對下打乒乓,賭場也不太干涉,我下1000美元莊,女友與小姨子各下500美元閒。

  基本輸率最低的方法是全部下莊,洗9萬美元平均輸2131.2元,但有風險。

  讀友可能對百家樂賭規很了解,容我把我的理解談談。

  如果百家樂只對閒莊各發兩張啤牌,機會50/50可能就不好玩了。

  百家樂的加牌賭規使得莊比閒平均多開,為甚麼?

  a、發兩張後兩家中任一家8/9不再加牌。

  b、兩家皆6/7不再加牌,閒6不加,莊7不加。

  c、其他情形閒先加牌,閒0至5加牌,「6」不加。莊依其點數及閒加得加的點數依下表決定是否加牌(十加牌 X不加)

  如果把閒加牌後的點數與莊加牌前點數相比,可以導出「莊贏一閒贏一和」的比例:

  閒0至5加0面對莊0至7,若莊不加牌,莊贏一閒贏一和的組合依莊點可能有下列結果:

  加0後閒三張點數

   0 1 2 3 4 5 合計

   0 T P P P P P 0-5-1

   1 B T P P P P 1-4-1

   2 B B T P P P 2-3-1

   3 B B B T P P 3-2-1

   4 B B B B T P 4-1-1

   5 B B B B B T 5-0-1

   6 B B B B B B 6-0-0

   7 B B B B B B 6-0-0



  由於莊後補而且補牌依「後家有趕」設計。如下表,當莊不加牌居於劣勢時(2-3-1),在13種情形下(0有四種)莊加牌10種。而莊不加牌居於優勢卡(3-2-1),13種情形下莊不加牌8種。

  分析百家樂賭規後很明顯莊勝面大,但下莊贏會被抽水5%。綜合結果莊仍比閒值得下:平均10萬把百家樂,莊贏45,860把,閒贏44,625把,平手9515把。不計平手10萬把莊贏50,680把,閒贏49,320把。

  賭客只下閒平均不計和局1萬把輸136把,全下莊1萬把扣除佣金輸118.4把,莊輸率比閒低13%。

  由於莊比閒的輸率低13%左右,我於是以莊比閒多下一成的方式,每把下莊1100美元,閒1000美元(一個人下1100莊另兩人下閒500兩手),洗碼。

  一個月賺2萬美元

  9萬美元可以讓3個人入卡,一趟約賺3000美元,一個月去6次賺2萬美元可以加一人,一趟賺近4000美元,兩個月後我有了13萬美元。

  一個月賺2萬美元當然爽,但好日子(W賭場不改退佣辦法)能多長?我出生自大家庭兄弟姊妹6人,人頭不成問題。如果有30萬美元一次,可以帶10個人可以賺得更快,一個月8趟15萬美元!

  我(1100/1000)打百家樂,結果莊確實勝面大,我想快速擴大資本,於是拿14萬美元現金硬攻百家樂,每把下莊5000美元,兩個小時輸6萬美元。

      我倉皇收兵回房檢討。我兩個月中收集各方百家樂策略,大部分著重在注碼法與看路法。

  注碼法我不考慮,因為可能遇到長龍輸光。看路法我注意到沒有一種方法考慮莊比閒收益率好13%。萬丈高樓平地起,賭場靠1.25%起高樓大廈。看路高手認為13%太少不必考慮?另一個問題是大部分看路法,如出莊下莊,出閒下閒,多半看不出出處沒有邏輯。

  算牌法問題在賭場切牌厚薄,W賭場切牌甚薄(8副不到1副),而且用紅藍兩色牌。如果把紅藍牌分開算,可能找到一些好牌?

  我於是繼續以1100/1000打乒乓,由兩人分工單獨算紅藍牌,兩個月後扳回6萬,再花兩個月本金增到21萬。我動員周遭親朋好友以1000美元月薪僱了10多個女孩(女孩比較沒有野心,不會見獵心喜),分成兩隊由我與女友各領一隊以3天輪流去韓國入卡。

  W賭場21點

  W賭場有許多21點賭桌,我資本累積多了,開始打21點,21點算牌有錢贏,但W賭場21點還有一條財路。

  原來當年W賭場洗牌時會洩牌多張,賭客可以切牌獲利。W賭場不限制賭客切牌張數,例如最下面一張牌是A,賭客若切3張,切牌後莊家消兩張牌,則第一位會分到A!切不準可以多下幾位。

  玩21點分到A時有大機會拿BJ勝率高達53%,下1000美元平均贏530美元。當然不可能盒盒底牌都是A,但切到10點也可以賺120美元。

  我於是專找新開桌切A及10,每次下1000美元,一天常能贏1萬美元。

  I賭場洗碼

  I賭場是W賭場關係企業,在機場附近,生意清淡。於是用高退佣吸客。每個人平日可以買5000美元泥碼退佣4%,周末1萬美元。

  我的人頭軍洗完W賭場3萬美元後轉去I賭場3天可以買1.5萬到3萬美元泥碼。退佣4%扣除基本輸率2.5%(依洗碼算)每人(不另付機票)每趟可以多賺225到450美元,一個月多2萬多美元。


告別韓國    

2005年中我警校畢業,辭職專跑韓國,到2006年初,W賭場、I賭場的好景終於在我的人頭軍團120多趟入卡後叫停,我想到了朱先生給的第二塊寶地。

  馬來西亞G賭場

  馬來西亞G賭場規定,帶50萬美元的豪客可以拿到1.4%的退佣,用21點(連續洗牌機)洗碼另外還有千分之一的招待額度。

  我從韓國1年多賺了200萬美元當得上豪客,於是前去踢館。

   G賭場賭規基本策略,賭客約輸千分之三,洗碼退佣1.4%,依下注額算約千分之四,賭桌下限100美元,我每把下兩門1000美元,3個人(我、「太 太」、小姨子),輪流上陣。連續洗牌機牌局進行快,1小時可以打到100把,平均1小時應該獲利800美元,1天20小時1.6萬美元,結果沒那麼順利, 第一趟去兩周才贏了12萬美元。

  3天輸35萬美元

  回台休息再去第二趟,兩周贏18萬美元;第三趟15萬美元;第四趟頭3天「輸」35萬美元!

  輸了35萬美元,我有些迷惘,G賭場會作弊嗎?牌正常嗎?我穿錯了內褲嗎?

  想不出原因,我們停了一天,賈勇再戰,3天贏回30萬美元,第四趟仍是贏了5萬美元。

  8個月中我們去了12趟,賭場在我們連佣金贏了100萬美元後終於叫停,取消對我們玩21點退佣。

  賭場叫停時,我的哥哥也辭去警察了,姊姊、姊夫、妹妹、太太,小姨子都在G賭場,我們還有超過10萬美元的招待額度可以使用。

  7天吃10萬美元

  我們7個人於是鬆去腰帶大吃,每餐每人吃魚翅、鮑魚、龍蝦、紅斑、螃蟹、洋酒(可以不同,但7個人最多也只能搬10多瓶酒回去),一周吃近10萬美元。喝到哥哥回台灣痛風發作,結束一場奇遇


澳門L賭場

  回到台灣收到台灣國稅局通知,要求我說明為何兩天買101萬美元旅行支票?戴子郎腎病將入院開刀,我於是去看他請教。

  戴子郎聽說我賺了些錢,但沒想到我賺那麼多,他很吃驚,連續洗牌機有錢賺?他想起一位澳門友人曾提及L賭場退佣不錯,建議我去試。

  其實我2006年打完G賭場也想進軍澳門,但走遍澳門偏漏了在樓上需證件才可以進的L賭場。

  戴子郎告訴我退佣1%,我建議等他動完手術一齊去,他好意叫我先去(可能也以為我吹牛吧?),我心暗自決定送他獲利的一成感謝。

  我到了L賭場才發現台胞可以得到退佣1.5%,港澳大陸賭客不用坐飛機來只能退1%。

  見獵心喜我於是叫台灣匯1000萬港幣到L賭場開工。

  賭場中已有位台灣大客T先生開工,他打得大,每把下3至6萬港幣(每位1000到二萬港幣)。我與小姨子輪班上陣,盡量避免與他同桌。我們每把也下3至6萬港幣。如果大牌出多略降到3000左右。

  戴先生出院聯絡時我們贏了100萬港幣(最多贏到200萬)。戴先生來澳門會合,我準備了15黃金(當時約10萬港幣)當面謝禮。

  戴先生來了後我們繼續工作,兩周後戴先生回台體檢,我聽到台灣賭客S告訴賭場經理他是戴子郎,我急忙通知他,戴子郎覺得賭場不一定禁他,但沒有必要硬碰,於是安排小C前來。

  兩周後賭場把上限降為5000港幣,再兩周降低退佣為千分之五,我與小姨子共贏520萬港幣(有一天輸過130萬),於是再買3公斤黃金送給戴先生。

  尾聲:太陽傘下

  美國投資專家吉姆羅傑斯說,暴富之後應該找個海灘躺幾天冷靜冷靜,再找下個機會。我靠了天時地利人和在金融海嘯前僥倖大撈一筆,戴先生30多歲當證券公司總經理股災破產,我聽進他的忠告,準備找個海灘躺…兩年。

  一個小保警,一場奇賭記。我不貪心,也許會多躺兩年。歷史總在重複,我竟然在二十一世紀用五千美元,3年賺400萬美元。各位讀友放開胸襟,睜大眼睛,機會也許就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got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